钓鱼网

鱼瘾发作滁河野钓 浅滩疯狂爆拉鲫鱼满箱

继上一次一天狂拉160+尾之后,毒瘾一直持续发作,好不容易熬到了周五-1月8日,晚上再也按耐不住,跟媳妇商量,晚上出去小搞一把,早点回来,周六大搞一吧,好哄再红,终于搞定。晚上吃完晚饭,丢下饭碗,立马收拾武器装备。

时间:2016年1月8日 晚8点至12点,1月9日早上8点半至晚7点

地点:滁河

人物:游木方、缺月、芷、一块石头、流浪的鱼、hurry、双鱼、will等

气温:0~10度

风力:东风小于3级

饵料:疯掉等

武器:5.4黑棍19调+,手握杆稍第二节基本不带弯的,3.6杂牌杆

线组:0.8 0.4线组,2号金袖

水深:2-4米,轻微流水

浮标:1.9克~2.2克

驱车20公里到达河边,还是选取上次的新开辟钓位,争分夺秒,摆开就干。大概10杆左右,开杆鱼来了,旁皮一枚。

又过了甩了两三杆,奶鲫报道

紧接着连上两条

感觉鱼口比较轻,正好今天刚买的北方大鹏用的0.6g 0.8g冬季轻口漂,想试试效果,于是上岸,去后备箱取漂。群里兄弟槽成一片,说我现在肯定全副武装,雨衣胶鞋,看来我的套路大家都熟悉了,索引我自拍一个。

换上0.6克的纳米漂,5.4的杆子想要打出去实在是太困难了。几乎甩5次能投到钓点一次,但是清晰度比原来的清晰,而且灵敏度也是非常高,鱼口正常上下两三目,看起来是十分过瘾。几杆之后,上顶两三目,提干,劲道不小,拉到边,上抄网,板鲫(估计7两)随之入户。

之后,口就比较少,中间换了次钓位,到深水处,有点走水,小漂站不住,换大漂,半小时无口,又换回原位,继续甩,又陆续中了几尾,眼看时间不早,明天还得战斗一天,早点收干。

最后留大放小,带走5条。

临走之前,潮水渐渐退去,发现新的钓点,就在我右手位置,有一块浅滩,能够摆钓台,估计潮水位置不至于漫过钓台上的钓椅,因此决定明天带我的新钓台开光。

回到家收拾完毕,躺床上时已经1点多,翻来覆去睡不着,临睡前看下手机,已经3点,周六一早,闹钟6点响起,立马轻轻的起床,不敢吵醒我闺女。要知道平时上班时间,我定4个闹钟,最后一个闹钟响起之前,我基本没起来过,收拾停当,驱车直奔河边,途径花旗镇,喝一碗牛肉汤,炸油条的没上班,因此只喝了一碗汤加一个卤蛋。

饭饱准备继续赶路时,猛然想起,钓椅的腿,以及窝料、红虫啥玩意的还留在阳台,我去你妹的,瞅瞅表已经7点,赶紧掉头往家赶,就这样一去一回,耽搁了约1小时。再次到达钓点,已经8点多,河边已经有4-5个人,其中群里兄弟两位,石头与缺月,由于时间估计失误,跟群里兄弟讲6点出发的,结果,小杨7点没到就已经到达钓点开战,2016年也是蛮拼的。他两已经率先上鱼。

到河边,我并没有立即选择昨晚探查到的钓位,而是在深水处先行试探,主要是看当地的老王在深水处,我就在他右手边摆开阵势,期间群里will兄弟见我到了,也立马摆开家伙准备开展。由于我用的是前一晚的陈饵料,而且东西简单,漂直接没调,但是看了一下调目,因此2-3分钟就已经进入战斗状态。

我以每20秒一杆的频率做窝子,期间跟老王聊天得知,他已经守了1个多小时了,一条没有,甩了约半小时,一口没有,我有点急了,想去搭钓台,钓浅滩,但是也不想轻易放弃此钓位,因此又持续打了半个小时频率,还是一口没有。后来证明,这个位置1个多小时全浪费了。

此时潮水正快速上涨,赶紧拿钓台换位置。钓台搬下来,想要搭到目标位置已经很困难,30多公分的靴子水已经到靴子口了,但是还好,搭的时候,借着钓台淌水到目的地,台子摆好,再想回去?真把我给搞废了,两只靴子全部进水,那水拔凉拔凉的。为了尽可能的缩短来回搬东西时间,在岸上把东西全部收拾好,再搬点石头到水里垫脚。大约20分钟,终于可以进入战斗状态。

台子搭好的状态(这时的水位比我搭的时候要深):

退潮的状态:

正式进入战斗状态!

由于刚从深水转到浅水,我直接重铅先先找底,找到浅滩的深水处,大概找到位置之后,弄好浮漂,挂饵,甩杆,钩已到底漂肚还在水面,提干准备再调钓目,岂不知提干就是一条,想不到今天的开杆鱼是这样来的。

紧接着就一发不可收拾,鱼口好到爆,漂还没调好,就已经进入连杆双飞模式。整个过程整个人已麻木。鱼口一直持续到天黑。各种双飞、连杆,根本没时间拍照。

大约下午两点左右,浮漂上浮两目,一提提不到,以为挂底,仔细看浮漂,基本还在水里,再提还是提不动,依然以为是挂底,再看浮漂,在慢慢的上浮,同时鱼线传来抖动的感觉,应该是拐子打桩了,根据力道感觉鱼头不小,30秒的时间,立马成为全场焦点,朋友们跑到我身边要帮我抄鱼,我说还早,这时鱼根本没露头,就这样跟着自己的溜鱼经验,搞了约3-4分钟安然无恙,这鱼在水底感觉跟核潜艇似的,带着我的浮漂鱼线一直在慢慢的游动。

由于我的线只有0.4,因此不敢强力控鱼,只能尽可能任由大货在水底发挥,我只能乘机控制大货的方向,就这样,大货被我从右手边溜到左手边基本靠岸了,在岸边小挣扎了一下,背着我的方向,沿着岸边向远处游,这货正好游到我左手边一个钓友的鱼竿底下,我心急了,立马杆梢向右挥,想让鱼儿改变游动方向,但是后来方向是改变了,但是离我却越来越远。

杆子与线基本成100度角,这时感觉到鱼儿已经不受我控制,向左挥杆,无用,向右挥杆,鱼儿直奔前方,眼看快拔河,我赶紧顺手准备将杆梢入水,就在那一瞬间,鱼儿双切线了离我而去。一群人跟着傻眼,我无比的苦恼。整个溜鱼过程少说6-7分钟,但是最后,啥鱼都没看见。好在我让兄弟们给我拍了图片与视频。

切线前一分钟

19调的黑棍,腰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站在钓台上,溜鱼空间严重受限。

视频

大货跑了,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咱的线组装备并非准备干大货的,换个线组继续拉小鲫鱼。小鲫鱼依然是双飞、连杆。到3点左右的时间,水位退的浅滩已经裸露,我将钓台向前挪了两米,拿出3.6挥舞着到天黑。杆子虽短,但是鱼口依然好到爆。眼瞅着天快黑了,这么好的鱼口,必须搞个加时赛,赶紧跟媳妇报备一下,同时架起夜钓灯。准备挑灯夜战。

后来搞到7点多,鱼口渐渐的变稀,同时也涨潮了,得赶紧撤,否则真下不去了。考虑到已经在外一整天,索性就收了吧。

总鱼获:

回到家称重,和数尾数,又创造了新的记录。毛重15.6斤,净重15斤,尾数213尾。

后来鱼获5个兄弟分掉了。

狂拉的后果就是,手起泡的起泡,退皮的退皮

总结一下:

钓台出钓的优势是非常明显,今天的位置从没有人钓过,网工不来,电工不来,浅滩无地龙。

跑掉的大货,后来朋友们分析,应该是5-7斤的青混,溜那么久,连鱼毛都没看见,始终在水底30公分以下。如果当初顺势将杆子仍点,或许可以挽救一下。在杆稍入水那一刻,力度稍大,直接跟鱼拔河切线了。

怀疑是青混的理由:

1. 力道一直很猛,不像拐子两股力气之后就勀上岸;

2. 溜翻之前,一直在水底,持续发力;

3. 全天钓两条青混苗放生了,说明青混今天开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