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要想鱼上岸,全靠粮食换,酒米的制作

随着冷空气的一次次的发力,温度也是逐渐降低,温度降低后鲫鱼也开始沉底了,同时小杂鱼也消失不见了,传统钓渐入佳境。

玩过传统的都知道,传统钓以打窝多,广种薄收著称,所以底窝料用的也多。去年做的酒米已经用完了,今天刚好有时间做点窝料,马上冬季和明年春季也能用上。

做好的成品酒米,基本能用上一年时间了!

冬季才是传统钓的巅峰时刻,没有小杂鱼闹窝,比较过瘾。这一时期传统钓的主要目标鱼鲫鱼和鲤鱼,江苏这边不太喜欢鲤鱼,尤其是南京这边,所以窝料就以细颗粒钓鲫鱼为主。

以碎大米和玉米渣的细颗粒为主的酒米,在诱鱼和留鱼效果比较好,小米效果也不错就是价格有点贵,自制酒米还是需要考虑一下成本的。

碎大米

玉米渣

网购五斤碎大米又在超市买了五斤玉米渣,这次就用这两种粮食来做酒米,在盆子里先搅拌均匀待用。

这次做了十斤的量,估计一年都用不完了,不过也没关系的。酒米只要不见生水,密封保存的话能够保存很长时间的,而且时间越长效果越佳。

很多钓友对于粮食是否要上锅抄一下存在疑问,有说要炒有说不用炒。我个人认为:急着用就可以炒热一下,这样酒米更容易吸收,浸泡时间就可以缩短。不急用的话,就可以直接泡制,时间越长效果更佳。

我是觉得上锅炒太麻烦了,所以一直都是直接泡制的,一般都是提前泡制,过几个月后再用。

维生素

麝香粉

牛逼鲫粉剂(红鲫)

300克一瓶的蜂蜜

六君子泡制的药酒,都快两年了!

这是超市最便宜的酒了

泡制酒米的小药目前公认的还是西部风的比较好,这也是很多钓友推荐使用的。

酒米的各种常用比例:

一斤粮食:二两酒:一袋牛逼鲫:一袋麝香粉:一袋鱼味精:一瓶牛逼鲫水剂

按照这个比例制作成的酒米,效果不能说有多神奇,效果肯定也不会差的。

主钓鲫鱼,所以只用牛逼鲫,牛逼鲤就不需要添加了。

今天我主要是做的是中药酒米,小药用量就减半了,防止味道太重容易死窝。

牛逼鲫自带蜂蜜水

这次蜂蜜加的比较足

制作酒米之前先把各种小药打开,依次放在盆子里待用。

鱼味精

红鲫

麝香粉

用酒化开

小药混合搅拌之后用酒化开,这样药效才能更加容易被粮食所吸收。

橡胶手套

手比较干净

戴上橡胶手套后,开始倒入蜂蜜,连同药酒一起搅拌。以前都是加的白糖这次家里刚好有蜂蜜,据说蜂蜜效果更好。

加入蜂蜜

药酒和白酒1:1的比例稀释

六君子泡制的药酒,已经差不多有两年了,也是在网上跟别人学的。加入一瓶泡制的药酒和白酒1:1的比例,稀释再继续搅拌。

这是最后成型的药酒

药酒调制好后,倒数装粮食的大盆,迅速搅拌,直到药酒均匀的浸透粮食,过个一两个小时再次搅拌一次,最后用塑料袋覆盖起来,第二天再罐装入瓶。

搅拌好的酒米

第二天开始罐装酒米,不能罐的太满,预留一些空间,酒米还会膨胀的。过一段时间还要在翻转摇晃一下,让酒米浸泡更加的均匀。

罐装好的酒米

总结一下:按照比例来配制酒米,效果肯定是有保证的,毕竟都是真材实料。这次的窝料我感觉效果肯定是非常好。

期待爆护中……

好的窝料还要有正确的打窝方式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如果没有找到鱼窝或者没有打在鱼道上再好的窝料也没什么用。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