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驱车独往三岔水库海竿路鲶 暴雨来袭路亚换矶竿获草

上周从河南小浪底垂钓回到成都后,大病一场卧床不起,经治疗了四天身体渐渐有了好转。也许是在床上躺久了的原因,病情已有好转心里憋别发慌,不行一定要近处找个地方解毒。

周六下午四时,我一人驱车前往四川简阳·三岔水库。掐指一算,不知不觉我都有半年时间没有去三岔钓鱼了,只是在网上经常了解到三岔水库路亚效果不错。

来到水库边农家乐刘德清那里,一看变化不小嘛,昔日农村式的四合院、今日已经变成小洋楼,看样子由于钓鱼的缘故,已经把当地的经济搞活了。

炎热的太阳还是叫人无法马上去垂钓,耐心等待到太阳快下坡的时候,我来到一小岛上开始路亚。由于涨水的缘故、钓点的四周遍布着水草,一不小心就会挂到草。

当我扬竿抛线不到二十竿的时候中鱼了,感觉力量非常大,当我将鱼带进面前的时候,好大一条鲢鱼,估计有三十多斤,来回几个回合,它还是断线而跑,跑的时候还不忘记带走我一个价值二十大洋的亮片。

耶,一来就给我一个下马威嗦,上百次的挥舞,始终看不见有鱼攻击,天色也渐渐黑下来了。突然,一股力量通过鱼线传递过来,上鱼了,我立即兴奋地与它较量,最后终于将它钓起来,一条金黄色的鲢鱼,好漂亮啊。

到了深夜十点的时候,天空中还是繁星闪烁,想到明天又是大太阳不能路亚,今晚就钓一会。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钓了七、八条叉尾,没有看见鲢鱼光顾。这时天变脸了,远处隐隐约约听见有打雷的声音,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怕打雷了,不行,快点撤退。回到房间不到一个小时,一阵阵巨雷从天而降,一阵阵暴雨随之而来,万幸此时我已经安全的躺在床上,幸福的享受雨中的狂想曲。

第二天醒来,窗外还是瓢泼大雨,到了中午才渐渐变小,吃过午饭我再次出发,来到昨天钓鱼的小岛上继续路亚,由于今天下雨气候变得比较凉爽,四点钟的时候,才路上一条鲢鱼有十多斤,刚巧有一位当地钓鱼老人划船路过,我急忙跑过去与他聊天打听地形,才知道因为打雷、路亚效果非常不好,大的鲢鱼多数跑到深水去了,我所在的钓鱼位置是个很长的浅滩。

一听见他这样介绍地形,根据自己经验判断是个钓草鱼的最佳地形,于是,我打电话叫来机动船跑回停车处拿出矶竿、带好窝料,回到原处开始钓草鱼。由于决策武断,打好窝子不到五分钟,就遇上一条莽莽娃,那个力量才大,我用了将近二十多分钟才将它带出水面。

二十五、六斤的草鱼。不是我亲手经历、我都难以相信打好窝子五分钟就有惊喜出现。

随后,夜幕降临,鱼更好钓了,一会一条二十多斤的草鱼被钓起来,一会一条三十多斤的草鱼又被钓起来。六根放牛绳被用完了,只好把钓起来的大草鱼放进狭小的鱼护。到了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总共钓上三十斤的三条,二十多斤的四条,十多斤的三条,大概有二百多斤。

如此喜人的鱼获有很多原因,但最主要,我认为是因为雷雨天,还有就是地形,在有就大概靠运气了,这时天空又开始下起雨来,远处闪电雷鸣,只好叫来机动船急忙返回。

睡了一觉起来、带上“心爱的”二条鲢鱼踏上了回成都的路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