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一条鲫鱼就那么难么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9:43

天气:阴

钓场:野河分叉静水区()

饵料:螺鲤2+918+大板鲫

线组:1.5+0.8

钩型:伊豆5号

过年到现在,想钓一条鲫鱼,真的是很难啊。疫情期间,从年初一到15基本天天出发,也就是偶尔能上一两条半斤的板鲫。

夜钓塘角鱼那里偶尔也能上一条

这也是钓塘角鱼暗流那里上的

这条是春节期间上的半斤黄金板鲫。

这也是疫情期间网箱那里上的半斤板鲫。

这也是网箱那里偶尔上的板鲫。

仔细数数,过年到现在,上的板鲫不够10条,真是惨淡啊。所以,一直以来都想去钓板鲫,可惜隔壁村板鲫多的河段,鱼开口的时候我刚好没空,有空了又不开口或者就是被电工扫荡了那一片区域,哎,真是命不好啊。

这几天也是冲着板鲫去隔壁老表他们村,都是空军而归,感觉失望至极。

前两个晚上在老表他们村夜钓,空军。

前晚又去,也是空军。

不信邪,白天又去,还是空军,我也真是服了。

昨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去年中秋在我们村野河分叉口的静水区上板鲫的那里钓。那里水面不宽,水深一米六左右,容易巨鱼,大鲤鱼草鱼也有,鲫鱼多数是四指大以上的,唯一不足就是清道夫太多了。

就是上面这片水域了。

昨天晚上就去那里。

天气还好。

降温三天了,估计鱼也适应了这温度了吧。

19点40左右出发,十分钟左右到达那里,心急火燎的装杆,开饵调漂。

饵料开好了,软硬适中还不错。

想着那里的大鲤鱼和草鱼,我还带了一根筏竿和铃铛去守巨物,单勾挂发酵的甜玉米守钓。

然而,不知是什么情况,铃铛一晚上都没有响过。

浮漂就调两目钓一目,用在平台换的手电筒开蓝光。

刚抽了几杆就有信号了,而且还是顿口,估计不是清道夫了吧。

20点多开始正式做钓。钓了一根烟刚吸了两口,一个顿口刚要起杆浮漂跟着慢慢没入水中,立马起杆,中鱼了。鱼挣扎力度不大,慢慢斜着杆把鱼带离窝点,溜了一圈,看它不怎么挣扎就用抄网抄起来了,虽然天黑看不清但是一般的鱼肚白一点也没有,感觉不妙啊。

打开手电筒一看,一万头草泥马在心头奔涌而过。取钩拿远一点用石头砸死扔到河里边去了,不敢留在岸上,怕引来银环。

收拾心情,继续做钓,同时心里暗暗期盼,清道夫你别来了,我非常感谢你的赏脸,但是你不是我的菜,还是离我远点吧,我可是危险人物。靠近我一不小心你命都没了。

偶尔有顿口,却抽不中,都是空杆。到了21点多,一个顿口接着缓缓顶起来两目,立马起杆,又中鱼了。这条挣扎力度大点,应该是鲫鱼了吧。

麻蛋,这条是锚到尾巴起来的,真是狗皮膏药,甩也甩不掉。看来是泛滥成灾了,比罗非还要嚣张,而且气温那么低,居然还咬钩进食,我也是服了,怎么不冷死你。

上了两条,应该窝里也没有清道夫了吧,我的鲫鱼可以安心进窝摄食了吧。心里美美的想着,正所谓墨菲定律,心里想着什么就容易来什么。

忘了说,刚来的时候除了打这个窝,在靠近岸边那里也打了一个浅水的窝,那里靠近岸边有水草,寻思着晚上鲫鱼会不会在那里觅食。

21点半的时候,靠近岸边那个窝的水面有半斤的板鲫打水,这是窝里有鱼的兆头么?然后就把炮台移到那边钓那个窝看看。

哪知道钓了一个小时,一口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只有60公分左右的水深太浅了,用蓝光灯照浮漂鱼不敢进窝还是怎样。

没得耐心了,又钓回了原来的位置。鱼钩刚刚到位,一个顿口,立马起杆中鱼了。

这小家伙,你们还真是没完没了了啊。

一晚上3个小时,平均一个小时一条,我也真是醉了,不钓了,没劲,收拾东西走人。时间快23点了,天变黑了不少,乌云密布,可能会下雨,没带有雨具,撤了撤了。

总结,其实这里鲤鱼鲫鱼是有的,就是清道夫太多了,鱼根本不敢进窝,或者是不够它们抢食。夏天的夜晚也是这样,更不妙的就是那时候还会有横行霸道的螃蟹出现,更不好钓。

可能用玉米粒,或者发酵后的麦粒就能钓到鲫鱼鲤鱼和草鱼了吧,有机会再去试试。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

借钓友上的大鲤鱼镇贴,希望我以后出钓也能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