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端午首钓家养塘 鱼情给力青草鳊翘齐上扬

96KaiFa源码可真不容易,平日要上班为了正常作息只能等到周末作钓。端午节的到来三天的假期真是值得让人期待~

小刘和小鲁是我的朋友,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是钓鱼让我们走到在了一起。由于他们上班比较忙,平时基本上是没有时间出钓了,只有假期(还是比较特别的假期)才能有时间出钓。

自从清明以来,他们有两个多月没有出钓了,那个馋啊!就不言而喻了。这不,还没有到端午节,就打电话来咨询我,问我端午打算到哪儿垂钓?大家都是知道的,这个季节野钓是最难垂钓的,即便可以垂钓都是一些小杂鱼、奶鲫的小河沟、小渠。虽然可以过过瘾,但对他们俩来说,这种钓法是毒瘾难解的。反正我是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了。看他们有没有地方。

小刘的堂哥,有一个家养塘。这是我们一直以来都不知道的,这家伙隐藏的好深啊!要不是他要过瘾,恐怕今天还不会说出来的。商量好一切后,那就明天上午6点30到渔具店集合吧!

【钓鱼参数】

【时间】: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

【天气】:多云。20——30度,北风2级

【地点】:干一镇松石湖家养塘

【路程】:单程12公里

【人物】:小鲁、小刘、我。

【工具】:霸天下黑坑4.5米台钓杆;红狐狸溪流杆8.0米

【线组】:库卡主线1.5 ,库卡子线1.2 , 伊豆5号 佛手2号漂;

无牌子主线4#,子线3#, 无牌子大漂。

【钓法】:台钓

【钓饵】:天问系列饵料,以青草饵料为主。

【水深】:0.9米左右

【垂钓时段】:07:00---13:00

【钓鱼过程】

今天早晨,还没有到集合的时间,我就到了渔具店,想当然就是出钓心切了。

等到小刘、小鲁到后,大家一起吃了早餐,配好小渔具,就向松石湖进发了。出了镇口,以往去沉湖作钓是向南走,今天终于换了方向,是向北走。不一样的路线,就有不一样的风景。看看我们干一新城。这几年我们真变化可大呢!

不出10分钟,就到达了他堂哥的家养塘。鱼塘是我们第一次来玩,他堂哥迎上来,又是烟又是水的,热情的不得了,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

据刘老板介绍,这口塘有15亩大小年底干过塘,现在大鱼有6、7斤;里面各种鱼都有,是一口混养塘。现在天气热了,不管你们钓上什么鱼,都带走。如果放流,因气温高了,它的伤口发炎,不出两天就会死去。

了解了鱼情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垂钓。我在他们的左边,他们已经开始钓上了。

我也不甘落后,赶紧下杆,使用的线组有点小,为后面切线埋下伏笔。等饵料醒好后就开始作钓。

第一杆下去,浮漂就下顿了,估计是接口了。扬杆中鱼,力道不大。 呵呵,一尾皇军大佐。为今天开了个好头。

后来啊!小翘嘴开始狂轰乱炸,是清一色的小翘嘴。它不让钩子到底就接口,不管你是多大的钩子。

N杆双尾。嘻嘻……,都这样玩坏了。嘻嘻……

我说,小翘翘,你们也该歇会了。呵呵,他们争听话,一阵狂轰乱炸之后,浮漂终于有了踹气的机会。 钩子到底没一会,浮漂一个有力的下顿,扬杆中鱼了。有点力道。看看弯弓就知道了。

溜一会,慢慢玩,玩累了,看,它不动了。

那就上岸来玩一会,一尾一斤左右的鳊鱼。不错,很喜欢。

看来鳊鱼的被这草青饵料诱来的,看,两款饵料,一拉饵,一搓饵。

挂上了,但还是脱钩了。看看这鳞片,是草鱼呢?还是青鱼?

又上钩了,弯弓不错。拉锯战,挣扎不断。又是一尾斤鳊。

草鱼也经不住草鳊青饵料的诱惑,也来报到了。块头有点大,不敢怠慢,也不敢拍照了。上岸后才留个影。

9点钟,迎来了鱼的窗口期,鱼口不断。1.2的子线终于抵挡不住大鱼的冲击了,切线败阵下来。不得不换上长杆和更大的线组了。

看看,这么大的钩,我不知道这尾小翘是如何被请上岸来的。真是有点不简单了。

换杆也中鱼,而且力道不少。8米的杆子的弯弓也不小。现在我不怕了,长杆,大线组,看你奈我何?还是束手就擒!

当拉出水面一看时,哇塞!是一尾青鱼耶!还是小心点溜鱼。5分钟后,溜翻了,可下抄网了。

抄网下去,手到擒来。5斤左右的青鱼不是很大,但也不小了。呵呵,还是听从他堂哥的话,那就毫不客气的没收了。

11点30分了,才哥知道我在钓鱼,就摸来了,说要过过大鱼的瘾。那就把长杆给他去玩,去用青草去浮钓草鱼去了。我下短杆,钓浮专钓小翘嘴。

看看,真是疯狂。仍然是双飞不断。

这样又持续钓了一个小时,我的小翘嘴足足有3斤的进账。才哥与大草拔河,3点的子线也切了。他也很是无奈。

小刘和小鲁虽然没有我钓的多,但守护也不错。还没有等我说收杆,他们就收了。

当我收杆的时候,他们俩帮我把东西提到了车上,包括我的鱼获,我可还没有拍照呢?

没有拍成鱼获照片,也不拉仇恨了。

【钓鱼小结】

这个端午玩的还愉快,在家养塘里过足了瘾。鱼获大概在15斤左右,鱼情还是不错的。期间切线跑鱼不断,这都是没有在出钓之前做足功课。还好,小翘嘴、鳊鱼、草鱼、青鱼有有所斩获。为端午出钓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