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闲来取钓友溜鱼真经 远观逢鲫鲤窈窕双舞

渐入七月,日间似乎越来越短了。但钓瘾却并未随属热消退。1号的出钓差强人意。2号,知道了进湿地的另一个“秘密通道”,虽然渔获也不多,还跑一条鲤鱼,钓得也还算舒心。简单记录一下。

10月2号,周三,5到21度,比头一天凉。早上5.20出发。选择了南边的钓位,水更浅一些,这里七月份上鱼好,现在钓友都往北转移了。这个钓点,钓友俗称“小坝子”。

5.4手竿,主2子0.8伊豆5,饵料为主,基本没用蚯蚓。大野战918、2号螺鲤和包里剩的一些旧料。

钓位米把来深,前方有水草。喜欢离开水草稍稍远一些,好抛竿,不挂钩,碰到鲤鱼也好遛。

钓位左边(南)越往南边水越浅。

钓位右边(北),同事们都在北边。有穿皮裤的钓友,站在齐腰深的水里垂钓。晨曦微现,薄雾茫茫,海市蜃楼,如梦如幻。常常感慨那些痴迷执着的钓友,他们的顽强和辛苦是常人难以理解的。其实,不在其中,不知其味。钓,可解禅意。只有钓了,才会顿悟滚滚红尘渺如烟。

有钓友上鲤鱼了,过去看看,其实也会偷偷取取经。

咱也溜溜,想象着水里是条大鱼。

还真是鲤鱼,差不多大小。上了好几条,自然要放生的。

中午1点半多,出现了一个上鱼小高潮。面饵抓口,很有乐趣。

鲫鲤妹妹双人舞,可惜鲤妹未成年。赶快放生去生长,待字闺中日方长。

渔获不算多,心愿迟迟了。意恐迟归去,要被蚊子咬。收杆绝尘去,都市不寂寥。

小结

得:漂调4目,钓2到3目,鲫鱼就饵都是微微点动后下挫一到两目中钩,没有跑一条鲫鱼。小鲤鱼吃口猛一些,差不多都要黑漂。

失:对鲤鱼吃口掌握的不好,上鱼高潮时注意力不够集中,起竿有些超前,一条鲤鱼,力道很大,遛一会脱钩了,线没有断,应该是钩也小了点。

野钓,用钩会很困惑,想大小兼收很困难,专门钓大鱼会很寂寞。面饵垂钓,伊豆5号钩包面饵后,对一两左右的小鲫鱼来说吞钩已经很费力,如果气候不合适,鱼开口小,只有搭配蚯蚓才能钓到。和图片中上鲤鱼的钓友聊了一会,知道他上大鱼相对有经验,手竿曾经上过24斤的鲤鱼,他追求小钩细线上大鱼,不过,钩线的质量要高一些。想多钓鲤鱼,抬竿就要相对少一些,对漂相要有准确的判断,模棱两可的信号,宁可放弃。自己喜欢钓钓小鱼,能上大鱼自然也很高兴。看来,以后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也期待论坛朋友,提出有益的建议。

不过,钓无止境,能钓钓小鱼,偶尔碰一条二斤以下的鲤鱼,已经很知足了。不能算计得太多,有时候,算计得条条大路都宽敞,老天爷,偏偏会让你走一条崎岖艰难的小道。为人宽厚淡泊一些,即便门焊住了,路堵死了,关键时候,还能有朋友给你指一条“秘密通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