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日登高远赴垂钓之约 鲹子口下夺鱼战果斐然

与高山鱼儿有个约会:时光如梭一晃就过去了数月,记得那时去山里是初春,还穿着防寒服,而山下已见暖和,至少水不冻手了。这儿不时还白茫茫的一片,下着雪,像冬天。由于天寒地冷,鱼儿不太愿动,明知这儿有鱼,她不开口吃饵,也只好望鱼兴叹。

这儿没被开发过,很原始,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原始,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朴实,这儿风景如画,现在也是如此,除路比原来修得好一些外,山还是那些山,水还是那些水,河里还是那是鱼,只是没有原来好钓了。记得最末那次走时,当地农家非常客气的说到:热和点了再来,那时好钓。并约好热了再来,因为海拔高,所以凉快,可以又游又纳凉又钓。不想一晃半年就过去了,今天来赴约,用一句年轻讲时代语:来爽约那是必须的。

战果斐然:这次的成绩一反常态,要从鲹子口下夺鱼,说实话:拉鲹子拉得你肩膀酸。还好功夫不负勤快人,使这次赴高山之约大获全胜,获鲤七尾,获鲫无数,不过鲫鱼都不大,平均只有三两以内。

以往来这儿都是钓的库腰,由于涨了水的原因,库腰那一段的水太深了,用5.4米的打满杆是落不到底的,所以选择了钓库尾。由于该钓场地理位置较高,是坐在阴凉处就不热那种地方。加之又是属于喀斯特地貌,难长出茂密的草,虽然涨了水,淹了草也不太锚钩,因此选择钓库尾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个正确的决定,是用最后的成绩来证明了的。

从公路到河边不太远,但是很陡,是空手走起都觉累的那个陡,沿着陡坡的小路可达河边,小路两边长了很多的野花,没有人为栽植的迹象,这些贯木草丛有长虫,让你想着这些怪骇人的,所以走路时眼睛放亮一点,看见了就避一避。有一点可以肯定:长虫是不会主动攻击你的。

营地条件不是太好,扎在斜坡上的,将就过,但帐篷那块地是必须要整治一下的,不然睡不安稳,要往河头滚,还好我们带有锄头。

因鱼用饵,因鱼施钓:尾子施钓的特点,是鲹鲹暴多,特别是那种沙鲹(当地人是这么称呼的),这种鲹鲹什么都吃,只有包谷不吃,是因为吃不下。这种鲹鲹用来煎盐鱼儿十分可口,主要是肉多,贪吃长肥的。用胡豆粉!她也吃,漂一抖不拉,稍慢一点点就双飞,在胡豆粉中加了麝香粉试试,麝香粉可避杂鱼,结果吃得更凶。

又用麦子施钓,恼火,麦子也吃,好在麦子不象蚯蚓那样没有空歇,只要有空歇就有对象鱼。

是这样循环着的:双飞、单尾,双飞、单尾,而且夜钓都不会停口,会一直陪着你下去,直到你换饵。用水底下铺了厚厚一层这样的鱼来形容,是绝不为过的。但我不恨这种小鱼,想办法避开就行了,因为本人发现什么鱼都吃她,终于发现她养活了这儿的另外的所有鱼种,包括鲫鱼都吃她,她是生态链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物种。

接下来所有这些鱼中,都要归功于麦子,马口、大白鯵、鲤鱼、鲫鱼都吃麦子,只要是黑漂就有希望。

鲫来了,其实是你急(鲫)他不急(鲫),虽然江湖人称急先锋,却徒有虚名,往往先来报道者是……白条。

溜鱼=泄力:鱼上了斤头,溜起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特别是鲤MM,左冲右突的,那力道不摆了,她会一个劲的往有障碍的地方冲,莫说,真还有不少鱼儿就这样扬长而去的,连头都不带回一下。

水中的尤物最聪明也许要算鲤MM了,她一定知道那儿有树桩、有草根,无论如何都要奋力奔过去,不管有不有用,会给你裹一网草起来,你线小钩小就哦豁了。

呈黄红黄红色的尾巴,那颜色显得有些艳,显得非常的有力,也许因为这些让人们对她垂涎。

虽然带有充氧器,要带得远还是小心为妙,不到装车的时候不起鱼护,尽量把要担搁时间缩短。提起鱼护那哔哗声传来,听起是多么的舒坦,是多么的悦耳,似音乐。赶忙掏出相机留住这一刻。

这个箱子麻烦,又不好端又不好背,没这箱子又不行,唉!纠结啊!

友情提示:进行时野钓,钓饵一定要备齐,往往饵只须一点点就OK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