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日作钓水库板鲫连竿 行钓无心挂起过路黄颡

长塘水库位于邵阳县长阳铺镇,离市区很近,2015年时的水位最低,钓得很爽,经常钓到大鲤鱼,2015年全年都不好钓水位太高了,一年没去长塘水库钓鱼了,这是2016年第一次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钓到大鲫鱼。

时间:2016年7月11日

人物:老王、游钓天下、老贺、老曾

天气:阵雨转阴

钓竿:5.4米综合竿

线组:东区1.5主+1.0子

浮漂:老年漂

饵料:60%蚯蚓鲫+40%浮钓翘嘴

钓深:0.5米

自从爱上钓鱼,就像猫儿爱上鱼,老鼠爱上大米,我要说是哪个禽兽把我带上钓鱼的,从此爱上钓鱼,欲罢不能,呵呵,钓鱼就是闲情逸致寄情山水。2015年新年伊始,每个星期都盼望天天是星期六星期天就好了。中毒深矣!连续几周去了泡井水库,空军的次数多,原来水库老板经常放网打黄尾,拦大鲫鱼,好好的一个钓点被老板折腾不成样子,不过里面还有好多黄尾,今年估计很大了,几个人一商量还是找个近点的水库耍耍,那就去长塘水库,行,就是它。

为了占个好位置,一清早就被老王电话打醒了,哎!原来周一到周五上班很累,周六钓个鱼也不轻松啊,6点半老王开车来了,走起。

买了点包子馒头在车上解决早餐问题,呵呵,一切为了一个好钓位嘛。一早来到水库边,果然我们是最早的,水库老板应该给我们颁发个早到奖。

旁边过去有个平台,只是容不下几个人,这个弯弯下面原来是块田,水底的草长起来了,决定就在这里下竿。

天公不作美,一到星期六钓鱼就没有好天气,下起了雨。

雨越来越大,打在水草上,心想几天估计没戏了,一上午就在不停的下雨。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雨小了,一个顿口,一尾小鲫鱼。旁边老王也开竿了,3两左右的鲫鱼,很漂亮,记得以前这里的鲫鱼没有这样漂亮的,都是黑色的鳞片,原来去年一年水库没有喂碳铵之类的养鱼饲料了,怪不得水质好了鱼也漂亮了。

再来张,很委屈的眼神

继续上鱼,老王上了条半斤的板板。

我也不甘落后,上条板鲫,油光发亮。

金色的鲫鱼看着就是赏心悦目。

钓弯弯里,很容易挂底,不过还好,都是挂到水底的草根,拉一下就可以连草根带起来,正在专心致志地看着浮漂,有小段时间见漂没有动静,转过头看下旁边的6.3米竿子。咦!浮漂咋不见了,赶紧拉起竿子,发现有点拉力,呵,一条3两左右的黄刺骨上钩了,无心钓鱼愿者上钩啊。专钓各种过路鱼。

像架喷气飞机。

钓到中午时分,雨小了,太阳出来了,心里还一喜,以为下午会好钓的,谁知道太阳就猫了个脸就藏到云层中了,整个下午就是阴天,期间不断地上麻将大小的鲫鱼,没办法,再没大鲫鱼就收杆回家,侧过头看到老贺在收海竿,以为他是在重新换翻板,拉到快出水时说是条鱼,拉出水面我从20米开外看到是条鲤鱼,可惜这哥哥太性急拉的太猛了,竟然把鱼嘴拉脱了,跑了,笑尿我了,年轻选手缺少大赛经验啊!

自己这边一个黑漂终于上了条大板板,今晚的鲫鱼汤有着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