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六股河新钓位试钓深水 水草盛钓鲫鱼绿鳞游泳

在六股河橡胶坝北面钓了几次,鲫鱼个体比较小,但收获还是不错的,但人多且不断涨水,5.4米的鱼竿已钓不到草边,于是想换个地方,换个安静点的地方,希望能钓到大板鲫。

去年在六股河滚水坝南面钓过两次,效果还不错。这次打算前去试试运气。晚饭后到六股河遛弯,顺便走过去看了看,附近有钓位,而且留有白天钓鱼的痕迹。回来后简单准备一下装备,只等明早前去试钓。

垂钓参数:

地点:六股河滚水坝南侧东面

人物:辽河钓手

天气:20-23度 西南风2-3转3-4级

装备:4.5米溪游技、4.5米爽鲤、美人鱼主线2.0子线1.0、凯作2#3#浮漂、7#鱼钩

水深:钓斜坡1.2-1.8米左右,有风走水

钓法:传统钓

饵料:蚯蚓

窝料:酒米

对象鱼:鲫鱼

渔获:5斤左右

垂钓过程:

早四点起来,简单填饱肚子,带上装备出发,四点四十到河边,已有一老哥架好竿架,询问一下,他每天作钓五个小时左右 ,鱼获几乎都在30尾左右,心里多少有了个底。个人感觉钓深比钓浅好些,就在老哥的北面选个钓位,反复试水找底,发现竿尖处最深2米多,抛满竿处1.2米,从远向近是一个带沟坎的大慢坡。就在1.5和1.8米处打两个窝,试试两个窝点的效果。

鲫鱼进窝很慢,半个多点漂稳稳的立着,南面的老哥开始上鱼,老哥说,新钓位肯定进鱼要慢些,老哥提醒水深的地方青衣较多,要经常摘摘钩子。正在唠着,发现我的近点鱼漂托起,赶快回去,漂还在那儿高高的立着,提竿一尾二两多的鲫鱼欢蹦乱跳的握在了手里。

之后半个左右小时近点又慢慢悠悠的上了三尾鲫鱼。六点左右南风渐大,两个窝点都没口。试探着将1.5米的钓点前移,六点半左右开始有口,而且越往前打,口越勤,抛满竿到水深1.2米处,接连上鱼,而且给口较快,个体偏大。而钓深水的竿一点动静没有。想将钓近点的位置前移,也只能打到1.5米水深,远点只有不到0.5米的宽度,边上都是乱草,无法容纳两支竿。远点一直是几分十几分上一条,漂不动则已,一动就上鱼,近点偶尔有口,到八点多,两支竿鱼口都越来越稀,直至停口。

之后来了一个老熟人,他又在我的北边选窝,唠了一会闲嗑,九点半收竿回家。这次一共钓了二十三四尾,二三两的数量差不多,是今年钓鱼以来个体平均偏大的一次。

六股河钓场分布图

来到钓场,水底下生长着很多水草。钓水底下的草洞。

近岸无法下钩。

第一条大板鲫。

六股河水底都是绿色的水草,鲫鱼的鳞片都是绿色的。

双飞小鲫鱼。一对贪吃的家伙。

漂亮的大鲫鱼。

野生大鲫鱼就是漂亮。

总渔获大约5斤左右。

六股河夏季垂钓总结:

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从这次探钓看,钓草窝、钓草边草洞是钓鲫鱼最好的地方。按常规,我选的钓位是宽度接近两米,长约三米五的大草洞,打窝远近结合,深浅结合,往往会总有一个窝点会上鱼,说明夏季钓鲫鱼离水草越近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