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知明的小鱼塘,夏钓爽拉大板鲫鱼

这几天天气不是太好,常常下雨,钓友狂甩和老武哥昨天中午,刚刚下雨后约我一起去钓鱼,说发现一个钓大鲫鱼的好地方,但我因有应酬没有去成。下午3 点多接到狂甩的电话说一会到我单位,给我看看他和老武哥的鱼获。嘿嘿,两个小时能有多少鱼获?一会两位就来了,我出去一看,鱼获还真不少,两个人钓了有 30多斤的大板鲫,鲫鱼都在半斤以上,大的差不多有一斤,没去钓有点亏。我问他俩这么好的鱼口怎么回来这么早,他俩笑了,说鱼塘老板看他俩钓这么多,每人 20元的钓费高低不让钓了,说以后不开塘了。嘿嘿,看来是碰到高手了。

这么大的鲫鱼实在是吸引人,可惜塘主不让钓了也没有办法,今天一 上午都想着狂甩和老武哥的大鲫鱼,大鲫鱼勾起了我的钓瘾,正好单位下午没有事,就约老武哥到我同事家的水库去过过瘾,同事家的水库我没有去过,但听同事讲 鱼不少,极少有人去钓,我和老武哥驱车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在一个山上找到这个小水库,这个水库和山庄都是同事家承包的,环境相当不错,可是到水库一看,水 库因上游开发,又连日下雨,库水和黄泥汤子一样根本无法垂钓,我俩只好返回。钓瘾上来了不钓真难受,路上和老武哥商量再到昨天他们钓鲫鱼的塘去试一试运 气,和鱼塘老板商量一下,交流一下感情,看50元一天让不让钓。来到鱼塘老板一听五十元一天,笑了告诉我俩你们钓吧。

垂钓具体时间:周末下午3点到5点

地点:烟台莱山区一个不知明的小鱼塘 ,有半个足球场大小。

参加人:我和老武哥

天气情况:多云转晴,西北转南风3到4级,19到31度,温差比较大。

钓位情况:我把钓位选在了塘的北侧,背阴处。

钓点水情:水体有点混浊、水深3米左右、离岸3米以内水下有异物、水底不是太平坦,塘底有淤泥,听塘主讲有一米深。

鱼情:听塘主讲此塘从来没有干过,有泉眼,前几年塘主还清里过,塘中以野生鲫鱼最多,他承包后还投放过一些观赏鲫和鲤鱼,鲫鱼都在半斤以上,有部分鲤鱼,个头都不小,没有其他鱼。

钓组的选用、调试以及理由:因三米以内有障碍物,我选了一只4.5米的钓竿;因鱼都在半斤以上,又是夏天,鱼比较有劲,主线我选的是1.0的,子线是0.6的;鱼漂选的是芦苇1号漂,调五目钓两目,钓灵,因底部有淤泥,不闹小鱼;3号无倒刺钩。

饵料(窝料、钩饵)的选用、搭配以及理由:因是钓鲫鱼没有打窝,钓饵就是诱饵,我的钓饵是黑鸭子1号一份加随意拉一份。

鱼获情况:钓获大板鲫六条,最大的九量多,最小的半斤。

试饵体会:此次试用黑鸭子1号和随意拉,感觉两款饵料搭配诱鱼比较快,有股麦香味,鱼饵可搓可拉,雾化相当的好,鱼饵恋钩 ,鱼饵没有反水现象。

经验和教训:试钓后我感觉这两款饵料搭配,对钓底层的鲫鱼表现相当不错。这次感觉鱼获没有现象的多,开饵时水加的少了,饵开的有点硬,几次跑鱼,下次吸取教训。

走时感觉鱼塘老板昨天舍不得鱼,我和老武哥准备把鱼获放回塘中,反正过了瘾了,开心就好。鱼塘老板看我和老武哥往鱼塘里放鱼,感觉我俩人品不错,高低不 让放,叫我俩带回去吃,也没有要我俩每人50元,好说歹说收了我们每人象征性的10元钱。塘主说和我俩谈了一下午,感觉我和老武哥是讲信用的人,没有偷摸 藏鱼,希望我俩常到他这里钓鱼不要钱,这那好,最后和塘主讲好,我俩以后来钓,不拿鱼,每次每人给他10元钱的补偿,又有了一个好钓点,好人有好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