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征文]解毒小记之肥沃之地

[垂钓参数]

时间:2017年06月24日16:42

天气:糟糕的闷热

钓场:自留地(溪流野塘)

饵料:来得快2号颗粒

鱼种:鲤鱼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主线,1.0子线

钩型:尖锋新关东0.3号无刺

糟糕的老天

周五的夜间作钓计划因媳妇的强势介入,而泡汤。整个人已经处于深度中毒状态。毒瘾发作极其可怕,早上五点看着外面的天空,云层很低,非常糟糕,就像昨夜我的心情一样,潮湿、郁闷,暴风雨将随时降临。打开手机APP,我擦!适钓指数仅60分。咋弄?纠结到九点半,管不了那么多了,这么憋着太难受。小心翼翼的伺候好媳妇和女儿用膳,驾车出发,渔具一直在车尾箱摆着,不用整理。不打算跑太远,随时会下雨,到自留地稍稍缓解下吧,哪怕空军!

水色有点绿,看到我的漂没,几目?

自留地离家不到1公里,因为上游是居民生活区,一条小溪贯穿数个村庄直达此处,水质非常一般。最深处有五米,平均深度2米5,整体形状像个葫芦,最宽40米,最窄处8米,长约100米。鱼密度还行,经常可看到有大鱼跳水,鱼种也很丰富,鲤鱼、鳊鱼、草鱼、花白鲢、翘嘴、白条、鲫鱼、皇军等等。自留地其实是某水库的库尾,葫芦底部很狭窄,与大水面库区被小山S形阻拦,不方便管理,所以承包老板用拦网截断,放弃对此处的管理。这鱼儿的来源一是水库朔流而上的漏网之鱼,二是上游村民水塘涨水的逃笼之鱼,常年累月鱼儿汇集于此,成了附近钓友解毒之所在。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水够深,两岸都是山墈,步行不易,所以形成了电工不光顾,药工不敢来的局面。多年来只有咱96KaiFa源码在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辛勤投喂。其实我对这里不是很感兴趣,缺点明显,就是水太肥鱼难钓,开口小,动作轻,十钓九空。酷爱野钓的我,若不是天气太差不宜远行,一定不会选择这里,自今年开杆以来这是第二次来此,上一次光荣加入了空军部队。

话说我提上装备深一脚浅一脚到达钓位,发现今天这里居然就我一人,这种情况可不常见。选择了老钓位某无名高地,一个距水面2米高差,占地不足一平米,背靠大树,转个身都得扶着大树的高台。在这个位置以前我上过鲤鱼,虽然水下有挂,不过我不担心,昨晚绑了十多付子线,足已应付。摆好钓椅,架上炮台,看看时间,十点整!开搞!目标鱼----鲤鱼!

示意图:此为网上找的,我的漂尾没那么醒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