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秋第三钓,大板子玩失踪,狂拉麻将鲫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15:01

天气:闷热天气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腥天下/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台钓

竿长:3.6米 4.5米

线组:1.0+0.6/0.8通线

钩型:金袖2号/白狐2号朝天钩

昨天早上鱼获不理想,口也不好,碰到村民打水灌溉秧田,早早的就收杆了。傍晚练习路亚,又经历了炸线过程,这一天鱼钓的很不爽,期待今天的鱼情能让人过瘾。

传统钓走钓模式

大板子基地也没口

一桶天下

先在大板子基地试试,走钓一圈没口,中药酒米打了两个窝,等下过来看看。

今天天气比较闷热,据说南京周围有地方下了雨,反正我这里是一点都没下。

草塘继续玩台钓,水面全是白条翘嘴再浮头炸水,就是不吃钩,忙了一个多小时一口没有,只能从草塘撤退。

饵料太腥,全是麦穗。

双飞麦穗

大板子基地的传统钓也是没戏,都是麦穗在闹,索性用饵料玩一会儿。

抽了五六杆之后,窝子里全是鱼星,各种黑漂打不到鱼,直到中鱼之后才知道是麦穗。鱼太小了,饵团有点大,总是空杆多,玩了一会没意思就收杆了。今天也验证了一件事,麦穗也是有鱼星的,和鲫鱼的鱼星差不多。以前看到窝子里有鱼星,还以为是鲫鱼进窝了,作钓时却没鲫鱼吃钩,现在终于知道了都是麦穗在底下吃酒米,冒的泡和鲫鱼一样。

双飞奶鲫

中午吃过饭又换了个钓点,以前鲫鱼比较多。今年雨水少,水比较浅,用的是七星漂+2号袖,双钩组合。都是麦穗和小鲫鱼,一会儿子线就打结了。又换上台钓线组,换上没多久主线和子线又牺牲了。

台钓主线也报废了

也不知道是干涸了,还是鱼在远处。

这地方没法玩了,都是小鱼,也不知道是夏天干涸了鱼被人捞完了,还是鱼在远处深水。损失有点大,两付子线一付主线都报废了,继续换地方。

蒲草都长满了

这个钓点春天来钓过,小鲫鱼比较多,偶尔能碰到大板子。蒲草都长满了,下水清理了一下做了一个窝,下次过来试试。

位置非常好

又在另一位置开发了一个钓位,都是杂草和树枝,清理了一下,总算可以下去了。

野钓路不好走

今天的装备,还好比较简单。

改制的短线组

自制酒米用手抛撒打了一个窝,这个位置水比较浅,窝子上方有树枝阻挡,线组过长无法作钓,把上次做的2米的白狐线组改成了一米的,试了下效果还不错。

这条能漏个脸了

水浅窝子发的比较快,连杆了几条小鲫鱼和麦穗,挑了条大点的拍个照。

鱼口不错

天气闷热,只能钓浅水玩玩小鲫鱼,解毒又过瘾。

鱼口越来越好,上鱼速度也越来越快,小鲫鱼比较贪吃,半截蚯蚓能上好几条鱼。

数量增加的比较快

小麦穗

窝子上方有树枝遮挡,中鱼后只能慢慢的往回收杆,小鲫鱼嘴唇比较薄,蹦跳几下鱼唇就破了,跑鱼不少。一跑鱼线就往树枝上挂,还好每次都是有惊无险的拽下来。最后想了个办法,中鱼之后,鱼不出水就慢慢的往回拖,顺势收缩鱼竿,到了边上在提杆上岸,这下跑鱼的情况大为好转,同时也享受了溜鱼的乐趣,小鲫鱼溜的也蛮好玩的。

今天的个头冠军

上了一条今天最大的鲫鱼,杆子不能抬高,只能慢慢往回收,大点的鲫鱼力道也大点,手感真是超级好。

数量越来越多了

两点多的时候补了点酒米,中场休息一下,吃点面包喝口水。大鲫鱼钓不到,玩玩小鲫鱼也不错。

这个钓点鲫鱼的密度有点大,鲫鱼长的比较慢,去年就这么大了今年还是这样,也不知道是新生的还是大鲫鱼被人搞走了。

这次没那么幸运了,终于报废了。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继续作钓。这次鱼口没有开始的时候猛了,鱼的密度降低了不少加上也跑了不少鱼,溜鱼的时候溜着溜着鱼就跑了,还有提杆的瞬间也有跑鱼的。终于在一次跑鱼之后钩子又挂树枝上了,前几次都是挂在树叶上,稍微用点力就能拉下来。这次挂的是树枝上比较牢固,强行拖拽时线断了。这下没得玩了,刚好也过足瘾了,那就收杆吧!

最后鱼获!

数量够多

过完瘾就放流吧!

作钓总结: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深水鱼基本不开口,及时调整策略,浅水玩玩奶鲫过过瘾。

钓鲫鱼还是酒米+蚯蚓组合比较实用有效,虽然今天没搞到大板子,但是玩玩小鲫鱼也不错,连杆上鱼狂拉过足瘾了,还享受了溜鱼的快感。一付主线,两付子线加上一个传统钓线组,今天的损失有点大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