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相约而至,爆护后的浅见

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3:46

钓场:江河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0.6+0.2

钩型:溪流3

离这次出钓已经一周多的时间了,这是上上个周末钓的了,由于年后刚刚开始上班,最近比较忙,没能及时抽出时间来分享鱼获,今天恰好有空,就急忙把这次钓事分享出来。

当天周六几乎空军之后,我和钓友在垂钓结束时,一起聊天总结鱼获欠佳的原因,气温过低风过大是其主要原因之一,看看天气预报明天天气不错,天气晴温度也有所回升,所以我们相约明天继续。

周日阳光明媚,我大概上午9点半从家出发的,一路上感到阳光晒的很暖和,好久没有见到太阳了,心情也格外的舒畅。今天风也不大,看样子应该会有不错的收获,抱着必胜的心情一路狂奔,赶往钓点。

钓点

钓点左

钓点右

到了钓点,我朋友已经早早赶到,他家离钓点比较近,我出发时他还没有动身,等我赶到钓点他已经开始下钩了。别的也没有多想,我还是选择昨天的老钓位,饵料还是以前的思路,腥多香少,拉饵作钓。

由于是昨天的老窝子,当时我去的也比较晚,大概10半左右下的钩,温度已经上来了,所以我没打窝,抽饵10来竿后就开始有口了,一来口就连了一阵子,而且鱼的个头也不小。直到中午口才慢了下来,正好我也趁机吃了点备的干粮,补充体力,以备下午再战。

午饭后大概一点半左右,鱼口又好了起来,到了2点多又是一阵连杆,而且还双飞连杆一次,当时心情像太阳一样灿烂!有时就是这样,鱼口好心情才会好,看淡一切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你可以不看中鱼获,但是不能不看钓获多少,要么你的境界不是一般的高。

垃圾带走,我一直在坚持

最终鱼获

最后一共钓了58尾,当时我发了分享,钓友还夸好数字。这个鱼获在夏天的话也不算多,但是对于现在这个季节和温度来说,已经算可以的了,至少我这样认为。

最后来分享一下本次作钓的一些浅见吧:

一、饵料的搭配

目前处于早春时期,当下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下,水温较低,鱼儿依然开口不大,吃口较轻。鱼经过漫长的缺食冬季,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对高蛋白食物比较偏爱,所以饵料还是要以腥饵为主,雾化不要太大,避免招来小鱼,状态以软粘为主,饵球不易太大,以黄豆大小为易,便于鱼儿吸食。我使用的是30%918腥饵+不空军30%+疯钓鲫30%+拉丝粉10%,温水开饵拉饵作钓。

二、钓位和鱼竿的选择

冬季和初春,鱼的活性并不是太大,垂钓位置最好能提前打窝,或者钓老钓位,以往垂钓过的地方,水下可能残留部分饵料,可能附近会有一些鱼儿停留。另外,春节应钓一些相对浅一点的水域,浅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升温比较快,这时鱼儿喜欢相对温暖一些的水域。个人认为,秋季刚降温时,鱼的体力还行,一天当中鱼会根据水温变化,长距离游到浅水域取暖,到了半下午浅水温度开始降低,鱼儿会再次反到深水区。等到了深秋,鱼活性降低,一般会一直在深水里躲藏,当太阳把上层水温变高时,往往鱼会选择上浮来取暖。到了春天,和秋季有所不同是,鱼一般会选择靠边,因为,春季到来,岸边水温升的较快,水底植物开始生长,鱼到这里来除了取暖,还会有食物(当然一些比较清澈的水域鱼不敢太靠边)。初春钓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时选择软竿和短杆垂钓我认为比较合适,我今天选择的是37调3.6米的竿子。

三、线组的选择,调钓的灵与顿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线组这个季节想必广大钓友都知道还是以小钩细线为主,今天我选用的是0.6+0.2的搭配,主钓鲫鱼,来应对口轻问题。关于调钓方面,冬季和初春很多钓友喜欢钓顿一点,调1钓2或者调平水钓两目,往往很多人会忽略一个小问题,当子线小于0.8时,子线的触底和弯曲已经不能支撑漂向上浮,往往是铅触底了漂才会有变化,所以细子线这样调钓往往都是铅坠到底了,这样就太顿了,有心的钓友可以试试。

最后,祝钓友们2019爆护模式开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