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寒料峭,钓鱼浓,峰回路转现鲫踪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9:43

天气:晴转多云

钓场:罗甸县雷公滩电站水库(湖库)

饵料:大板鲫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2份,超诱2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黄颡鱼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4号钩

今天田师傅和电站司机有事外出公干,没小车可坐,只能骑自己的自行车钓鱼了。19点半吃完晚饭,由于是停机,便提前下班整理装备趁天还没黑,悄然出行。

今天老天放晴了,难得一见的好天气,估计今天口不错。

适宜钓鱼

12~23℃,好天气

气压有点低

骑自行车要慢很多,半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嘘嘘。路边好多车,今晚的96KaiFa源码真多,锁好车下去遛了一圈,都已经人满为患,只得往下游继续寻找钓位。

看了几个地方,坎太高,离水面3米以上,水浅,杂草丛生,都不适合。

花了20多分钟时间才找到这个勉强可以钓的地方。

我选择的钓位

看水面漂浮物在移动,说明有点走水

由于骑车找钓位耽搁了许多时间,一选好钓位马上架杆找底,这里水有点浅,3.5深,调钓不变,还是半水空钩调一目钓两目。饵料还是剩下的冰冻饵。由于钓得浅,漂离岸边有点远,打窝维他米抛不到位,也就不再打窝了,直接挂大饵先抽几竿做窝后再挂上小饵蹲守。

换了六次饵,后漂开始有动静,顶两目后四目极速下顿,起竿刺鱼,凭感觉知道是鲫鱼,心中一阵激动,鲫鱼开口了,难得啊!

开竿鲫鱼,估计3两左右

见鲫鱼开口,便倒了点维他米在饵料盆里,把饵料打粘蘸维他米抛竿诱钓带做窝。

抛了几竿又来口,死盯漂相不放过一个小动作,轻微点动了两下突然大顶漂,起竿后针扎得厉害,还以为是鲫鱼,哪知是个大白条,好大!

第二竿上大白条

后来还有口,只是口特别轻,试着打了几竿都是空竿,心中未免困惑。是不是吃铅2.4克的漂大了,换成吃铅1.2克的普通漂插夜光棒重新调漂,还是一样的漂相。开头灯看了一下水面,才发现走水加剧了,轻微漂相是走水造成的假象。打电话问我们电站值班的是不是开机了,说是没开机,那估计是下游雷公滩电站开机造成的。勉强钓到22点,还是一无所获,时间已到,得回去休息了。不能因为钓鱼影响了明天的上班,见好即收,说走就走!

今天的鱼获就一条鲫鱼和一条白条,虽然不多,但是钓到了珍贵的鲫鱼,心中未免有点小高兴!

今晚的鱼获

作钓小结:今天气温适宜,屁股歪了点,没坐正。加上后来走水退水,所以鱼获不佳。但是钓到了梦寐以求的鲫鱼,也算是小有收获,知足了。

水库钓鱼就是这样,电站随时开停机,水位时起时落,对鱼口影响很大。不宜长时间蹲守,白白浪费精力和时间,最好是像我们这样,有则钓,无则退为妙。

来张经典遛鱼弯弓图镇楼。

祝大伙:

钓意绵绵无绝期!

鱼获满满春常在!

弯弓揽月遛巨物!

收发自如乐无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