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9年的第一次邂逅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22:38

天气:晴

钓场:野塘(野塘)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

鱼种:鲫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钩型:江湖猎人刺秦

菜花黄,钓鱼忙。又是一年春来到,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各类鱼儿也逐渐活跃起来,96KaiFa源码也开始“春”心萌动,鱼竿,钓线,鱼钩,饵料早就在无聊的冬季准备得十分充分,只为了能在开春适合钓鱼的季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做为一名垂钓爱好者,掐指算来,从去年国庆过后到现在,已经半年没有出去做钓了。心中真是饥渴难耐,再不出去解解毒,恐怕真要“毒发身亡”了。

油菜花长势喜人

路边的油菜花

红红的惹人爱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趁着春光明媚,花红柳绿,拣一个艳阳高照的周末,到水边和鱼儿来一场约会,实在没有比这更激动人心的事情了。一路走来,到处都是风景。拿起手机随手一拍,再朋友圈一转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到了哪个风景区呢,可不比去收门票的景点挤破头强多了。一边骑行,一边欣赏路边的美景,不一会就到了附近的钓点。

钓点照片,近岸,浅水钓草边

俗话说,春钓滩,今天特意选了一个近岸的钓位,水不深,也就六七十公分的样子,在草边钓,希望开竿大吉啊。因为在斜滩上,椅子没法安放,只有席地而坐了。坐下来,赶紧从包里找出饵料,今天带的是钓鲫三剑客,江湖猎人系列饵料,上图。

红虫鲫,腥味鲫和麝香饵

想了一下,春天鱼儿产子,喜欢吃荤饵,今天就用红虫鲫吧,倒上一小量杯饵料,加了一点拉丝粉,加水开饵,放一边等醒饵。在醒饵的时候,支炮架,放鱼护,鱼线上竿,鱼线用的是上次用金币从平台兑换的江湖猎人5.4米烈骨线组,找底调漂,一切动作都是熟得不能再熟了。

开饵

醒好后的饵料

江湖猎人5.4米0.8号主线

万事俱备,抛竿拉饵开钓。或许是长时间没钓鱼,鱼儿不认得我了,对我一点都不热情,来了半天连个招呼客人的都没有。浮漂犹如定海神针,一动不动。还好,我早就有心里准备了,春天嘛,鱼情慢,撒点窝料再等等。要想鱼上岸,得用粮食换嘛。或许是我的诚心打动了鱼儿,不久,浮漂晃晃荡荡突然一个顶漂,此时不拉,更待何时?

小白条来报道

果不其然,开竿就是小白条。在当地野钓钓久了,已经习惯了。到哪都是小白条,你只能祈求哪天白条少来打搅,完全不来闹是不可能的。这不,各种姿势小白条来一波。

腥味果然深得小白条的喜爱,有不少都是双飞上来的。5.4米的竿子抽小白条,那酸爽,谁抽谁知道。中间连个鲫鱼毛都没见到。人也有些烦躁,再钓不到,就准备就此打道回府了。或许是我心里默默的“威胁”起了作用,终于上鲫鱼了。

小板板一条

接着上

又来了

小白条热情的欢迎我过后,麻将鲫,小板鲫接小白条的班,也开始加入了欢迎的大军,当然中间时不时也经常有小白条接口。抽了大半天,人疲马乏,毒也解了,瘾也过了,手也酸了,一小坨饵料也用完了,2019年第一次还算完美的邂逅到此结束,就此别过,借用灰太狼的一句话,我一定会回来的。最后,油煎小白条镇楼,希望下次少折腾,让我省点心。

油煎小白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