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下班之后,雨中戏小鲫

时间:2019年04月21日 21:06

天气:小雨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

钩型:白袖四号柳叶型朝天钩

2019.(第二十三钓)

周四看着温度不错,早上起早去玩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全是小麻将鲫,刚开始还觉得蛮好玩的过瘾哦,搞得多了也就没意思了,大板子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这几天也就没去了。

这周两天需要加班,天气预报周六就开始报告说要下雨,结果一天都没下。今天上午天色阴阴沉沉的,到了中午终于开始下雨了,一直到下班都没停,雨下的倒是不大。

钓鱼指数不高啊

指数不高,鱼口非常好!

今天加班,下班比平时要早一些,到家才四点半,看着天色还早,外面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想着今天鱼口估计会好点,不如去试试吧。

心动不如行动,立马抓紧时间在养蚯蚓的坛子里挑了几条蚯蚓,养蚯蚓的好处,随时都可以开钓。面饵也搞点带着,防止小鱼闹窝。

平台兑换的头伞也要带上,雨天钓鱼必备神器,下雨的时候非常方便,不用拿手撑伞了。准备好之后,拿上装备立刻出发了。

油菜籽

蚕豆已经结果实了

路上有泥土的地方比较滑,穿着雨鞋走路,有几次差点滑倒,只能往有草的地方走,这里提醒各位钓友,雨天作钓一定要注意安全。

钓位1

钓位2

时间短,也没走远了,随便玩玩吧!还是老地方,老钓点,打了两个窝,时间已经接近五点了。

线组还是用的是四号袖柳叶型朝天钩配0.8通线,钓饵先用的蚯蚓,等了十几分钟后开始试钓。

开杆鱼

以为下雨鱼口会好一点,能有机会碰到大板子,结果全是这么大的玩意,还有更小的呢,钓钓放放,实在是打不起精神。

蚯蚓穿挂大一点

为了让小鲫鱼吃不下去,加大了挂钩的蚯蚓,直接挂一条试试,效果还是有点,上了一条稍微大点的,后面依然还是奶鲫狂口。

没有最小只有更小

改变思路想着用面饵试试,看看鱼头是否会大一些,结果挂饵下去之后直接就是没口了,我的御用神饵今天竟然失灵了,这不科学啊!在这里已经用过很多次了,每次效果都非常好的,从来就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无奈之下只能继续用蚯蚓钓狂拉瓜子鲫,心里想钓完了总该来大板子了吧!

神饵竟然也不神奇了,就用了一次,还没口。

随着时间的推移,奶鲫减少,窝子的效果越来越好,鱼头明显变大了,只是大板子还是不见踪迹。最近发现每次作钓奶鲫总是最先来报道的。

口变的越来越好了,上鱼速度也越来越快,截口很多,钩饵基本就到不了底,连杆还是蛮爽的。此时要打起精神了,在钩饵落水之后眼睛就要盯着漂看,如果发现几秒后漂还没下沉,就要提杆了,鲫鱼已经吃钩了。鱼好像有点离底上浮了,轻坠的朝天钩最适合这种鱼情,坠轻下沉缓慢,柳叶钩在水下具有飘忽性,很容易逮截口鱼,上鱼速度也比一般朝天钩快。

麻将里挑扑克,今天最大的一条!

钓鱼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加上雨天光线也暗,漂都看不清了,最后的时间里,基本就是在等死口,发现水面漂突然变多了就提杆,有时完全是凭感觉在提。最后一条蚯蚓用完之后,只能无奈收杆了。

最后鱼获!

留了几条大点烧个汤,给小孩子喝,其余都放流了!

今天条数够多,基本处于连杆状态。

作钓总结:最近几次作钓发现奶鲫比较泛滥,大板子总是不见踪迹。估计跟我作钓时间太短有很大的关系,每次都是奶鲫先来报道,奶鲫太多。大板子都吃不到饵也不敢进窝。等把小鲫少了,我也收杆了,下次搞个时间长点的试试。今天的面饵竟然没口实在是想不通啊,难道雨天鱼的胃口变好了想开荤,只想吃蚯蚓。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平台的头伞,雨天钓鱼的必备神器!

擦拭晾干,下次好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