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一打榜] 千里赴秦州,单刀家塘战鳊鳙

时间:2019年05月02日 15:30

天气:晴

钓场:邻居家小塘(野塘)

饵料:发面团+米酒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鲢鳙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3.0主线,1.5子线

钩型:朝天钩5号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14:00,一路跨越近2000公里奔赴秦州大地,飞驰的火车上看着黄土地感觉分外亲切!

车上吃吃喝喝,马上要见到爷爷的女儿

车上小孩总是无忧无虑,一路欢笑,一路吃喝,嘴里念叨着回家各种玩法,并且专门准备了两把凶器欺负家里的土狗!

女儿带的凶器

中午看到家门了,但是老爸给我买好吃的去了,家门没有开。但是这个拦不住我,在门外的某个神秘的地方找到大门的钥匙,自己开门!

寒舍

打开大门,依旧是熟悉的院子,熟悉的房子,回家的感觉真好!

寒舍充满温暖

炉火燃的很旺,一会就可以喝天水武山的特色罐罐茶了!

进门刚倒了碗茶水,老父亲就领着东西进来了,买的都是我喜欢吃的,天水特色凉皮、羊肉馅、大葱、萝卜等!

天水特色凉皮

一盘子凉皮一口气吃完,和老父亲聊了近半个小时,本来打算就出门钓鱼,但老父亲看我打开行李把酒和烟拿出来,老爸直接上手就把酒打开了,顺手拿了两个杯子,老爸这是直接和我搞两杯的节奏啊!

陪老父亲喝两杯浊酒

老父亲年纪大了,酒量不好,三两酒下肚感觉有点微醺,他高兴了我也特别感触!

没一会邻居小哥就约我去钓鱼,小时候他老是带着我下河摸鱼,约我钓鱼还是第一次。

小哥告诉我他家塘子去年年底放了不少鱼,60条鳊鱼,50条带子鲫鱼,50条大头鱼,鲤鱼若干,塘子就是半野生状态,偶尔投一点菜叶青草啥的!

老家天气很适合钓鱼

临出门我看他两手空空,我问大哥钓鱼家当呢?他反问我没带鱼竿啊!!!大哥虽然我无锡鱼竿很多,但我总不能为了钓鱼带着鱼竿跑两千公里吧…

我只能去储物间去倒腾我的旧物件,找了半天就一根4.5你鱼竿,3.6你的线,五号朝天钩。有胜于无,收拾收拾赶紧出门!

临出门拿个铲子,钓鱼就靠挖蚯蚓了,这估计是近10年来最寒掺的一次钓鱼了吧!

可是在鱼塘边上挖了好一会,一条蚯蚓也没有见,真是见鬼了,没办法只能回来想办法找饵料!

发酵面团,蒸馒头用的

找了半天也没啥可钓鱼的,在厨房闻到一股面粉发酵的味道,一看盆子里面有一大块蒸馒头的面团,我灵机一动就地取材吧。发酵面团加点老爸的米酒就凑合着用吧!

邻居家的鱼塘

饵料,鱼竿,线组,鱼钩终于齐了,但是竿子是4.5米,线组是3.6米,只能采取传统钓。

下竿后发现发酵面团钓鱼挺好用了,付钩性很好,长杆短线真好可以逗鱼!

下竿十几分钟后就是一个漂亮的顿口加黑漂,立马提竿,中鱼了!

漂亮的鳊鱼

由于没有抄网,加上线组比较大,所以直接飞鱼上岸,一条漂亮的鳊鱼。去年年底放的鱼苗已经长到半斤左右了!

由于没有杂鱼,没有鱼吃口的时候漂一动不动,正好和邻居大哥聊聊小时候的玩伴以及我们曾经的过往……

半个小时左右又一个黑漂,提竿又中鱼,依旧是鳊鱼一条!

有一条鳊鱼

又是平静的半个小时,又一个黑漂,鳊鱼又来报道!

有一条鳊鱼,个头都差不多,皮毛有点差异!

由于是同一批放的鱼苗,个头都差不多,只是鱼鳞颜色有点差异!

又过了近半个小时,时间到了19:00左右,但是西北太阳☀️落山的迟,这个点无锡估计早都天黑了,这边还是大太阳,没一会又是一个黑漂,有一条鳊鱼来报道!

这条大一点

时间差不多到了晚饭点了,我和邻居大哥说好再钓一条收竿鱼就回家。面团也剩余最后一块了!

这次下竿基本是呗截口,浮漂直接上顶,提竿就是一个大弯弓,绝对是大鱼!

鱼在水里折腾了好几分钟,由于没有抄网,只能慢慢溜。鱼终于出水了,是一个大胖头鱼!

漂亮的大头鱼收竿

天色也不早了,邻居家的塘子里本来鱼也不是很多,一共钓了四条鳊鱼,一条胖头,都不好意思再钓了,所以收竿回家吃饭!!!

鱼获自己留了两条鳊鱼,另外两条鳊鱼邻居大哥带走,胖头鱼两斤左右太小了就放回塘子了,长大了再钓!!

带回家的鳊鱼

回家看到爸妈在包羊肉大葱馅饺子,既是家的味道,又是团聚的味道,更寄托了满满的爱!

包饺子的妈妈

看到我回来了,爸爸开始煮饺子了,洗完手热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看着一碗油泼辣子,一壶老醋,一瓶生抽,一盘饺子,口水都流下来了!

正宗西北羊肉大葱水饺

一口气吃了两大盘,嘴边还是粘着辣椒油,无法形容的满足!

也许有南方的朋友要问,你们吃水饺没有配菜吗?

这个还真没有,北方人吃水饺就是油泼辣子加陈醋,基本没有配菜!

吃完饭那把凳子坐在屋檐下和老父亲聊着天,看着老妈在厨房收拾残局,吹着凉凉的风,真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总结:

放假回家陪父母真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