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辟野钓新钓点,意外喜获斤鲫!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9:02

天气:上午大晴,下午阴

钓场:锦江问(江河)

饵料:蚯蚓和面食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4.5米

线组:1.2主线和0.6子线,1.5主线和0.8子线

钩型:伊豆4号和伊势力6号r

连续晴了两天了,今天仍然阳光普照,温度持续上升,今天的最高温预报达22度。应该是个好钓鱼的天气。

到哪去钓呢?前几天到朋友的鱼塘钓奶鲫,口特别好,手都抽竿抽酸了,虽然爽,但还是觉得没野钓刺激!虽然朋友要我随时去他那钓,但我还是决定去野钓。河里的水退了不少,但老钓位还没露出来,只能开辟新钓点。

上午八点刚过,直奔向开辟新钓点的河段,途中看到的漫野油莱花,一眼望不到边,很是耀眼和美丽,忍不住停住脚步把这幅美景拍下来,与钓友们分享!看到这样的风景,不禁心旷神怡!

鲜艳夺目的油菜花

心情好,赶路都觉得轻松,很快我就选定了一个新的钓点。

新钓点岸边破的的鱼网

钓点右侧

我的钓点

钓点对岸

我发现钓点岸边有一段破烂不堪的鱼网,网线都老化了。说明以前这里鱼情不错,否则网工不会到这来。钓点左侧有一棵树倒在水中,上游的枯烂的水葫芦被堆在这里,正好使河水变缓。这应是个不错的钓点,可抛竿一试,水深近2.5米。春钓滩,这是不是太深了?我在朋友鱼塘中可是钓50多公分深啊,口好得不得了,但都是奶鲫。看看附近是否浅些,一试,都在2米以上深。没办法,就在这倒树旁边钓吧,深就深点,试试看。

倒在河中的树

老规矩,先撒几把酒米,拿出3.6米的竿,用细线组试钓看,0.8的主线,0.4的子线,2号伊豆钩,调漂。由于线组太轻,抛竿时,一不小心缠绕在水中的树枝上,怎么也拽不下来,只要抓住主线,用力拉。漂都还没调好,一幅子线就报废了。但这改变不了我要在这钓的决心。

祸乎,福之所附,福乎,祸之所倚!幸好这个线组被毁了,否则,这么小的钩,对接下来的垂钓是不利的,因为上的都是大板鲫啊。

还好我有备用线组,1.2的主线加0.6的子线,伊豆4号钩,3.6米的竿,

1.5的主线加0.6的子线,4.5米的竿伊势尼6号钩。

两竿都挂上蚯蚓,短竿钓2.5米远左右,长竿钓3.5米远左右。本以为大深了,不一定有鱼,可下竿才几分钟,短竿的漂动了一下,然后很缓慢的下沉,果断扬竿刺鱼,大喜过望,开竿就是大板鲫啊!最少六两以上,操网还没完全拉出来了呢,幸好还操得到,第一尾板鲫安全入户。

第一尾

当我准备给短竿挂蚯蚓时,长竿的漂不见了,赶紧丢下短竿扬长竿,有点份量,又中鱼了,而且又是大板鲫。这鱼情,是要大板鲫爆护的节奏啊!幸好那幅0.2的小钩挂掉了,要不然遇到这大板鲫够呛的。

第二尾,还不错吧。

然而,接下来鱼情令我想象不到。无口,使用面食也一样。

正感失望时,短竿的漂又在下沉,好,大板鲫又来了!提竿,还是失望了,二两鲫一尾。

这尾不大。

接着又是无口,过了10多分钟,漂快速下拉,提竿,中鱼了,可惜全是鳑鲏。中了几尾这小鱼后,又无口了,连小鱼都没有,漂不动了,站起来走动走动,心想,怎么会越钓越小呢?这时近IO点了,阳光越来越强,赶紧脱下外衣,只穿一件绵毛衫。就在这时,短竿的漂极其缓慢的在下沉,赶紧扬竿,有分量,还往树技方向窜呢,进去了就麻烦了。我小心的遛着,终于把它拉出了水面,斤鲫!斤鲫!我喜出望外,在新钓点竞然遇到了野生斤鲫,小心翼翼的操起入户,心里那个兴奋啊!满足啊,无法用言语表达!

这只鳑鲏较大

鳑鲏

鳑鲏

斤鲫

再来一张

这是回家后拍的,一称,一斤多!

接下来是小鱼和板鲫断断续续的上钩,小鱼也口少,板鲫也口少,好象资源希却一样。你说没鱼吧,板鲫是半小时,或近1小时来一口,基本是漂缓慢的下沉,只有一条板鲫里顶漂钓上来的。

中午的太阳光强烈,一个多小时一口没有。反正无口,去放车子的地方拿把伞来遮阳。晒得实在受不了。下午一点钟刚过,又来口丁,近两点和三点都分别又上了两条大板鲫,都是五六两重的。下午两点后开始起风了,不大,一会就变成阴天了。

近两点时,来了位中年钓友,还带领导来了,先问了一下我鱼情如何,接着就在离我五六米远的地方下竿,打颗粒料。也许是下午变天的原因吧?他几小时无口,要不是看到我上了几条大板鲫,可能早就收竿了。他的坚守精神令我敬佩,他虽未上鱼,可领导一直陪着他,没有啰嗦一问,因此,他们夫妻恩爱也今我敬佩!

中年钓友左打窝

下午三点半后一直无,由于吹风,钓点吹来了许的水草,不好钓,手机也没电了,于是四收竿回家。

最终钓获大板鲫9尾,其中斤鲫一尾,平均六两多一尾。

还是总结一下:

第一,虽春钓滩,但温度高和阳光强烈时,还是可适当钓深点。钓无定律吗,灵活应用才是真理

第二。还是以活虫垂钓更好,如蚯蚓和红虫。

第三,注意线组的搭配,虽春钓宜小钩小漂细线,但当鱼较大时,线组不能太小。

第四注意防暑,虽是春天,有时这阳光也够强烈的!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野钓有惊喜!

最终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