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点今天办喜事,早上去月亮湾钓鱼。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3:35

天气:晴天☀️

钓场:汉王镇月亮湾花卉市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黑袖4#

昨天在南旺村老钓点钓鱼,发现钓场河边的村民在河边空地摆放炉灶,锅碗瓢盆,鸡鱼肉蛋等食品摆满了一片。经打听知道村民生了二胎儿子,今天吃喜面,头一天就开始准备,第二天吃大席,热闹非凡。南旺村钓场今天肯定不能钓鱼了,所以昨天晚上决定,今天去汉王镇月亮湾花卉市场钓鱼。

今天早上不到五点起床,在"好钓鱼"平台上签到后,马上洗漱,完毕后带上钓具及用品,和老伴一起各自骑行电动车直奔月亮湾。十几里的路程不一会就到了。上次去钓鱼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看看河里边的水草已经被打捞干净,整条河还没有一个人,停车场有几辆夜里送货来的大卡车在等待货主的到来。看看钓场的河道,考虑到花卉市场开门后的热闹场面,决定在河北段的东岸钓鱼,因为在这里钓鱼什么都不会影响。选点后拴杆试了一下钓点的水深,顺便调好了漂,调平水釣两目,打了两个窝,准备钓鱼。北段东岸的河岸较陡,选了两个有人搭踩的地点,便于站立,所以钓鱼时只能站着钓,不能坐,这样比较辛苦;另外钓鱼时也不敢拿手机照相,因为站着钓鱼由于斜坡较陡,考虑站不稳时会摔倒,不安全。所以今天钓鱼时没有上鱼时的照片,只有用回家了倒在水池里才用手拿着鱼拍的照片。

平台天气预报,天气阴,风力一级,钓鱼指数83分,很适宜钓鱼。

很适宜钓鱼

整条河道的北段,对面是饭店。

羊肉馆。照相机还是不行,拍出的颜色显示是暗淡的,还需继续调试。

河道南段,原来茂密的水草已经没有了。

东岸花卉市场一角

西面花卉市场一角

我的钓点,岸边斜坡为水泥板铺地,太滑太陡,有点担心安全问题。

老伴在我左侧,也就是南边的不到二十米处钓鱼。只能站立钓鱼,几个小时够呛。

经过选点、试水、下窝、调漂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开始钓鱼。开始象平台预报的一样,很适宜钓鱼;十来分钟后就开始咬钩,然后是上鱼。老伴连续钓了几条鲫鱼、白条和爬地虎放进塑料袋中,因为鱼护在我的钓点,岸边斜坡太滑,不能随时送鱼过来,所以只能这样了。我这边也一样,只是都是鲫鱼,没有小鱼捣乱。天还早,花卉市场无人,只有清洁工人和洒水车在工作。大卡车司机没有地方去,站在岸边栏杆处看我们夫妻俩在钓鱼。边看边评论,说从来没有见过妇女钓鱼,还钓的这么好。

回家后拍的鱼获照片

小鲫鱼

皮毛不错

在鱼护里时间长了,鱼鳞都要掉了

都是黄金鲫鱼

没有太大的

条条喜人

颜色是不错

小白条也钓了不少

由于早上在家没有吃早饭,在路上南旺村市场吃了早餐,油饼母鸡汤,早点没有选择,只有这一样,其它品种都还没有做好,不然等的时间太长。早上来到钓场后已经六点多了,开始钓鱼到上鱼将近七点钟,一直到八点多钟一个多小时,简直就是黄金时间,鱼儿不停的咬钩,接二连三有时打连杆似的,钓到不少鱼。说也奇怪,八点多了以后,太阳开始有点儿毒了,感觉热了,脱去外套,舒服多了,但鱼儿又不咬钩了。我赶紧又将窝子里补了酒米,老伴趁此机会去北边的玉带河看人家钓鱼,顺便休息一下,站着一个多小时实在是太累了。我也放下杆子,顺便去南边看一下两个后来的钓友,询问一下情况。

玉带河两岸有几个钓友们在钓鱼,他们全部用的是台钓,但是鱼获不好。

小伙子问我收获如何,我们钓鱼的地方他们台钓不能钓,看来传统钓也是有优势的。

玉带河向西延伸的河段

新农村建设的民房相当漂亮,河道两岸也整治的十分的漂亮。

休息了十来分钟,返回来钓鱼。和早上截然相反,鱼儿一口没有,除了老伴钓上几条趴地虎和麦穗鱼外,我的窝子根本就一动没动,奇了怪了,什么原因不知道。南边的两位钓友收了,骑车到我们这里问怎么样,我说这会儿一口没有,他们说天热了,赶紧收吧,到这个点就不行了。他们走了,我们也收。我先收拾鱼线,然后收拾好听有东西,帮老伴把杆子收拾好,装车后休息一下,喝点水,各自吃了一根黄瓜,和老伴商量,去汉王镇政府北边的小河看一下有人钓鱼吗,如果条件好,明天早上可以来钓。这条小河是前几天赶汉王庙会时发现的。路程不远,不一会儿就到了,看有几个老人还在钓鱼,放好电动车,和老伴一起走到跟前询问情况,老人讲正准备要收,都是小鱼,早上吃了一阵子,现在不咬钩了。这条河由于上游修闸,冬天干了,春天才放的水,所以都是歺条鱼多,鲫鱼太小了,不好钓。看看老人的鱼护里面有几条小鱼,我们骑车走了。路过高速公路桥下,老伴停下车来等我,看桥下及玉带河北岸停了不少车,有电动车和轿车,都是早上来钓鱼的,还没走。看看去,老伴执意要在桥下再钓一会鱼,看看桥下河岸边有人钓鱼的痕迹,没有太阳的照射,凉风习习,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拴了一根鱼竿,下了一个窝子,老伴坐在岸边钓鱼。我休息了一会儿,喝了点水,到河北岸去转转,以前没有来过这里。

高速公路玉带路段,桥身被涂上了彩色。

高速公路横垮玉带路、玉带河段。

桥北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桥玉带河,西岸还没有铺地,马上施工了。

老伴在桥下钓鱼,桥梁也是彩色的。

转回来后,老伴钓了一条鳑鲏鱼,讲河水水流急,走水厉害,找不准窝子。看看时间十一点多了,收杆回家了。这时候还有几个人骑车来钓鱼,这是早早的吃过午饭,等下午钓鱼的。

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上

玉带大道、玉带河。

今天钓鱼的感受:早上好钓,八点半钟以后鱼儿不咬钩了;天气热了,以后钓鱼要早起早到钓场,九点钟收杆。充分利用早晨凉爽舒适的时机钓一会鱼,过过鱼癮就行。

鱼获

鱼获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