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息日钓鱼,西北风劲爆

上周五晚上,接到好哥哥电话,问我明天上哪玩,我本想在家周围近点的钓点玩会,就说去宏伟,好哥哥劝我不要去了,跟他一起去别处。确定了第二天早上出发时间,我马上着手绑一组大线,装好鱼饵,提包放到门口为第二天出门做准备。每次钓鱼都是起的很早,很影响家人休息。常常因此挨训,因此提前准备好早起直接出门。

第二天早早起床,提起钓具出门,在楼道里坐等三哥电话,说好四点来,结果跟上次一样,又是关机,没办法先下楼,在楼下等吧,四点十五三哥电话打入,我们会合后先去买早点,买上早点直奔钓场。

此土坡非常特别,上面有几百个洞

土坡上有几百↑燕窝洞,里面传出小燕的叫声。

钓场南北长,东西宽,水面有四五亩,典型的长方形。通过与老板交谈,了解了鱼场主要鱼种,鲫鱼和鲤鱼。收费一百,回鱼三元。接到老板给的信息,下面就是选钓位,先到的钓友已经有上鱼的了,他们大多坐在北岸,南岸一人,东岸五六人,西岸人少,我选西岸靠南,三哥选南岸。选好钓位,开饵、支竿、调漂一气呵成。六米三竿,一点五主线,零点八子线,0.8新关东钩,鲫鲤兼顾。上搓饵选抽个十几二十竿,窝子抽的差不多了,换小饵抛竿入水,没一会,浮漂一个小下顿,提竿中获一尾鲤鱼,由于线细溜了一会才抄入网中。这时 刮起了北风,长竿抛竿就不太准了,东一竿,西一竿。马上换3米6短竿,刚刚浮漂立起,就出现了明显加速,一提竿鱼竿大弯,又是一尾鲤鱼,心情大爽,目测能有三斤左右,慢慢溜翻抄入网中,第二竿又是大弯弓,鱼没看见,脱钩了,第三竿子线断了,马上换线组,换上线组,鲤鱼没口了,连续抽了几竿,等来了鲫鱼,第一尾有七八两,接下来鱼口很轻,风也大了起来,线组加大了,马上又换回细线组,鱼口也好了点,风一个劲的刮,漂一会露出一会淹没,水中的波浪一浪高过一浪,南岸有的岸堤出现了小面积坍塌。南岸后来的几人也没法钓了,都剁到了车里,水面时常有大鱼跃起,岸边的水中也浑浊起来,黄色的泥沙混合在水中。

换长竿,上颗粒,守钓鲤鱼,挥舞着长竿侧顶北风甩入水中,浮漂时隐时现,耐心等待吧,等待是慢长的,这会感觉饿了,和三哥上车吃早饭,一杯豆浆几个包子下肚,饥饿感全消。风太大让三哥小睡一会,等风小点在玩吧。

在次来到钓位,用长竿颗粒钓获二尾鲤鱼一尾大鲫,又换回短竿,陆陆续续上了几尾鱼,这时避风的几位钓友重新返回钓位。一位钓友石台下的土已被浪掏空,坐在上面很危险了,再三提醒,他依然不换地方,最终石台塌下来,人也落水,好在不深,湿了身,人也清醒了。

风时大时小,不知不觉已经一点多了,八个小时了,可以了,和三哥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把鱼过称二人共钓25.8公斤鱼,留下几条鱼带回家,得鱼款一百二十元。

温馨提示,出钓要注意安全,顶风做钓要防风防湿,不可恋战,黑坑有风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