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两极端,要么守大物要么钓小鱼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8:30

天气:晴 24-34℃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疯钓鲫+蓝鲫+速攻

鱼种:鲫鱼 其他鱼

今天原本是不准备去钓鱼的,但是昨晚卢老弟盛情邀请,说他可以钓到下午一点,那我想想就去吧。

早上看了看天气情况,两个平台都是显示有雷阵雨的情况,这有点让我打退堂鼓,下雨对钓鱼来说并不是坏事,但是这个打雷却是很危险,不过既然答应了,那就去吧,大不了等下雨的时候早点收拾东西撤就是了呗

有雷雨

也有雷雨

想起昨天蚯蚓都被晒死了,今天要补充一点蚯蚓才行,所以为此绕了一下去渔具店买一点蚯蚓备着。

散装蚯蚓

到钓点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先把2.4米杆子挂蚯蚓入水,钓黄辣丁相对比较简单,不用刻意打窝子。

由于我这个老钓点很少有大物,再加上天热,守大物的空军概率非常高,所以我果断选择钓小鱼。

用菜籽饼和酒米混着打了两个窝,一个是3.6米杆子的位置,另一个是2.7米杆子的位置。

钓点环境一级棒

窝子打完就开饵,由于今天就把白条和翘嘴作为主要目标,所以打窝时候用了菜籽饼,利用菜籽饼的香味和粉末状的扩散来快速吸引白条,同时开饵时候也以蓝鲫为主,配合一些疯钓鲫和速攻,加强腥味和雾化。

开饵的时候,卢老弟发来信息,说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我了个去,这不是坑我嘛,约我来钓鱼结果自己来不了,我也是醉了。好吧好吧,既然如此那也就只能由我独当一面了,大局还是要靠共产党员来维持的嘛

疯钓鲫+蓝鲫+速攻

天气热,腥饵速度很快,没几分钟就好了,稍稍打揉一下,拢成团就开始作钓。

原本这个天我已经在用5号伊豆的钩子了,但是今天为了钓小白条,我特意换上了0.6子线+袖三的钩,为的就是方便白条能更好的入口。

不得不说菜籽饼+酒米的效果真的是非常好,不但对鲫鱼鲤鱼有很强的诱留作用,就算是对白条来说也是完全无法抵挡的诱惑。

钩饵下水,浮标刚刚到位,一个急顿口,起竿就上鱼了,开杆白条来咯

开杆鱼

为什么说菜籽饼+酒米对白条诱惑力巨大呢?这可不是我随便说说的,我有充分的证据来证明。

第一,虽说早上钓上的鱼基本都是白条和翘嘴,但是水面上并看不见有白条在游动,反倒是浮标到位后漂相是顿口的几乎百分百是白条(翘嘴主要以黑漂为主),而且这种顿口打中的白条个体很大,一般都在一两多一条。

第二,在宰杀昨天的鱼获中(都是白条,鲫鱼都放生了),大个体的白条肚子里都是黄色的酒米和少量的黑褐色菜籽饼,这说明早上的时间段大白条都是沉底在寻找食物的,这种又香又可口的酒米自然成了大白条不可放过的美食了。

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请谨慎观看。

白条的内脏

酒米清晰可见

另一条的

都是酒米

之所以白条内脏里菜籽饼比较少,那是因为菜籽饼颗粒很小,入水后随水波漂流,香味能吸引很远处的鱼,但是鱼过来的时候窝子里基本只有留鱼的酒米了,所以白条就会疯狂的吃酒米。

这时候用腥味浓郁的饵料作钓,加上良好的雾化,上钩的都是自然二指宽的大白条了

当然咯,蓝鲫作为广谱性饵料的典范,并不仅仅只适合于钓白条,其它各种杂食性淡水鱼都很喜欢吃。

鳑鲏

翘嘴

鲫鱼

由于水下聚集各种鱼的数量比较多,所以起竿时往往都会锚到一些过路鱼,这也说明这个窝料效果非常好。

车祸白条

车祸鳑鲏

太阳越升越高,温度也明显上升了,这时候能很明显的发觉白条的口慢了,按习性来说由于水温的上升,白条应该是慢慢回到上层水域活动了。

这时候取而代之的则是水底最强者,鲫鱼的天下了,但由于钓点处于河道的回湾处,水深只不过70-80公分,所以总觉得此处的鲫鱼个体偏小(其实只是感觉而已,这个河道由于每年都会干一次,所以也就不可能有很大的鱼),但是连杆的频率还是挺高的,由于拍照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也是跳着拍了几张。

正口奶鲫

依旧是奶鲫

这时候微信群里有人@我,我一看是龚总的,他说要来看我钓鱼,顺便帮我带些吃的喝的,真心很感谢这些兄弟,他们能经常想到我,真的要说声:谢谢!

龚总到的时候刚好上鱼,来个合影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