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龙混杂美味佳肴,佳节气息粽叶飘香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3:35

天气:阵雨

钓场:如东(江河)

饵料:大决战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3号

今天的节奏有点紧,下雨就走亲戚,不下雨就钓鱼。

这不吃完饭又是大雨,继续走走一家亲戚!

姑父家的小旺财在门口迎接我们,这个小土狗很听话,我家女儿一点都不害怕!

不知道名字,就叫旺财吧

我基本还是听不懂南通如东方言,所以走亲戚我就是打酱油的,发现前院有一口压井,我女儿还没有见过,赶紧带她玩玩!

压井,现在的娃很少见到

前院玩完有跑到后院,有发展新大陆了,后院的母鸡下蛋了,我女儿看的那个新奇啊

看到母鸡下蛋幸福的不得了,嗷嗷嗷!

后院还有一排黄瓜,这个是我的最爱,不管大小,先摘一个尝尝!

带刺黄瓜,好吃

姑父家真在煮自己包的粽子,母鸡刚下的蛋姑父也捡出来给我女儿煮上,绝对新鲜!

端午粽叶飘香

在姑父家待了一个多小时,雨终于小了,赶紧让老婆先借口回家,我好钓鱼,带着儿子走亲戚就是好,临走又是一个红包,当然还有一大袋粽子和半桶自家的土鸡蛋!

儿子是我老婆的招财猫

一到家我就拿着装备奔赴钓点,还是选择早上的位置,下竿都不用调整浮漂的,饵料早上还剩余了一大堆,直接下竿开钓!

当然这几个小时没有钓,窝子里早就没有鱼了,所以赶紧补个窝子!

酒米打窝

这个小河鱼的密度还是挺大的,这不下竿没一会就上鱼了,鲫鱼开竿!

打秋千的开竿鱼

下午依旧延续了早上的鱼口,放下去没一会就上鱼,短暂的三连竿!

鲫鱼

连竿

连竿!

乘机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蜿蜒的河道就我一个人在钓鱼,这个河要是在无锡的话估计96KaiFa源码两岸都坐满了!

右侧

左侧

雨又开始毫无征兆的劈头盖脸的落下来,今天这个天气真的彻底体会了老人说的六月天像小孩脸,说变就变!

不管刮风下雨,我还是岿然不动的钓鱼,鱼口也没有因为下雨刮风受影响,小连竿和双钩还是时不时的呈现!

连竿

鲫鱼连竿

连竿

连竿

连竿

鲫鱼连竿

鲫鱼连竿

小双尾

钓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忽然雨滴由中雨变成了暴雨,我的钓鱼伞根本遮不住这个倾盆大雨,加上风大一会就湿身了,啥都顾不上了,竿子往旁边地里一扔,抱着伞就往家里跑,不超过150米的距离在暴雨中感觉好漫长!

到家赶紧先换衣服,然后洗个热水澡,隔着窗户等待雨小了收拾我遗弃在河边的钓具和鱼获!

下午四点多雨终于小了,赶紧收拾东西,所有的东西都在,鱼也一条不少,清点鱼获!

小爆桶

收获满满

所有的钓具放河边,经过暴雨的摧残都不堪入目了,我只能慢慢收拾!

擦洗干净,晾干入库

好不容易把钓鱼家当收拾好了,钓了这么多鱼晚上总要红烧和烧汤的,尤其鲫鱼汤是我女儿的最爱!

平常我很少杀鱼,为了女儿今天我就亲自动手了!

今晚就吃这么多吧

抓几条杀好,别的就全部放自己家塘里里面了,啥时候野河不好钓了就在一家塘子里过过瘾!

因为晚饭不需要我做,所以乘着老丈人做饭间隙去看看早上放的地笼有没有收获!

起地笼

龙虾

哈哈,丁大师还说这种地笼搞不到虾,看来大师也有预言不准的时候,地笼里几只红龙虾!

龙虾单独煮肯定是不够的,我干脆就来个鱼龙混杂吧!

自创新菜,鱼龙混杂

饭菜上桌赶紧开始享用!!

简单的素菜吃着舒服

总结

1.大暴雨天还是不要外出钓鱼了,不然就和我一样丢盔弃甲在所难免!

2.万一成了落汤鸡要第一时间洗个热水澡,喝点姜汤去去寒,免得落下病根!

3.端午节一定要记得吃粽子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