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缘色夏钓] 环保钓鱼,由你我一齐共同做起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22:34

天气:31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香甜草、100目拉丝粉、金龙巨物窝果甜饵、金版超诱、速攻2号腥版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黑鱼 黄颡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太极2.0主线、飞磕0.4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进口6号伊豆

炎炎夏日,温度不断向热情高涨攀爬,一点都没有回落的迹象。灼眼的夏季亮得人的眼睛都有点睁不开,更何况以肉眼看那非常苗条细微的浮漂漂尾,加之光线反射水面折向两岸带来的影响,看漂可谓是相当伤神。而采用夜钓既可以避开火烧的阳光,又可以有机会在夜晚清静的环境中钓获大鱼的希望,这也是在夏季来临的时候,越来越多的钓友们喜欢选择夜钓的原因,当然还有工作方面的因素。

今天下班前浏览平台天气现况还是31度高,仍然是一片热汗流浃背,好在傍晚时还有点风吹来不算闷热。加紧时间在公司吃过晚饭回家带齐装备出发驾驶摩托车向夜钓老地方前进。

到达钓点观闸外河水退却,现正是退潮时候,对于作钓并不理想。还有二位钓友在此垂钓,应该是白天一直钓到现在还未收竿,精神可嘉也。问过他们说收获不好廖廖无几,而今天又开过闸放水水深浅了不少,哎既然来了玩玩呗,反正夜钓就是试试把握手竿的感觉,渔获听天由命吧………

(旁边钓友)

(对面钓友)

由于对面闸口位置已经被钓友占据水最深的地方,唯有到旁边的钓友隔离地开过另一个钓位。摆好渔具溅过水深才1米2左右太浅了,如果是深秋冬初这地方是好位置,可惜现是炎夏水浅氧气量不太足,没办法开饵吧。家里已经配好饵料还是采用前段时间我自己配的草鱼料,我一向以来采用的是喝过矿泉水和饮料瓶的胶罐洗干净晒干装好每一种饵料,做好标记既方便又环保,不用带着大袋小袋到钓点麻烦。还是金龙巨物窝果甜饵40%做基础饵,这次改用江湖猎人香甜草20%作为主攻饵,打开时闻到一种青草的和药材的气味,还没有试过此款饵料,这是第一次尝试,至于效果如何要反复钓过几次才能得岀真实数据。金版超诱和速攻2号香型还是各加入10%,目的是观察这次垂钓情况,看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再加入江湖猎人100目拉丝粉20%作为收水与增加附钩性,让雾化达到自己的要求,水比1:0.7搓饵作钓。

这点水浅决定采用九目吃铅1.35克浮漂调三目钓三目作钓,七目浮漂退色严重要等在平台买的漂尾漆从新油过一遍才能用。开竿没多久浮漂一个有力黑漂提竿刺鱼,我的天哪第一次在这里钓到白条,什么时候岀现的,还是由于太多人钓罗非少了才出现。看来这个钓点已开始资源枯竭,要尽早寻找新的夜钓地方才成。

跟着漂相一片混乱,大都是小鱼闹钩,俺可开得是香饵并不是腥饵,为什么为什么………这种情况一直迟续到七点半,才上了几条罗非鲫鱼与小鲤鱼,可惜都不大拍过照片一一将它们放生,坚持钓到九点半后还是没有任何好收获决定收竿打道回府。

总结这次科学试改变草鱼的材料配搭还是很成功的,最起码适合大部分的鱼类觅食喜好,除了草鱼不管罗非鲫鱼鲤鱼也喜欢,连白条也大队人马杀到。收获不好只因有二方面,一是开闸后水太浅大鱼不敢靠边,当然超过十二有可能会,但是作为打工的我太晚影响工作就不好。第二此钓点没什么风吹入河流造成氧气不足大鱼难以开口所致。最后祝好钓鱼越来越好,钓友们记得收竿后执什好垃圾带走,保护钓点环境干净利落,感谢您们为青山绿水尽一份贡献

胶罐装饵料,环保防潮防虫又陪老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