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战沙坑收获颇丰,准备好做鲫鱼汤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0:08

天气:晴

钓场:太谷沙坑(江河)

饵料:九一八、战鲫、战神、速攻;玉米;枣味颗粒、腥味颗粒。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鹧鸪天

夜钓

月影西移蛙声稀,

凡间红尘已远去。

塘边端坐垂钓翁,

抛却烦恼清思欲。

多少事,

何必急。

天空降落幸福雨。

花开花落人无奈,

河边葬花泪哭泣。

前些时日的夜钓,多半是过眼云烟,最多的还是排解酷暑,和钓友们交流心得,学习垂钓技艺。

今天,七月十三日,周六。我们单位还在上班,其实,也没有多少事情,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电力资源而已。好不容易的一个周末,总不想就这样过去,于是,下班以后,我和钓友老W,又一起约定,真正开始今年的夜钓野钓,驱车六十公里。

走在刚刚开通的滨河东路,望着平坦的新路,心情荡漾,随着夕阳西下,窗外的风,也凉爽了不少。也许太高兴,一脚油门,最悲剧的事情发生了,过了高速路口,没有办法,只能多跑十几公里才调头回来,重新高速。

七点多,经过一个多小时赶路,终于到达太谷我们的钓点。还有半小时就要天黑,赶紧抓紧时间调漂,拿出夜钓头灯,饵料,蚊香,水,面包,都放到手跟前,以备晚上之用。

我今天用的是5.4米光威梦溪峰,线组是2.0+1.5,饵料前后换了四次,就想看看效果如何。

路上,我俩就做了规划,先过瘾,体验鱼获的快感。第一波使用商品饵,针对鲫鱼、鲤鱼进行作钓。味型以腥香甜为主。很快,开始了第一波上鱼高潮,我俩此起彼伏的上鱼。

后来,我首先更换饵料,双钩分别使用:枣香和腥香颗粒。看来,鱼对味型确实有偏好。枣味颗粒还是鲫鱼喜欢多一点,腥味的鲤鱼好像多一点,也许是池塘的问题吧。

作钓到了十点半左右,我又第三次更换饵料,双钩挂嫩玉米,水果玉米。这个时候,差别出来了,只有三尾鲤鱼咬钩,鲫鱼对玉米没有丝毫的喜欢,一尾鲫鱼都没有上。

但传说中的草鱼,丝毫没有出现,哪怕小草苗都没有一个。

这个时候,老W又一次更换饵料。主要是江湖猎人扁草战和九一八搭配,看看能不能有草鱼收货。

还是不行,因为有了九一八,小鲫鱼鲤鱼又轮番进攻,这里明明有草鱼,为啥就是不上钩呢?

解铃还须系铃人,看来,下次垂钓,还是要用玉米打窝,双钩挂苜蓿草,钓浮,也许可能有收获。

快一点了,明天还有别的事情,还有几十公里,只能收兵回营。

仔细清点鱼获,大小五十多尾,大部分放流,带回来部分,喝点鱼汤,准备下次垂钓。

下午五点多了,温度逐渐降低,一天的能量仿佛释放完毕了,好动的人们陆续走出了家,我也在南内环桥下面,等着钓友的到来,一起夜钓。

七点十五分,经过一小时多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次垂钓的目的地——太谷下庄沙坑,落日余晖映大地。

天上有个月亮,地上有个月亮,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一个是真月亮,那一个是假月亮。

这是我们准备行头之后,我看了一下时间,晚上七点五十,这是北京时间。

望着渐渐黑去的天,心里默默的祝福着,期盼着能有一个很好的鱼获,想着今天也许就是大草鱼的斩获。

今天,我特意用了比较长的鱼竿,5.4米光威梦溪峰,2.0主线,1.5子线,六号鱼钩。

草丛里,有希望,有期盼,也有惆怅。

这是相当奇葩的一个鱼获,我正在调试,鱼钩上面只有一点附钩,竟然有一尾鲫鱼咬钩了。

夜深了,乌黑的夜空,平静的水面,远处,我的鱼漂,巍然屹立。

曝光过度,这一尾鱼获,也是纳闷白天,这是什么新式武器,突然就光芒万丈。

钓鱼,不能没有鱼获图片,只能调几个,能看的看一看,我不知道这是第几个,反正不少了。

半空中的月亮,狡黠的窥伺着这个世界。她也知道,黑暗可能是黎明前的阵痛,也可能是掩盖罪恶的遮羞布。不过,即便看清了,他也会睁眼闭眼,这就是一个现象。

又一尾红鲫鱼,被迫曝光。

臭媳妇总要见公婆,羞羞答答的,其实,你是特别漂亮的,不要认为自己不好看,看看大家都喜欢你吧!

晚上十点半了,鱼获还不错,但期待中的巨物,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见踪影。

古人云:月上柳梢头。我仔细看了好久好久,怎么月亮成了柳树的一颗珠?好像柳树在提着她,给走夜路的朋友一个小小的惊喜。

这一尾鲫鱼皮毛漂亮吧?大晚上的,弯弓就算了,拍了估计也看不见,谁让咱的手机是智能化程度不高呢?

看看今天的日出日落时间,看看今天的温度,看看今天的天气。

我今天晚上的所有饵料:商品饵、玉米、江湖猎人喷剂、枣味颗粒、腥味颗粒。

今天的全部鱼获,大小55尾。

凌晨一点,开始回家。还有六十公里的车程,回去就不早了。

带回来的部分鱼获,准备鲫鱼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