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法拉白条,意外收获满满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4:55

天气:晴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腥天下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1.0+0.4

钩型:金袖2号

这一周南京的天气不太好,以阴雨天气为主,出钓不方便,所以安心搬砖。

雨水偏多导致小河水位上升,水多鱼也多,这下把村里的电工忙坏了,每天都是爆桶,真的是爆桶哦!各种鱼都有,鱼多就贱卖,周五晚上领导买了三条扁鱼10快钱,大小和我上次钓的差不多大,七八两大的扁鱼10元三条,真的是便宜。本来还准备周六早上去小河解个毒,结果电工晚上就搞过了,只能放弃了。

周日下班回来快要五点了,这一周还没开杆呢,赶紧去过过瘾。

秧苗长大了不少

时间短,随便玩玩过过瘾,装备比较精简,出行方便。

一桶一杆,比较方便。

今天用传统钓法作钓,跟传统钓有点区别,介于传统钓和台钓之间,稍后会介绍一下。

老钓位了,有树荫的回水湾。

今天的钓点还是小河,现在天气比较闷热,池塘暂时不考虑了。钓位选的是有树荫的回水湾,也是老钓位了,既能防晒也有资源。

先用自制酒米,手抛了点酒米打窝,然后开始整理装备,做好各种准备。

腥天下

醒饵中……

上次用的香腥鲫效果不太好,这次选用的是平台的腥天下,果然够腥,打开包装就能闻到一股腥味。饵料比较精细,饵料开出来状态还不错,同样的手法,比红虫鲫效果好。

状态不错

今天用的是3.6的台钓竿,线组是1.0+0.4组合七星漂配金袖2号单钩,效果不错的。

[分享一下]:

介绍一下这款线组,主线上用小号的七星漂6--7颗配柱型太空豆裹铅皮和八字环,半水调漂,预留1--2颗漂的浮力。调试好后再绑制子线,子线长度15----20厘米左右。

钓浮时,八字环和柱型太空豆分开。

作钓时,先测试水深,把漂调试好。先钓浮,柱型太空豆上移到最下面一颗七星漂下面,星漂间隔10厘米左右和八字环形成了双坠的样子。这款线组坠轻,下沉缓慢,可以钓浮也可以钓行程。

钓底

钓浮一段时间后可以试试钓底可能会有惊喜,此时窝子里可能会聚了很多鲫鱼了。柱型太空豆下移和八字环并拢形成一个坠,下沉速度可以快速到底。

此款线组也可以用通线,也可以用双钩。

个人认为主线和子线组合比较好,子线换钩比较方便。单钩要比双钩更方便,双钩容易缠绕打结。

开杆第二条

浮漂调试好,钓行程兼钓底。拉饵入水后停留几秒后不管有没有口就提杆,这样拉了几杆后就有白条接口了。星漂缓缓下沉时突然就停顿了,这是明显有鱼截口了。开杆鱼白条,刚刚上来就自己跳到桶里了,只能拍第二条了。

大弯弓

来的太快了

星漂缓缓下沉时,星漂突然一个有力的下沉,立马提杆,大弯弓出现了。0.4的子线小心的溜着,溜了几下后,发现是条鲤鱼,郁闷啊!鲤鱼不大3斤的样子,力道倒是不小,溜了七八钟后,终于溜翻了,用手抓的时候结果滑手了,一个鲤鱼打挺切线了。这下好了,省的放流了。更换子线之后继续作钓。

被鲤鱼闹了一下后,窝子里的鱼不多,鱼口不多,只是慢慢的上着鱼。

第一条鲫鱼

钩饵到底后,星漂一个下顿,提杆中鱼,是条鲫鱼。鲫鱼已经进窝了,个头还可以,手感也不错。

第二条鲫鱼

腥天下果然够腥,鲤鱼闹过后,鱼很快就又聚过来了,白条越来越多,鲫鱼也聚了不少。

第一条翘嘴

天色渐暗,连翘嘴也开口了。

第二条翘嘴

收杆鱼,大白条!

天色越来越暗,漂已经看不清了,只能是收杆了。

最后鱼获!

数量还不错,过瘾。晚上回去有点累,懒得杀鱼,鱼获都送给邻居了。

作钓总结:一周没钓鱼,今天下班玩了一会儿,作钓时间短,过程还是蛮精彩的,确实过瘾。今天用的腥天下饵料,诱钓效果都不错,传统钓法的线组拉白条,作钓体验也是不错的。不会玩台钓的传统钓朋友可以试试这款线组,有时间可以试试看看,确实有点意思。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环保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