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启幸福的大门,和领导第一次垂钓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31

天气:晴

钓场:后花园(湖库)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3米以内

上午跟兄弟约钓结束后,在家吃过午饭正准备休息时,领导突然说:“你明天就要出去了,你准备一下多带根鱼竿,我下午陪你去钓鱼”。哇塞今天下午真的真的真高兴呀!开始以为听错了,后来才回过神来,真是太好了领导主动要去钓鱼这是头一回呀,以前叫她去都不愿意去的。

马上收拾东西,带上领导要的鱼竿就准备出发了。路过菜地,看到地里好几个大南瓜准备拍照,想摘几朵南花和嫩叶子去试试,也没看到合适的就放弃了。领导在后面说:这有什么好看的,还是快去钓鱼吧?。只好加快步伐继续前行。

南瓜地,

这也有好几个南瓜

行至小河边,发现河水已经快满岸了,这条小河足有两米深的水了,以前小时候经常在河里提螃蟹,捞小虾米,在这边庄稼地钓青蛙,那时候不会钓鱼只钓青蛙,经常一天也能钓上好几斤青蛙的,有时候吃不完就晒干货,那青蛙钓着太过瘾了。童年的乐趣如今不复存在。今天有领导陪伴一起钓鱼让我回忆起了童年的小伙伴。

小河边过河的土鸡。前几天有人来买了只45块一斤。

这张图好似当年我们钓青蛙的场景,一根竹竿,一个袋子袋口用一根铁丝圆个圈圈留个手把,一手拿竿子,一手拿袋子,钓青蛙都是用的小青蛙作饵逗钓。

青蛙发现饵料后会扑食。马上扬竿再用袋口接住青蛙。让青蛙刚好掉进口袋,因为当年没有鱼钩呀!就用一根细线绑住饵料逗钓的?

像极了童年,同样是秧苗,同样的装备,同样不怕晒,晒得手脱皮了也得去钓。就好似现在钓鱼一样,不怕风吹雨打坚持出钓,只为过瘾一回。

等那几只土鸡过去后,领导说这小木桥不敢过去,手指地上叫我蹲下。我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背起领导过河后,领导笑开了花!这哪里是不敢过桥呀!

快点过去吧?我和领导准备过奈何桥!

把领导送过河我回过桥取鱼具。

钓鱼道路多么坚难,领导也不怕苦顶着烈日继续前行!

经过无数崎岖不平的小道,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可以看到水库大坝上还有人在钓鱼呢?

先拿出4米5的让领导钓一会,领导说太长了想要2米7的,我又开始调好2米7的,顺便教教领导怎样调漂抓鱼口!

对面就是我们兄弟上午的钓场。岸边还有一地笼。

看到钓点前方很多鱼在活动,上午大坝上鱼口不好,估计是今天鱼都到上游来了。

给领导准备好一切,我也准备在旁边开始拉白条了!谁知道领导的饵料刚到位就有口,第一竿下水就中鱼了,太牛了,第一次钓鱼就中了。瞧瞧领导高兴得样子。

领导人生第一杆就中鱼,别提有多高兴了。

领导继续作钓中。

由于岸上备水面太高,我的鱼护下不到水就用鱼护袋子装了点水放在领导后面的庄稼地里。没想到我刚放好,领导说又中鱼了,还是双飞呢!历害呀!我这都还没开杆吧!领导居然三条了。

领导的第一次双飞大白条!历害吧?

看来我今天就为领导打下手好了,取鱼是我现在的主要任务,领导接着又上了两尾,都归我取鱼。接着空竿了几次,我才回到我的位置,我的开杆鱼来的太迟了,这时领导都上了七八条了。我们就这样边钓边聊天,一个小时之后领导说刚开始怎么那么好钓,现在怎么很多空竿了,不中鱼了,我说可能是小麦穗来抢食了。我这也是这样,有口很难中鱼,还上了两尾小麦穗子。

我的开杆鱼。

又继续钓了一会,四叔又来地笼了,几个地笼里全是小麦穗,这几个地笼收好,也有一大碗小麦穗了。原来这里的小麦穗这么多呀,难怪钓不中鱼。

四叔的地笼。真希望叔叔多下几个地笼小麦穗全部收拾了,我们就好钓鱼了。

等四叔下完地笼,我和领导又钓了一会,依然有口很少中鱼,领导也没耐心了,钓了两个多小时加上天气太热,我就和领导收拾东西一起回家啦!到家里小白条的任务就交给孩子们了,哈哈。

最后感谢领导的热情相伴,有个想钓鱼的领导真幸福呀!等我下次回家咱俩俩口子继续拉白条。

孩子们也高兴了。

鲜花送给领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