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出钓时天未亮,归家后鱼味香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05:00

天气:多云 23-31℃

钓场:野塘

饵料:蚯蚓+野战蓝鲫+酒米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昨天的早点回家也是为了今天能早点出门,这三点多就醒了是几个意思啊

实在是睡不着了,在床上磨到四点多点,忍不住就起床了,简单洗漱一下就轻轻的开门出发了。

天色已然开始泛白

这么早出门早餐是个问题,幸好这家老店开门营业非常早,而且品种也丰富,技能吃饱又能吃好

香芋饼

麻团

买好早点正式前往钓点,天色还刚刚泛亮,路上的车还不多,一路顺畅。

96KaiFa源码就是早

今天作钓地点做了两手准备,首选奶鲤塘,如果奶鲤塘因风向问题导致浮萍太多,那就去老钓点上游,所以首先来到奶鲤塘看看能不能作钓。

过来一看,情况良好,水面虽有少量浮萍,但是完全不影响作钓,那今天就这里了。

远景

近处

今天作钓架双杆,一根2.4米断杆双钩挂蚯蚓钓昂公,另一根3.9米杆子开拉饵主钓鲤鱼鲫鱼。

因为这里小鲤鱼实在太多,所以我们称之为奶鲤塘,为了尽可能避开鲤鱼,今天饵料一改常态,不用蓝鲫,改用奶香鲫,不知道效果是不是会好一些?

先用纯酒米打窝,然后开好饵之后拉饵作钓,仅仅几分钟浮标就有强烈的信号,点动几下就直接黑漂了,起竿后发现是小翘嘴一尾,这么大的翘嘴清蒸最鲜美了,好吧,入护了

开杆小翘嘴

在连续上了两个翘嘴后浮标陷入了暂时的平静,由于这两条翘嘴都是钓底给的口,那这时候的停口估计是窝里进鲤鱼了。

果不其然,几分钟后浮标再次给出信号,连续两个顿口,一个比一个大,起竿后并不能直接把鱼拉出水面,而且鱼竿的弧度也挺标准的,看来是一条上斤的鲤鱼了(这里去年干过塘,所以按理来说是没有太大的鱼的),在遛了四分钟后小鲤鱼浮出水面了,这么大的鲤鱼直接用手拉线是有风险的,所以还是用抄网更合适。

差不多一斤左右

一旦鲤鱼进窝了,那么连杆也就成了常态。钓着钓着我都忘记旁边还有挂蚯蚓钓昂公这回事了,等我往旁边看的时候,发现浮标早就没影了,赶忙提竿看看情况,果然是被昂公吃死口拖到旁边去了。

今天唯一的一条昂公

到目前为止,上的除了几个翘嘴之外就全部都是小鲤鱼,而且有的还真的很小,那也没啥用,只能随钓随放了。

奶鲤

放流

又是奶鲤

自由落体运动

继续放

到了九点多,终于上了今天第一条鲫鱼,而且实在抛竿抛偏了窝子才钓到的,看来窝子里都已经被鲤鱼占领了,鲫鱼只能委曲求全的在外围觅食

皮毛漂亮的土鲫鱼

上了第一条鲫鱼之后我还是继续抛在窝子外面,果然鲫鱼都在那里,连杆好几条。这条皮毛特别金黄,所以就单独拍了一张照。

一两半的黄金鲫

虽说这里的鲤鱼不大,但是七八两的鲤鱼爆发力还是很好的,加上我用的是软杆,所以拉拉手感绝对可以的

小弯弓

又一条七八两的鲤鱼

塘里很小的鲫鱼不多见,一般都是一两左右的,但是今天钓了好几条咪咪鲫,这不是奶鲫塘特有的嘛

小奶鲫

直接放了

十点钟过后,气温开始升高了,虽然鱼口依旧很好,不过我已经决定收杆了,钓个收杆鱼就撤吧

收杆鲤鱼

除去随钓随放的之外,鱼护里放出来的还有这么多,这些鱼老先生不让再倒回去了,所以都给宋波留着吧,我喜欢带走一条昂公和六条小翘嘴。

鱼获满满

今天垃圾不多,只有两个塑料袋。

垃圾入桶才完美

回到家睡了一觉,傍晚时分起床杀鱼做菜,根据不同喜好做不同口味的。

红烧昂公

味道不是一般的鲜美,几条昂公被我儿子统包了

直接用手抓着吃

所以我要多钓昂公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