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千里奔袭老钓点,鱼获不负路遥遥

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1:32

天气:天气多云

钓场:老钓点下游(江河)

饵料:蚯蚓,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黄颡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伊豆6号

这几天有事回了趟老家,来回将近四千公里。今天还在列车上的时候丁大师问有没有人夜钓,说无锡这两天下暴雨了,我一听这个消息立马鱼瘾就犯了,晚上和兄弟们约钓老钓点,现在的状况就是赶紧等列车到站下车钓鱼!

下午一点列车进站了,赶紧下车后就赶回家,将近两天的火车旅程真的是饥肠辘辘,到家后老婆收拾东西,我去楼下的超市买点菜做饭吃!

因为坐车也挺累的,所以做饭就简单烧两个菜,丫头最喜欢的红烧鸡爪必不可少,再做个老家的烩菜,一个炒饭就满足了!

女儿最喜欢的红烧鸡爪,最近是餐桌必不可少的

学做的老家的兰州烩菜,这个菜的灵魂就是油炸肉丸子和家长特有的土豆粉!

蛋炒饭

吃饭午饭就赶紧去厨房洗锅收拾,这个做饭洗锅是钓鱼前的必修功课,目的就是减少钓鱼的时候老婆抱怨,正所谓大后方安顿好了才能拎着鱼竿奋勇杀敌嘛!

钓鱼千万不能在家装大爷后还要出门钓鱼,这样的钓鱼一般不会长久就会后院起火,这可是我钓鱼总结的最宝贵经验!

收拾好休息了一会,下午四点准时出门,今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也阴沉沉的,我到钓点的时候丁大师已经到了,说实话钓鱼我和丁大师绝对守时并且从来不爽约,这也就是我们能成为好兄弟的原因吧

丁大师

今天的目标鱼就是昂公鱼和鲶鱼,所以先不开饵料,双竿子挂蚯蚓就下竿,我到的时候丁大师已经钓了一条昂公了,看来鱼口还可以

下竿

下竿后就静等上鱼,估计钓鱼像我这样敬业的也不多吧,坐车22个小时穿越2000公里的路程,回来吃个饭就直接奔赴钓点钓鱼,我老婆常说我把钓鱼的坚持当初要是放在学习上估计考清华北大都不是问题……

今天这个钓点有点走水,因为下过暴雨水比较混浊,适合钓无鳞鱼,我下竿十几分钟后一个顶漂,赶紧提竿中鱼,这个是啥鬼啊,一钱大小的鲫鱼!

眯眯小鲫鱼

开竿鱼上的这么早是个好兆头,没一会丁大师又上了一条昂公,虽然个头不大但也不错了,我在下竿半个小时后终于钓到目标鱼,一条大鲶鱼,哈哈!

鲶鱼

个头不小吧,损失一副钩子

过了一会宋哥也要过来,顺便过来给我们带晚饭,所以说嘛,和兄弟们一起钓鱼就是好,不怕饿肚子!

宋哥带的鸭腿饭不错

天色越来越暗,也正式开启了夜钓模式,鱼口也好起来了,这个季节夜钓绝对比白天收获好!

今天除了宋哥用夜钓灯,我和老丁都用夜光漂,用夜光漂钓昂公鱼和鲶鱼挺好用的!

夜光漂

三兄弟边聊天边钓鱼,三个人交替上鱼,总得来说我和老丁鱼口比宋哥好,但是今天的鲫鱼老是吃蚯蚓,这不又是一条!

鲫鱼一条

三个人相距都不超过三米,但是今晚就我一个人上鲫鱼,丁大师主打昂公鱼,宋哥来的迟基本没啥口。看来这个钓鱼不光要选位置,运气也是很重要的!

刚说我老是上鲫鱼,就一个打黑漂,赶紧提竿一条小昂公鱼,每次钓这个昂公鱼都损失不少鱼钩,这个也是深喉了,只能剪钩子!

小昂公让我损失一个鱼钩

连续钓了几个昂公鱼,但是都是个头不大,丁哥钓的个头也都不大,但是宋哥虽然钓的不多,但是钓的两个昂公鱼个头都挺大的,都是三两以上的。

我还是鲫鱼和昂公鱼对半上的,这不上完昂公鱼就来了鲫鱼了,这个鲫鱼皮毛挺漂亮的!

皮毛挺漂亮的鲫鱼

和兄弟们一起钓鱼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这不感觉没钓一会就已经九点半了,因为明天大家都还要上班,今天也钓的过瘾了,所以和兄弟们一商量就此收竿回家,丁大师每次钓鱼装备真多,收拾的也最慢!

丁大师收拾东西

今晚的鱼获还是挺好的,两条大鲶鱼,一条一斤多的鲤鱼,好几天鲫鱼,好几条昂公鱼,好几条扁鱼,鱼获大概四五斤左右!

鱼获四五斤的样子

今天的鲤鱼只有一斤左右,太小了所以都放流了,昂公鱼和鲶鱼丁大师全部带回去给他儿子红烧了吃,几条小扁鱼和鲫鱼我就带回去了,鲫鱼烧汤,扁鱼红烧都不错,宋哥今天不要鱼空手回家!

小扁鱼我都带回去!

总结

1.钓无鳞鱼还是要等下过暴雨河水比较混浊的时候才会收获满满。

2.和兄弟们一起约钓一定要守时准时赴约,不能放钓友鸽子!

3.96KaiFa源码在出门钓鱼前一定要哄好老婆,安顿好大后方才能提竿奋勇杀敌!

中秋节祝各位钓友阖家团圆,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