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意外获黑鱼,美味不负周末不负卿

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3:32

天气:天气多云

钓场:黄泥头(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伊势尼3号

今天是周六,昨晚本来想的好好的早上要睡个懒觉,但是今天偏偏六点多醒来就睡不着了。我也是服了我自己,平时上班早上不想起来,周末想睡懒觉又睡不着。既然睡不着赖床也没意思就早早起来了,起来坐在床头没事干就习惯性的看看天气,竟然难得的一周钓鱼的好天!

一周都非常适合钓鱼

看完天气打开平台刷刷帖子,学习学习平台大师钓鱼的经验,再去竞答刷刷题目,学习一下理论知识,今天的竞答题目不难,但是因为自己的粗心答错了两题,看来还要继续努力!

竞答粗心错了两题

七点过一点我婆和女儿都醒来了,反正没事干我就说完出去钓鱼,老婆问我吃不吃早餐,我说去门口吃个面条就好了,结果丫头也想吃面,所以给她洗个脸刷个牙带她一起去吃无锡早面。

下去一人要了一碗面条,鸡蛋面和雪菜面都是六元,味道不错!

我和女儿一人一碗早面

丫头吃了两口忽然问我为啥这个面里面没有肉肉,丫头你难道不知道最近肉肉很贵啊,不过既然丫头想吃就给他加一个鸡腿,一个小鸡腿都抵一碗面钱了,确实挺贵的!

加一个鸡腿比一碗面还贵

吃完早面把丫头送回家我就赶紧奔赴钓点,今天还是去黄泥头那边钓大板鲫去,那边靠近农贸市场,经常有人放生鱼,所以钓到大板鲫的概率很高的!

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钓点,停好车拿着装备就在老钓位坐下,我来的时候对面已经有两个老钓友在钓鱼了,今天的河面依旧走水!

走水的河面

今天就用一根3.9米的竿子玩玩,这边白天钓鱼也是经常闹小鱼,所以打窝子就撒一把酒米就好了,饵料还是用昨晚剩下的饵料!

今天走水还有点厉害,所以用吃铅大的鱼漂钓顿,调六七目水面上才能露出两目,不过这里也熟悉了!

下竿挂上饵料就静等上鱼,大清早的温度还是很舒服的,钓鱼呼吸新鲜空气就当晨练了。

大概下竿十几分钟就有鱼口了,一个缓慢的下顿,第一次我没有提竿,因为走水看的不是很清楚,第二次果断提竿中鱼,开竿鱼来了!

小鱼开竿

上了开竿鱼我挂饵料的时候忽然眼角看到脚下的水草里面啥东西在动,我定眼一看一条小黑鱼埋伏在水草里等待猎物,我轻手轻脚的把抄网装起来,这条黑鱼还是在原地一动不动!

水草下面有条黑鱼

我拿起抄网,以迅雷之势猛地一抄,一条黑鱼落入成功落入法网,整个过程就是标准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很荣幸我成功做了一次黄雀!

黑鱼一条

今天黑鱼绝对是今天的意外之喜,因为不会玩路亚,所以钓鱼这么多年一共用蚯蚓钓到过一次黑鱼,这条黑鱼被我用抄网抄起来还是第一次。

黑鱼入护虽然激动,但是钓鱼还是要继续的,这个碰运气的事情只能有一次,挂上饵料继续钓鱼,结果发现小鱼进窝子了,浮漂开始上下抖动,甚至迅速顶漂,但是就是打不到鱼。钓了大概有二十分钟才一个清晰的鱼口,我赶紧提竿以为是一条板鲫,结果仔细一看是一条小鲤鱼,这个二两的鲤鱼最烦了,所以摘钩后就直接扔水里放流了!

二两小鲤鱼一尾,直接放流

后面又开始小鱼闹窝了,反正每次鱼漂下水就没有停过,不是走水带动鱼漂抖动就是小鱼拖着鱼漂上下,这个鱼口有点怀念冬天钓鱼或者夜钓了,白天钓鱼遇到这种情况也心烦。

有时候小鱼拖着鱼漂实在太嚣张了就提竿,不出意外都是白条和麦穗!

被鱼钩对穿的麦穗

钓到后来我所以用搓饵,鱼钩上搓饵挂两大团,随便小鱼去闹腾,没有顿口或者黑漂我都不提竿,这个方法算是有点效果,在小鱼闹腾十几分钟后再中一尾小鲤鱼,这条河里鲫鲤鱼实在太多了。

又是小鲤鱼一尾,立马放流

后面又钓了一会,被小鱼闹得厉害,所以坚持到11点收竿,临收竿还上了一条小白条。

收竿白条鱼

今天周六,所以中午要赶回家做饭,所以11点准时收竿了,今天的鱼获也是很一般,钓的鲤鱼、白条、麦穗更是随钓随放了,唯一的一条意外过得的黑鱼带回家。

起锅烧油,黑鱼头和骨头下锅

到家后就开始做饭,今天这条黑鱼绝对是餐桌的主角,先把鱼肉剔下来,起锅烧油把鱼头和鱼骨头下过,经过简单的调味爆炒后加水,鱼骨汤熬白后加入鱼肉和青菜,沸腾五分钟加入葱花后出锅,一盆香喷喷的青菜黑鱼汤就出锅了,这个野生黑鱼真的是肉质细腻,汤汁鲜美!

青菜黑鱼汤

总结

今天钓鱼虽然鱼获一般,但是以标准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方式捕获一条黑鱼,作为家庭没事专家的我有了好的食材,餐桌的美味自然不服周末不负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