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阴天钓鱼,品种繁多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1:34

天气:天气阴

钓场:八士(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01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还是一个大阴天,这几天阴雨绵绵,虽然说温度比较低,但是温差也比较小,还是比较适合钓鱼的!

昨天晚上被领导通知,今天要为出去检查,所以大清早的时候和检查对象联系了一下,结果竟然人家不在公司,所以我的检查计划也临时被调整到下午了,早上我就不进公司了,空出了时间决定钓鱼去玩玩!

公司这边离老钓点还是最近的,所以我就直接杀到那边了,十几分钟就到了老钓点,这边的环境依旧很美,大清早小村庄笼罩在薄雾之中,安静而又祥和!

老钓点

我到这边的时候差不多八点半,没想到河边已经有老大爷在钓鱼了,我看了一下老大爷用的是传统钓,但是他对传统钓做了改良,竟然没有用走钓的模式,用传统钓的装备干着台钓的事!

96KaiFa源码在哪里都是自然熟,过去和老大爷热情地打了一个招呼,寻问了一下今天鱼口的状况,老太爷人也是挺热情的,可惜说的是无锡本地化,我也听的是一知半解的!

大清早过来偶遇钓鱼的老大爷

老大也不到七点钟就来这边钓鱼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连打窝子带钓鱼,这时候已经有收获了,我看了下他的鱼桶里有三条鲫鱼,对于这个温度来说大清早过来有收获已经算是不错了!

那他也用的是蚯蚓钓鱼,他说用蚯蚓的时候小鱼比较多,其实我想告诉老大爷,这条河里不但用蚯蚓小鱼多,用红虫也是小鱼多,用饵料也是小鱼多!

老大爷的收获还算不错

老大爷就住在附近村庄,他过来还是很方便的,和我聊了一会之后,我也选了个位置,然后就去车上拿装备了,我拿着装备正好经过老大爷的时候,他竟然又上了一条漂亮的鲫鱼,这条鲫鱼差不多二两左右,在这条小河里算是个头比较大的鲫鱼了,我赶紧给老大爷拍个照作为留念!

老大爷给我展示他的鱼获

看完老大爷的鱼获我也在我选定的位置就赶紧下竿了,今天用的鱼竿还是三米九的软竿,用的线组比较小一点,今天用的是1.0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反正来这个河里钓鱼目标鱼就是小鲫鱼,细一点的线组反而更加灵敏!

今天用的饵料是蓝鲫,今天选择蓝鲫单开,因为这条河里小鱼实在太多了,不敢向里面加虾粉增加腥味!

蓝鲫

今天打窝子用的是自制酒米,里边混合了一点红虫颗粒,是冬天钓鱼最简单的操作,我自制的酒米用的是大米,颗粒也比较大,小鱼基本上吃不到嘴里,只有一两以上的鲫鱼才能把它吞下去,所以自制酒米的留鱼效果比较好!

打完窝子之后,就是等待上鱼的过程,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温度比较稳定的原因,今天上鱼的速度竟然比较快一点,我这边差不多等了40分钟左右鱼漂就开始动了,本来我想着是小鱼,没想到提竿第一条就是一条小鲫鱼!

开竿的小鲫鱼

我想着第一条上面的小鲫鱼,估计窝子里会有好多鲫鱼了,这时候窝子里很配合的,冒出来了很多鲫鱼的鱼泡,但是钓了两杆就发现我的美好愿望落空了,因为真的小鱼过来闹窝了,这个地方的小鱼闹窝会很执着,这不我连续钓了十几个空钩之后,终于钓上来了几条罪魁祸首,没错就是麦穗鱼!

麦穗鱼捣乱挺烦的

以前我钓上来麦穗鱼,我基本上会把它全部放到水里,现在把我搞得没耐性了,所以我钓上来之后就把它先放到鱼桶里了,免得它扔到水里继续捣乱,我想下面的小鱼总会越钓越少的,这不刚说着又来一条,还是同样大小的麦穗鱼!

又是麦穗鱼

我被麦穗鱼差不多折腾了20分钟左右,在这期间我不光用饵料钓鱼,我还特意在老大爷那边要了两条蚯蚓,也试着挂上去钓鱼,结果发现蚯蚓更加招小鱼,所以没办法我继续换回我的蓝鲫!

不知道是下面的小鱼被我钓完了,还是因为小鱼吃饱走了,饵料终于可以落到水底了,只要饵料能到水底,就有希望钓到鲫鱼,这不没一会就上了一条漂亮的鲫鱼!

漂亮的鲫鱼

今天开杆鱼上的挺早的,但是后来这个好的鱼口没有持续,期间老是会有小鱼过来闹窝,不过在野河里钓鱼这种情况也算是正常!

大爷和我离得不远,没有鱼口的时候我就过去看看他那边的情况,老大爷钓的倒是挺安逸的,反正他钓的是死口,七星漂不顶上来两颗他都不提鱼竿的,收获和我一样都差不多!

看来用这个传统钓还是挺有优势的,因为用的朝天钩比较大,小鱼闹窝基本上可以忽略他了!

过了一会我这边又上了一条鲫鱼,估计这个鲫鱼能抢到饵料也是不容易!

要一条鲫鱼

陆陆续续的上鱼,我钓到11点钟的时候我就要收干回去了,因为我一会还要回公司吃饭,吃完饭之后马上出门要出去检查,去别人单位检查也要搞得正式一点,让别人觉得我是专业的!

还和每次一样边收拾边钓一条收杆鱼,因为这个地方小鱼比较多,所以钓收杆鱼比较容易,收杆鱼竟然是一条大鳑鲏!

鳑鲏收竿

今天的鱼口只能算是不好不坏,因为小鱼实在太多了,小鱼闹窝占据了好钓鱼的大半时间,大概数了一下,钓了11条鲫鱼,这个大冷天只要保证不工具冷过过瘾就可以了,至鱼获多了更好少了也无所谓,因为下午不要外出检查的,所以钓的鱼全部放流了!

鱼获全部放流

总结

最近无锡一直是阴雨绵绵,所以钓鱼热情也慢慢的低了,有空的时候出去甩两杆子,也算是工作之余难得的休闲!

冬季野河钓鱼,永远离不开的就是小鱼,下次准备一点小麦粒,平台的小麦粒不错,下次我拿过来试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