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仍需等待,台钓作战伴我行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3:00

天气:30℃

钓场:不知名()

饵料:混合饵+果酸

鱼种:

线组:0.8/1.0通线(两米多)

钩型:五号丸世朝天钩

大家好,我是渔之散人。

9米胜龙鲇炮竿亮相,略微嫌弃手把节上的拼音过于呆板不够靓丽,如果用艺术化拼音那一定是非常炫目,所以装上了一段热缩管来装饰一下。

加段热缩管,档次上来

最终下午两个多小时,只换来白条一尾外加误中麦穗苗一尾,热的我汗是流浃背,狼狈不堪,想来这个窝料还得等天凉以后才行,毕竟目前的天气是在秋老虎的余威之下。

当然选择下午两点多出钓,就不是明智之举,只不过是为了试试炮竿的手感如何?是否重头、收缩顺畅与否?

前后打了八个窝,只有小鱼闹腾着玩,感叹如此天气,延续盛夏之热,嘉兴地区传统钓还得再等一下。

专为深秋隆冬制作的窝料,腥香型

28℃天气,钓鱼是假,试竿才是真。 这片水草区,全天全方位都被太阳晒,也是唯一的重草区,几乎没有下脚和高大树木提供纳凉的地方。

传统钓法,只好暂别眼下这困难的一段时间。还是台钓知我心,毕竟花了四年的时间用在这上面,老规矩提前打窝,二两中药酒米伺候着水底的小家伙们。

下午睡醒了,起床后脸不洗牙未刷,现把饵料开好,醒一下饵,既然天气如此热,于是加入了一两滴果酸刺激鱼的味蕾,还是上次的钓点,这次选择下午作钓是因为刚下晚班,要稍微休息一下,其次是为了避开灼热的太阳直射,此钓位下午时分,阳光西斜又有树木遮挡,再加上又在下坡处,另外对岸竹林树木的倒影投射到水面,不逆光且极易观漂,水深在1.5米以上,真可谓是一举多得也。

既然是钓鱼少不了一番收拾准备,饵料也已醒好,没有提前打窝,扔下去一点饵料后,一切准备好,3.6米的竿子频繁抽竿,静候浮漂带来讯息。

开竿三分钟一个顿口提竿中鱼,没想到开局这么顺利,这一点出乎我的意料,毕竟是下午一点,温度高的同时小鱼也比较活跃,十几竿上去,上来的清一色鲫鱼,就是个头不大。

最大一尾

就这样慢悠悠地上了一个小时的小鲫鱼,两点钟开始就不行了,甚至小鱼都没有闹的意思,来的时候也没有带酒米,好在有一点药麦,扔了下去打窝。

在此期间上鱼特别困难,与前一个小时相比后两个半小时就差的太多,断断续续的上鱼。

最后临走的半个小时,小鱼开始闹起来。

三个半小时,渔获不尽人意,考虑到小鱼比较多,下次用长竿试试会不会稍微好点,最后上的十几尾奶鲫,看的让人头疼。

如何小鲫鱼中钓获板鲫,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垂钓资源就是如此,我也不必纠结,再等等看吧!毕竟桥筏和传统钓的好日子还没有来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