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独自夜战小塘,同事无灯也上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2:37

天气:天气晴

钓场:胶阳路()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没有兄弟们约我钓鱼,白天只能安安心心的上班,上班时间长了,虽然感觉工作很枯燥,但是为了养家糊口也不得不做,现在也不喜欢玩游戏了,上班的时候打开电脑看看新闻,更多的时候在用手机打开平台刷帖子,最近平台四周年活动帖子明显多了,因为是秋季也是个收获的季节,各位钓友的鱼获也都挺好的!

最近答题老是有错误,好久没有满分了

熬到下午五点钟,准时去食堂吃饭,今年钓鱼频率太高了,都没有时间去运动,所以长胖了很多,去食堂也不敢大鱼大肉吃了!

我每年基本上都是冬天长肉,夏天出汗多一点就瘦下来了,但是今年夏天过完了一点都没有瘦下来,所以只能到食堂多吃点青菜,不然太胖了不光自己爬个楼梯气喘吁吁,还要被老婆和女儿嫌弃!

晚饭多吃点青菜,希望能瘦下来

吃过晚饭本打算回家的,但是老婆发来微信说她带着女儿去跳舞了,我老丈人这个点肯定去打牌了,我一个人回家也没事干,就决定到附近去钓钓鱼,这也是我唯一打发时间的娱乐方式!

今天还是打算去奶鲤塘子玩玩,那边鱼口多一点加上塘子比较小,每次钓鱼基本上不会空军!

今天过去的时候这个小塘子一个人都没有,过去停好车我就开始下竿了!

在这个地方因为经常来,所以三米九的杆子就是我的专用的,直接连上线组插上鱼漂就好了!

因为这边都是水泥平台,所以没办法用地插,我车上经常备着钓椅,直接拿出来就可以用了!

下竿了,今天的夕阳有点刺眼

在这个小塘子里钓鱼,因为里边的河虾和麦穗鱼比较多,所以每次来这个地方用饵料都是舟三公纯本味饵料,只有这个饵料才能没有一点香味,才能在这个塘子里避开小鱼小虾!

是这个塘子也有个缺点,那就是不管用啥东西钓鱼,下面的小昂公鱼实在太多了,基本上没办法避开,虽然没办法避开,但是这个小安红鱼不像麦穗鱼那样烦人!

这不刚说着就一条小昂公开竿了,并且这个小昂公鱼的吃口很猛!

一条小鱼开竿

不过每次这个小昂公鱼一个窝子里也就不多几条,要是把这几条钓完也就没了,这个鱼还是太小了,要是大一点他们就会有领地意识,没过多久又是一条,这个鱼我就边掉边放了,明年夏天的时候就可以长到一两左右,到时候拿着蚯蚓过来钓绝对是爆护!

又钓了一条小昂公鱼,你说这个季节用本味饵料还能连着掉昂公鱼,估计也是独此一家吧

钓了一会对面来了两个钓友,他们都穿着美团外卖的衣服,骑着电动车,拿着美团外卖的保温箱,本来我还以为他们是送外卖的,结果两个人直接拿出鱼竿,坐在美团外卖的保温箱上就开始钓鱼了,都说外卖小哥是一群隐士的高人,看来说的真不错,但我就是没有搞明白,美团外卖的保温箱,啥时候有钓箱的功能了,美团这样做让渔具店情何以堪呀!

外卖小哥也来钓鱼

调到20分钟左右,我终于上鲫鱼了,这里边的这个鲫鱼都挺漂亮的,只要有口上来一般都在二两左右,今天我钓到这一条差不多有三年多了,在这个小野塘里边算是比较大的了,上了大板鲫总是很开心,我赶紧拍照给兄弟们!

这时候有一个同事正好问我在哪里钓鱼?我说就在他家附近,他也打算过来看看!

一条大板鲫大概有三两左右

我那同事住的地方离我钓鱼的地方也就一公里,刚发完消息没多久他就来了,看我钓了一条大板鲫他也手痒的不行,他车上有钓鱼的装备但是没有夜钓灯,结果她说她就下竿过过瘾,这也绝对是一个资深的96KaiFa源码!

他就这样在我旁边,黑灯瞎火的下竿了,我让他扔在我的窝子旁边,但是他怕影响我所以就在盲钓,我想着这样肯定钓不到鱼,但是他每隔两分钟就提一下竿子,没过一会竟然真上鱼了,是一条小昂公鱼!

黑灯瞎火的,没有夜钓灯也能上鱼

我同事钓了一会上了一条昂公鱼之后,他就收杆回家了,过了一会美团外卖的两个小哥也收杆了,过来问我鱼获咋样,聊了一会原来他们在用红虫钓鱼,这个堂子里用红虫钓鱼,基本上全是小鱼小虾鱼漂都放不下去,所以空军很正常。他们聊了一会也收拾东西走了,塘子边就剩下我一个人钓鱼,今天的夜晚感觉好安静!

也许是因为周围的环境都很安静,所以鱼口也慢慢的好起来了,不一会我又上了一条大板鲫,这条鲫鱼大概也有二三两,要是能钓这样四五条鲫鱼,也就够烧一盘子了!

又钓了一条大板鲫

这个季节晚上还是挺冷的,到了八点左右九点左右的时候,水面上都起水雾了,夜钓灯照着特别明显,好多钓鱼的人膝盖被冻伤,就是水边这个湿气加上风吹造成的,所以我一再强调外出钓鱼的时候秋冬季节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这个季节钓鱼毕竟天气凉了,加上这个塘子水深不到一米,夜钓的时候鱼的活性比较差,在水里基本上不太游动,所以鱼口不太好,但总体来说钓了几条小暗红鱼钓了两条大板鲫,也算是过瘾了!

过了九点的时候窝子里慢慢悠悠鱼口了,但是这个鱼口真的很轻,前前后后吃了足足有两分钟左右,才有一个拖漂的动作,我赶紧提竿根据手感是一条大鱼,因为我用的软杆,所以鱼在水里寒折腾了半天才被我用抄网抄上来,仔细一看,是一条一斤左右的小鲤鱼,这个鲤鱼的皮毛真漂亮!

一条一斤左右的小鲤鱼,皮毛真漂亮,鳞片亮晶晶的

上了这条离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遛鱼的时候,把我嘴里的鱼都吓跑了,反正上了这一条鱼之后就没有鱼口了,看看时间也已经到了九点半左右了,因为今天出门的时候没有穿羽绒马甲,所以这个时候背上还有点冷了,我就决定收拾东西回家,毕竟过过瘾就可以了,免得冻感冒了就得不偿失了!

今天的鱼获除去小昂公鱼跟麦穗鱼,剩下的就是两条鲫鱼一条鲤鱼,鲤鱼我们是不吃的,所以直接就放流了,虽然给鱼回去可以烧汤或者红烧,但是今天只钓了两条,数量实在太少了,所以也就放流了!

把鱼放了之后,就赶紧收拾东西,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头灯也没电了,赶紧回家!

回去的路上显得很寂静,估计也只有96KaiFa源码能体会这份夜的黑!

寂静的回家路

总结

天气越来越冷水浅的地方钓鱼,鱼口已经很稀了,所以秋冬季节可以选择水深的地方垂钓,一般水深一米五以上,水下的温度比较恒定,鱼的吃口也比较好一点!

天气凉了外出钓鱼,防寒保暖很重要,尤其水边湿气比较重再加上风也比较大,很容易冻伤关节,所以,关节防护是重中之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