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突然变冷,加上其它原因,收获惨淡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4:30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

近几天老是跑去汉王钓鱼,有点累了,钓友老路提出到王窑河北段去看看。好长时间没有到那里钓鱼了,也想去试一下。一是那里离家距离很近,骑电动车十分钟就可以到了;二是那里没有小鱼闹窝,鲫鱼个头也大。但是那条河的问题是:1、下网逮鱼的人太多,每天都有人晚上下网、早上收网,而且下网的条数比较多、范围比较大;2、那条河附近的小区,有几个居民经常在凌晨出来电鱼,一旦鱼儿被用电电击了,好几天都不咬钩;3、那条河正在改造,还没有疏通,鱼的资源是越来越少,没有补充的渠道。昨天晚上和老伴说这件事的时候,老伴说明天可以去看看,试试怎么样。

今天是立冬的节气,天气预报4-18度,东到东南风4级,局部有霜冻出现。看来天气真的要冷了。钓友老路早上4点发来微信,讲也去那条河钓鱼。早上饭后,我先骑电动车出发,来到了这条河的桥上,看见桥的南边弯道河里有四五个人在钓鱼,便停下车来,提着钓具下到了桥下,看了一圈,感到河边风太大,河面有波浪,站在河边风直接吹到脸上,冻的有点受不了。又提起东西返回桥上,骑着电动车来到了桥北东岸,选择了钓点,准备在此钓鱼。放下钓具,又骑车往北转了一圈,可能是天气突然变冷的原因,只有河的南边有一人钓鱼,整条河再也没有人来钓鱼了。既来之则安之,打窝钓鱼吧,不再犹豫了。天气较冷,看来只能钓深了。用5.4米的鱼杆伸开打了两个窝,水深1.8米左右。然后和老路通了电话,告诉他钓点。这时候老伴也骑车来到了,绑杆钓鱼。

这条河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前一段时间都是在这里钓鱼,每次发帖子都是在这条河里钓鱼。

河里的太阳能电池板已经正常运行。

栽种的水生植物也已经成活,长势良好,有的已经开始开花了,非常漂亮!

河水清澈透明。

天气突然变冷,岸边晨练的人也没有了,钓鱼的人也都不来了。

十分漂亮的河道。

我的钓点

右边是老伴的钓点。

天气预报:晴天☀️,东南风2级,指数77分,今天适宜钓鱼。徐州气象台早上六点天气预报,东南风,风力3-4级。

平台天气预报和钓鱼指数,今天适宜钓鱼。

天气真的好冷啊!坐在河边等鱼儿咬钩,眼巴巴的瞪着浮漂,一点点动静也没有。偶尔一两条鲤鱼翻花、跳跃,多少给了我们一点惊喜。和往常不一样,河面上也没有了成群的鱼儿来回穿梭的场景。钓友老路骑车来到了,问了一下情况,骑车又到北边转了一圈回来,说没有人钓鱼,他去南边王窑河看着如何。不到半个小时来电话了,说王窑河一个钓鱼的人都没有。不管他们了,我们继续坚持钓鱼。快一个小时了,老伴突然喊了一声:钓了一条大鱼。转身望去老伴提了一条鲫鱼上来,个头还比较大,有三两以上吧!信心来了,看来今天还有鱼儿上咬钩。过了十来分钟,我的浮漂突然动了,非常非常轻的口儿,见状提杆,中鱼了,一条鲫鱼上来了。看来今天还行,老伴又给我送来了红虫,让用一下试试;我嫌红虫太小,挂钩麻烦,但是还是挂在了蚯蚓前面两根。

老伴的开杆鱼,一条鲫鱼被提了上来。

这一条脱钩掉到了地上,浑身沾满了草叶。

老伴在取挂在干树枝上的鱼钩。

我钓上来的第一条鲫鱼。

都是这样的鲫鱼

这一条小的鲫鱼,摘钩放入了河中。

九点多了,河边来了园林工人,他们用电动三轮车拉来了水泵,今天浇水,两岸的花草树木都旱了,都要浇水了。水泵打开,吸水笼头就在我们钓点附近,两台水泵的轰鸣声,十几名工人拉着水管不断的变换着角度浇水,看来不能再钓了,收杆了!

被迫离开钓场,这时才九点多钟。

老伴在钓鱼

天气较冷,捂得严严实实的。

今天早上的鱼获,老伴钓到的一条大板鲫,还有几条鲫鱼。

这条河今年不知道还能再钓鱼吧!如果天气好的话,还要继续来这钓鱼。

钓场环境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