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周一调休继续钓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9:29

天气:天气小雨

钓场:安镇(江河)

饵料:蓝鲫,红虫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周末连续两天的加班培训,所以今天周一特意向老板申请休息了,虽然休息了,但是因为周一一天电话和微信消息很多都需要回复的!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保安给我打电话,说是有我的快递,我让她拍照给我看看,一看是一个大长筒,还有那么清晰的好钓鱼标志,我就知道是平台又给我寄奖品了,别的东西我都懒得理会,但是平台期的奖品我必须要去拿的,所以我直接开车过去把我的奖品拿上,是一根漂亮的五米七的鱼竿!

平台送的奖品,一根五米七的鱼竿

新鱼竿拿到手还是挺开心的,既然来公司了,所以就直接去公司食堂简单的吃个晚饭,今天晚上老婆带着小孩又去跳舞,所以我这么早回家也是没事干的,决定找个地方去钓鱼玩玩!

休息还来公司蹭饭

在公司吃过晚饭之后,今天早早的就出发去安镇的钓点,每次过去都是宋哥陪着我去的,没想到他今晚有事,所以今天只能我一个人过去了!

去这个钓点钓鱼必须要准备红虫,因为这个地方的鱼比较喜欢吃红虫,所以我顺路经过的时候就买了两元的红虫,现在的红虫比以前贵多了,两元才能买一点点,难道是因为猪肉涨价了,买红虫的人想吃猪肉,所以把红虫的价格抬上去了!

开车20分钟就到了钓点,最近钓鱼的人确实很少,一条河边也就我一个人钓鱼!

过去先打了一个窝子,然后开了一点饵料,打算还和上次一样下钩挂饵料上钩挂红虫!

蓝鲫加上红虫

今天用的鱼竿还是四米五的,不过今天特意准备了细一点的线组,今天用的线组是1.2的主线,加上0.8的子线,虽然听别人说这个地方会有很大的鱼,但是我过来了三四次,碰到最大的鲤鱼也就一两斤了,所以我用这个线组完全够用了!

今天打窝子用的是自制酒米,加上一点菜籽饼,这样的话菜籽饼雾化快一点,可以更快的聚鱼!

今天一切准备妥当也才六点钟,因为这个季节打完窝子之后发窝,用的时间比较久,所以我边玩手机边和群里的兄弟们聊天,边等待上鱼!

今天的开杆鱼是差不多七点钟上来的,但是这条鱼的吃口很轻,只有半目左右的顿口!

开杆鱼

上来开杆鱼之后,我把照片发到群里,打算勾引宋哥过来钓鱼的,结果这家伙今天可能确实有事,竟然不回复我消息,丁哥倒是回复得很积极,但是他过来差不多要20几公里太远了!

反正钓鱼也经常会有一个人的时候,只要窝子里有鱼,一个人让我钓多久都是没问题的,今天的鱼口还算可以的,距离开杆鱼过了十几分钟又上了一条鱼,还是一条一两多的鲫鱼!

漂亮的鲫鱼

我们无锡一起经常钓鱼的四个人,因为马上到年底了,卢老弟要冲业绩所以有点忙,最近钓鱼他也缺席很多,我和宋哥住的比较近,所以最近晚上夜钓的时候经常和他一起,丁大师也是每天晚上钓鱼,但是她家小区后面就有好的资源,所以他最近也单干了,他在那边玩的可爽了,每天下午接完小孩先去打个窝子,然后晚上吃过晚饭就开始钓鱼了,真的有点羡慕他!

不过今晚我的鱼口也不错,这不刚和他在群里聊着消息,又来了一条!

又一条鲫鱼

我就这么不紧不慢的钓着鱼,钓了一会之后,对面电动车厂也开始人声鼎沸了,一看就知道他们的员工下班了,我在河边钓鱼,对面厂里还有两个员工隔着围栏看我钓鱼,过了一会,他们两个竟然绕了一圈来我旁边看我钓鱼了,看来他们俩也是个钓鱼爱好者,他们大概看了几分钟,因为他们身上只穿着工作服,比较冷所以就早早的撤了!

不管有没有人围观,我还是继续钓我的鱼,他们看的时候我正好也上了一条鱼,感觉今晚鱼的个头都差不多大!

被人围观,还是上鱼的

一个人钓鱼的时候,除了偶尔手机有消息的时候会有提示音,别的时候都会很安静的,这时候钓鱼也是比较专注的,但是我发现长时间盯着鱼漂,眼睛会很花的,所以有时候不得不向四周看看把眼睛休息一会!

上次和丁大师两个人连续夜钓了一个星期,每天晚上都盯着夜钓灯,感觉眼睛特别的疲劳,所以夜钓的时候还是要怼眼睛做适当的休息!

没多久又是一条鱼上来了,刚开始鱼口比较轻,后来慢慢地鱼口一般都是一目到两目的顿口,这样的鱼口空竿的频率就比较小!

还是鲫鱼

钓鱼钓到九点钟的时候,我家丫头给我打来视频问我几点回去?小丫头还是比较关心我的,老婆也在旁边,得知我一个人今晚在夜钓,她还是有点担心我的安全问题的,所以今晚答应她钓到十点钟就回去了!

今晚的鱼口总体来说确实不错,估计是最近降温也稳定下来了,河里的鱼也适应了这个温度,虽然晚上的温度也只有个位数,但是比前几天明显好了很多!

我九点多到十点钟,一个小时上了五六条鱼,平均差不多十分钟一条,虽然吃口的频率不是很高,但是这个季节的这个温度,能有这样的鲫鱼口,已经算是不错了!

鲫鱼

还是鲫鱼

依旧是鲫鱼

今天晚上因为是一个人,加上答应老婆早点回去,所以十点钟我就准时收杆了,答应家人的事一般我都能做到,所以他们也经常放心我出来钓鱼!

今天晚上钓了三个多小时,从七点多调到十点钟,差不多钓了30几条鱼,最大的鲫鱼二两多,最小的鲫鱼估计只有半两左右,不过总归三斤鱼还是有的,今天的鱼口我也不带回去了,在我家和钓鱼点之间住着一位同事,他老婆怀孕挺着个大肚子,上班的时候就答应给他送点野生鲫鱼给他老婆烧汤,今晚的这个局,所以我顺路全部带给他了!

今晚的鱼获

总结

一个人出来夜钓,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你一定要告诉家人或者朋友你的去向,万一有啥紧急情况也方便他们找你;

降温之后温度稳定了,晚上夜钓鲫鱼口还是不错的,最主要的是晚上夜钓没有小杂鱼,白天工作没空的,钓友可以适当的考虑一下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