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临老钓点,雨中一蓑翁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0:26

天气:阴转中雨

钓场:老钓点()

饵料:红虫,蓝鲫,舟三公本味

鱼种: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3号

天气预报说今天要降温了,并且今天的天气是阴转中雨,但是早上的时候到公司天气虽然阴沉,但是雨没有下,最近年底了事情比较多,所以一个早上还是挺忙碌的,各种开会,各种总结,就是这时候工作的主旋律!

虽然本人很反感做表面工作,但是为了多拿年终奖,我也不得不随波逐流了,所以说中年男人,渐渐地就失去了最初的梦想,被生活逼迫的活成自己最讨厌的那个人!

中午吃过饭之后就没啥事干了,为了缓解繁重工作之后紧张的情绪,所以我决定下午钓鱼散散心,离公司最近的就是老钓点,我临出门的时候在群里发了下我的行踪,结果宋哥说他也有空,一会过来陪我钓鱼!

老钓点环境不错

老钓点玩了好几年了,总体来说今年是收获最差的一年,因为这边有个老头基本上天天回来电鱼,除了我们夏天在这个地方钓昂公鱼爆护之外,今年在这个地方钓的鲫鱼和鲤鱼都比较少,看来和老头电鱼有很大的关系!

到了老钓点随便选了一个位置坐下就开始下竿了,因为这个地方有个台阶,所以我选用三米九的鱼竿,反正目标鱼是鲫鱼,用的还是细线小钩!

下竿

冬天钓鱼用的料一般都是蓝鲫,这个饵料的通用性比较好,另外开饵料的时候我会稍微在里边加一点虾粉,这样的话饵料的腥味会稍微重一点,对鲫鱼的吸引力更大。本来打算在公司用热水开饵料的,结果中午的时候人太多了没好意思,所以只能在河边用冷水开,这样的话开饵的时间就会长一点!

蓝鲫

冬天出来钓鱼红虫是必备的,所以我去钓点的路上,顺路经过渔具店的时候买了两块钱的红虫,这家渔具店的老板还算厚道,两元的红虫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是红虫的个头绝对是很大的,用老板的话说,它这个个头的红虫都是120一斤的!

今天的红虫个头好大

今天打窝子用的还是自制酒米,里面稍微加了一点菜籽饼,然后捏成团状,扔到窝子里就算完成了,我给我打了两个窝子,给宋哥也提前打了一个窝子,冬天钓鱼的时候我一般都会打两三个窝子,这样万一自己主钓到窝子里,鱼口不好的时候,或者是遛鱼的时候炸窝了,可以选用备用的窝子!

打完窝子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上鱼的过程,这个地方的小杂鱼还是挺多的,不管是挂上饵料或者红虫,下去都会有小杂鱼闹窝子的,不过这几个地方也玩习惯了,只要大鱼进窝子了,小鱼基本上都会跑了!

我差不多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上了第一条开杆鱼,是一条皮毛漂亮的鲫鱼!

漂亮的鲫鱼

我上完第一条鱼没多久,宋哥这时候也过来了,他今天做的防护可真到位,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看来这是打算大干一场的节奏啊!

今天的鱼口也都算是正常的操作,打下窝子差不多一个小时开始上了第一条鱼,后面差不多隔十分钟左右就会有鱼口,但是今天的小鱼口也比较多,我提竿空钩的频率也比较高,但是钓鱼有口总不会太寂寞!

差不多十几分钟之后我又上了一条鲫鱼,这条鲫鱼的个头明显比开杆鱼大一点!

这条算是板鲫了

上了几条鱼之后,天空竟然开始慢慢的下雨了,刚开始下的是毛毛细雨,我戴着帽子还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后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没办法,我只能又跑到车上去把钓伞拿过来,宋哥今天是提前有准备的,他过来的时候就把钓伞带上了,我们俩也开启了雨中垂钓的模式!

开始下雨了,水中的含氧量会相应的增高,所以这时候首先感觉小鱼特别的活跃,尤其是麦穗鱼都被我钓上好多条了,虽然鱼口很好但也很无奈!

麦穗鱼最活跃了

雨越下越大了,今天的天气预报果然没有骗人,这个雨滴绝对是中雨的标准,小鱼被我钓的差不多了,鱼漂终于可以在水里安稳的待一会儿,只要小鱼不抢食,鲫鱼才会有机会,这不把饵料抛下去三四分钟,就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顿口,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板鲫!

这个也算是板鲫吧!

下雨的时候鱼口总是很好的,我和宋哥两个人也开启了PK模式,他上一条我上一条,并且我们俩把拍的鱼获发在我们钓鱼群里,另外几个兄弟也在群里起哄!

这时候宋哥钓了一条真正的大板鲫,个头差不多有四两出头的样子,这样的鲫鱼看起来就很爽,不过我这边虽然没钓到他那么大的,但是一两多二两的还是不断的上!

又一条

下了一会雨慢慢的停了,感觉雨一停小鱼又来了一波,我开始被小鱼闹得频繁的起竿,虽然也钓上来了很多麦穗鱼,宋哥的方法比较直接,就把她扔到岸边让他自生自灭,但我想想我掉下来的还是把它全部扔到水里了,希望本次被钓起的经历能给他们一个教训,下次不要这么积极的抢饵料!

麦穗鱼挺多的

雨停了,我们钓点附近有一块菜地一个老奶奶在里边劳作,过了一会他也过来看我们钓鱼,问我们钓的鱼多不多?

后来看我们桶里小鱼还是挺多的,她说让我们把鱼卖给她,既然老奶奶张口了,我就直接找了一个塑料袋,把我的鱼分她一半,宋哥,那边的也分给她一半,差不多鲫鱼有20条左右的样子,她拿着鱼非要给我给钱,这个肯定是不能要的,反正我们经常钓鱼,也不差这几条鱼!

我继续上鱼,还是一两多的鲫鱼!

继续上鱼

今天我收拾的比较早,四点钟我就收杆了,因为今天下午回公司,还有事情要处理,我今天大概钓了20几条鱼,一大半分给老奶奶,自己留了差不多十条左右回去烧汤,老钓点因为水质很好,回去烧点鲫鱼汤,是我女儿的最爱!

雨中垂钓,鱼获还行

我收拾好东西打算要走的时候,我送鱼的老奶奶领着两个袋子过来了,原来她自己种的菠菜,摘了两袋非要送给我和宋哥,宋哥那边死活不要老奶奶也没办法,我这边也不打算要的,但是老奶奶硬是把菠菜放我后备箱转身就走了,我也只能多次感谢,本来打算我把桶里的鱼全部给她的,但是他说够了,也不要了!

虽然我送老奶奶小鱼,老奶奶送我菠菜,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是我也深有感触,人和人的交往就应该这么简单纯朴,不为回报的付出是最快乐的!

老奶奶送的有机菠菜

总结

雨天钓鱼因为水中的含氧量会增高,所以鱼口比较好!

今天送老奶奶一点小鱼,奶奶送我们有机菠菜,虽然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有时候还是很值得办公室忙于应付的我们深思,时刻保持心底的那份纯朴,才会时时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