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肺疫滚滚唱英雄,江城好医生,疫情吹哨人

自一月二十四日武汉封城到今天,全国人民与肺炎疫情的战斗已经持续了二十三天。战“疫”期间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谨截取几个片段,写几首旧体诗来歌颂我亲爱的同胞。

江城好医生,疫情吹哨人

知道李文亮,是从一张照片开始。

了解李文亮,是从后续的报道得知。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位眼科医生,是疫情爆发前所谓的八位“造谣者”之一。事情的大致经过是这样的: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部门发布关于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随后,多名网民举报有人在网上传发不实信息。为查明情况,公安机关先后对8名行为人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情况,8人分别传发了“X医院已有多例SARS确诊病例”、“确诊了7例SARS”等未经核实的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因上述8人情节特别轻微,当时,公安机关分别进行了教育、批评。这其中一位就是李文亮。

此后,他2020年1月8日接诊患者。并被传染。

2020年1月10日开始咳嗽。

2020年1月12日住院。

2020年1月14日转到医院呼吸科隔离。

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李医生的生命之火熄灭了。看了有关报道我不禁泪流满面……

因为李文亮医生是最早发出新型冠状病毒预警的人之一,所以我们把李文亮医生称为吹哨人。

钟南山评价他:“他是中国的英雄,我也是,我为他骄傲!”

不由得感慨万千,并作七律一首,发表于头条以寄托哀思。

亭亭不老松,巍巍钟南山

从2020年1月18日开始,84岁的钟南山院士开始了与死神的争夺战。当天他在深圳抢救完病人后返回广州。但下午就接到通知,这位此前再三强调“大家不要去武汉”的老人却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

  因为临时决定,没有订到机票。春运高铁票也同样紧张,他只能被安排在高铁餐车的一角研究相关文件,由于连日劳顿,就有了这张被网友刷屏的照片。

19日上午,他从武汉赶往北京,上午开完会,他又前往武汉一线了解疫情。下午来不及休息,又登上飞往武汉的航班。

  20日晚,钟南山正式通过央视新闻发声:“目前可以肯定,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黄钟大吕,一锤定音。

  这是一位84岁老人三天的匆忙行程,为拯救无数人的生命奔波,不辞辛劳。

  次日,武汉开始着手进行隔离。

艾青:“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定盘星,压舱石,不老松,民族魂……我想,任何的美誉老人家都当得起。想到此,怎不叫人不心潮翻滚,诗情澎湃。遂占诗一首,发表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以为纪念

庚子逢大疫,人民是英雄

肺疫横行,武汉危急,湖北危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解放军医疗队整装出发,各省市县医疗队前赴后继,全国各地满载支援物资的车队来往不绝……

疫情波及全国,全国各省市县乡镇村也陆续发现了肺炎患者,其传染面之广,危害力之大,为历史所罕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的广泛的行动起来了……一些镜头让人分外感动……

最让我感动的却是这样一个小小镜头

我实在忍不住满腔的激情,思索良久,为老人赋诗一首,并发表在头条上。

之后得知,2020年2月14日,河北承德下起大雪,某小区门卫大爷孙贵迎着雪坚守在小区的防疫岗位上,被淋成“雪人”……

这样的人民,这样的英雄,这样的国度,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热爱呢?思潮翻滚之际,我不禁想起了《英雄赞歌》里的一句词:“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