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映山港第五钓,雨中小爆护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9:56

天气:雨

钓场:映山港(溪流)

饵料:蚯蚓,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最近几天一直下雨,虽然说行动有些不方便,但是,越下雨,港里鱼情越好,一些痴情钓友为了抢占一个好钓位,真是天还没亮就起来了!但是,随着水情,鱼情的变化,好的出大鲫鱼的钓位都在发生变化,今天钓大鲫鱼的钓位,到了明天并不一定就能上大鲫鱼,而一些从未钓过的地方,被无处可坐的人得到,最后是大板鲫连杆上,致使先前抢到自认为好钓位的钓友,也移杆跟风而至,我不爱摞窝,只能钓到小鲫鱼了!

未下雨前是坐在草前面的,下雨后涨水五六十公分

一个没德性的钓友竟然用第二根鱼杆占位置,我只得在离他鱼杆三米处作钓

右边的钓友就打着小雨伞作钓

上次因为钓鱼伞漏水,把我的衣服打湿了,冷得难受,差点感冒了!这次我吸起教训,穿着雨衣,再撑着钓鱼伞,再也不怕下雨了!撑伞是为了避免饵料和配件淋湿。

有人说流水不需要打窝,但是,我经过对比实验,觉得打窝后鱼获还是要多得多,只是打窝方法要注意,根据水的流速,将窝料打在上游,经过水的流动,将窝料带到钓点。我一般钓鲫鱼都是用的酒米和红虫颗粒,要把红虫颗粒用水打湿,便于快速下降到钓点,红虫颗粒如果不打湿,很容易浮在水面上,甚至漂过了钓点,到达钓点的下游去了!

今天我用蓝鲫开了点拉饵,先用拉饵作钓。发窝后,很快就有鱼口了,再结合拉饵的诱鱼效果,开杆鱼白条先来报到!

白条太小

看到开杆就上白条,我就索性拉白条,把浮漂下拉二十公分,很快就有白条接口,我一见动作就提杆,这样一连钓了十几条白条,最后就没口了,估计那一群白条都拉得差不多了,原后又用蚯蚓钓底,主钓鲫鱼。

钓鱼的时候,我钓到白条是不放生的,因为我太喜欢油炸白条了,比油炸小鲫鱼好吃得多,当然,未超过一两多的小鲫鱼我都放塘里了!等它们长大了再钓着玩。但是今天的小鲫鱼特别多,基本上都是连杆上,很少空枪。

开始专拉白条

还有小翘嘴来了

换蚯蚓钓鲫鱼

鲫鱼太小

有的半两都不到

偶尔也会碰到大一点的鲫鱼

中午十一.二点左右,鱼口越来越少,我又用水泡了点红虫颗粒打到窝里上游,自己也用带来的干粮充饥,再喝一杯热开水,原后起身转转,长时间坐着不动对腰椎不好,适当的时候应该活动活动!我本来就是腰间盘突出,更不应该长时间坐着不动!

下游桥的上方,几个钓友不断地上着大鲫鱼,我旁边占钓位的钓友更是坐不住了,把这占钓位的杆子也收了,往那钓大鲫鱼的位置扎堆而去。正好退出钓位来给我,我先前坐的地方地形低,坐在水中,面前有水草,不好抛杆,摞过来后,我又打了点红虫颗粒,等着发窝再钓,还是钓先前的窝点,这样能保证不断地上鱼。

新钓点发窝后还是小鲫鱼,但是口很好,钩子到底就有口,虽然鱼小,但是能过手瘾就行!一直玩到四点多钟才收杆。

小结:因为我们这里还没正式复工,在家里呆着无聊,能钓鱼就满足了,不在乎大小,反正有大点的鱼就留着吃,小鱼也不担心难杀,直接放自家塘里养着,以后再钓!

带鱼护称快12斤了,不少吧!估计二三百条

白天钓鱼,夜里发帖,我也很辛苦的!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