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前夕,鱼儿觅食极积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23:31

天气:多云

钓场:老钓点(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鲤食鸣一份,江湖猎人红虫鲫一份,化氏不空军一份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号主线,0.8号子线

钩型:3号白袖

早晨,继续前往老钓点。今天是来此垂钓的第三天了,今天计划垂钓到中午,午饭后收工回家,因为所来县道(去禄丰县城)的道路,有一段在施工,单边通行,过往车辆较多,主要是昆明到大理的新修、再建高速的施工车辆。

虽然,昨天的隔夜窝,基本没有起效,昨晚临收竿时,还是打了两罐酒米,今早再去试试!

天气预报,要变天了,明天有雨了!早晨的天气有点偏凉,东北风徐徐吹来,凉飕飕的!来到钓点,抽竿、拴线、开饵,抛了几竿,开始有口,依然白条率先光顾,上了几条白条后,小鲫鱼进窝了,今天的鱼口还正常,上顶、下顿明显,说明今天鱼的活性不错,食欲旺盛!

平台的天气预报

东北风1级

开饵,江湖猎鲤食鸣一份,江湖猎人红虫鲫一份,化氏不空军一份。

继续老钓点,北风徐徐,太阳即将升起。

白条开竿,正口!

挺肥的

外挂下嘴唇!

黑漂,麦穗!

小奶鲫,下嘴唇。

由于昨天的隔夜窝,没有起效,今天在开完饵,醒饵之时,在左边三十多米处的陡坎下,水深约两米五左右的地方打了个窝。作为隔夜窝没口时的备用窝点,考虑到早上气温低,选择相对深点的地方试试!

老钓点上了几条鱼后,鱼口变少了,该补窝了,补窝后,去旁边陡坎下的窝点看看。还别说,聚鱼还是挺快的,刚下竿就有鱼了!

白条

截口

小鲫鱼

今天的鱼口还是不错的,深、浅水都有口,浮漂的动作也都很大,上顶、下顿、黑漂、截口都非常明显。可能鱼儿也感知要变天了,抓紧在降温前觅食。

微风吹拂,人感觉舒服,鱼儿也挺活跃!

垂钓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中午时分,半天的垂钓时间即结束,准备收竿吃午饭了,饭后返回。

收竿鱼,今早开的饵料也钓完了,窝中还有鱼,抛竿下去就有口,就此收竿吧,来日方长!

半天的收获,还可以!

小鲫鱼放生!

白条留下,带回家油炸下酒!

捡几条带回家烧汤,给小孙子喝!

正收拾钓具时,接到一朋友打来电话,询问我在哪里垂钓?我告诉他在东河水库垂钓,并把鱼获情况发图片告诉了他。他告诉我:昨天他们一行四人(三男一女,有一对夫妻),去竹箐口(鱼跳楼)水库垂钓,四人都上了鲤鱼、大板鲫,最多的一个钓友,上了十七条大板鲫,大的有一斤多一条,还上了四斤多的大鲤鱼,就连跟着去的那个女的都上了三条鲤鱼(大的四斤多,小的也有两斤多),那边鱼情不错,昨天的天气虽好,但无风,鱼口差,前一天有几个钓友鱼获都在二、三十斤,以鲤鱼居多,大的有八九斤。他告诉我,让我有时间去那边守守鲤鱼,这几天比较好钓。问他下周六去不去,他说想去,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去,朋友是一家福特4S店的管理人员,一周只有一天休息时间,事情较多。

明天又要上班了,只能先准备准备,等周六一早再去竹箐口水库了!

今天垂钓,虽然只钓了半天时间,鱼口还是不错的,鱼情较好,吃口较猛。明天有雨,变天了,气温下降8至10度,鱼儿感知天气变化,提早觅食储备,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春季气温不稳定,气温变化较大,对垂钓的影响也大,只有灵活应变,不断调整、尝试,才能有相对较好的收获。

此次的驻钓,就此结束!

最后,祝平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祝各位钓友,健康平安,出钓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