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河垂钓一 大风大浪有惊喜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21:18

天气:晴天有大风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酒米/蚯蚓

线组:0.8通线/1.0通线

钩型:海夕四号自制朝天钩/商品朝天钩

2020野钓系列之三十五

周六下着绵绵细雨,温度适宜,妥妥的爆护天气,可惜要搬砖。天气预报说周日天晴,刚好休息,可以愉快的玩一下了。

早上还没起来,就听见外面风呼呼的刮着,吹的窗户发出很响的声音,风不小啊!

又是大风天气,不好钓鱼,也就没急着起床了。

手机收到大风预警

今天的风真的是很大,吃过早饭,没事干,想着那里风比较小可以钓鱼,最后决定去村子边上的一个荒废的野塘试试。

靠近村子,有遮挡,风会小点。去年玩过几次,蒲草长得太快了,只剩下一个角落了,估计明年就玩不起来了。

钓点1

蒲草快要全部覆盖了

村子边上,风果然小了很多。蒲草发了新芽,满塘都是,剩下的角落里也有了,这里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今天的开杆鱼

这里的水比较浅,用的是2.5米的海夕四号自制朝天钩线组,挂蚯蚓先试钓一下。水深五十厘米左右,钩饵入水,逗钓几下就有口,顶漂中鱼,开杆鱼麻将鲫,之后又上了一条,太小了随钓随放。

自制中药酒米

水比较浅,打窝比较快,用量就比较少。

先打个窝子再说,自制的中药酒米,小号的沉底打窝器,酒米的量用的比较少,水浅酒米不用打太多。

钓点2

转到另一个地方,用鱼竿挑了一个草洞,感觉这里应该不错,又打了一个,两个窝可以换着钓。

窝子打好,闲的没事干(这里钓位太少了,传统钓走钓也没法搞),准备去小河看看,侦查一下鱼情,为下次做准备。

村民栽种的莴笋

绿油油的小麦

去小河的路上

穿过一片小麦地,十分钟左右到达小河。前几次下雨小河涨水了,现在水退了,痕迹很清晰。水色很好,看起来应该有鱼了,先试钓一下看看。

开杆鱼翘嘴1号

小河风浪一阵一阵的,时大时小。水深一米左右,选择对面的水草前端作钓,水的颜色不错看着就像有鱼的样子。经过几次提拉逗钓,星漂下沉时一个横移信号出现,有鱼半水截口了,提杆中鱼,原来是条翘嘴,个头还可以。

钓点在对面水草前端,位置不错,时不时的有鲫鱼跳出水面。

小河经过几次涨水后,上下游的鱼开始活动了。有口就好,先打个窝子再慢慢走钓选择钓位。

翘嘴2号

开始走钓模式,风浪大对星漂影响很大,信号抓不准,几次提杆都空了,又来了一条翘嘴。

这个位置看着很不错

走钓半个多小时,发现几个不错的位置,又打了三个窝,一共四个窝子。今天主要看看哪些位置有鱼,下次好心中有数。

小鲫鱼

窝子里已经有鱼了,开杆鱼麻将鲫,太小了,随钓随放。风越来越大,线组有点长,影响作钓。手上没有短线组了,只能把以前的商品朝天钩线组改成了两米左右的短线组。

刚出水时还以为是黄军呢!

四号海夕商品朝天钩

窝子已经发窝了,刚开始全是小鱼,鱼慢慢的越来越大了。

鳑鲏不小

鱼口不错,几个窝轮流作钓。领导打了几个电话喊吃饭,肚子确实饿了,收杆吧!

两个出鱼多的窝子补了酒米,吃过饭再来。

最后鱼获,小的挑出来放流。

作钓总结:小河作钓有惊喜,经过涨水之后,鱼群开始活动。今天试钓了几十米的河道都有口,资源不错,以后可以常来了。

今天突如其来的大风对于钓鱼影响非常大,风大传统钓七星漂观漂困难,顶漂信号出现时常常没能及时发现,导致跑了几条板板,有点可惜了。

未完待续……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