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碰到工人施工,连杆钓奶鲫过了钓鱼瘾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4:52

天气:阴天

钓场:水草头(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浮漂

钩型:黑袖精品鱼钩

[踏青节]夜里下了一夜的雨,早上5点多钟看看窗外,雨已经停了,道路湿漉漉的,但是天还是阴的比较厉害。看看路边的树木,早上没有风,树梢都不动,看来今天还是可以钓鱼的。老钓场要经过一段土路,夜里下雨了,路肯定不好走,准备去汉王钓鱼。老伴讲汉王太远了,河边的泥更多;不如去老钓场外面的南北河段钓鱼,把电动车放在地铁站停车场就行了。老伴说的对,今天就去南北河段钓鱼。

钓友老路发来微信,问去哪钓鱼?告诉他今天去老钓场南北河段钓鱼,让他先去,我们有事得晚走一会。吃过早饭,处理好事情已经7点多了,骑车出发,经过湖滨鱼具店买了红虫,和老伴一道骑着电动车前往钓场钓鱼。

电动车停放在地铁站停车场,背着钓具沿着河边小道直奔钓点。过了桥往北走,看见钓友老路在河的东岸钓鱼,打过招呼,我们转身又上了桥,从桥西奔向桥东,下了桥沿河东岸往北去,我们也来到了东岸钓鱼。老路已开始钓鱼,在一片水草前打的鱼窝。我们继续向北行走,寻找合适的钓点。今年第一次来这里钓鱼,不知河里的情况;发现中间的河道里有一段发满了水草,是一个很好的钓点。于是停了下来,放下东西,又往前走了段,都没有比这里更合适的了。

因为今年第一次来这里钓鱼,先在水草前边二十公分处打了两个酒米窝子,试试看怎么样。拴了两根5.4米的鱼杆,调好了浮漂,开始钓鱼。二十多分钟后,鱼儿开始咬钩了。状况非常好,鱼儿咬钩时总是送漂,一看就知道是鲫鱼。我的第一条开杆鱼是一条中等个的鲫鱼;老伴则连续钓了三条小鲫鱼。钓点不错,今天鱼儿也有口,是个钓鱼的好天气。

钓鱼正当时,从北边划过来了一条小船,到了钓友老路的钓点停了下来。分别从东西岸边下去了三个人,把河中种植的水生植物花坛往水中推,然后在花坛两边水中插上钢管,用大锤砸入泥土中,再用尼龙绳子分两边固定住,原来是整理水中花坛的。从钓友老路那里到我们的钓点还有三个花坛,看来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我们的钓位了。

下午下载的平台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天气,西北风1级,适宜钓鱼。

河道里的水草及水莲已经长出水面了,水生植物花坛里的花草生长的非常好!

我的钓点,水草前二十公分处打的酒米窝子,水深1.5米左右。

不知哪位钓友插上的树叉架杆,把鱼杆架在上面正好合适。

老伴的钓点,在我左边。

老伴在钓鱼。

第一条开杆鲫鱼,还不错!

第二条鲫鱼,河岸边是花坛。

第三条鲫鱼上来了。

鱼儿身上也有鱼鳞掉了,听钓友说是产卵繁殖时蹭掉的。

老伴钓上来一条鲫鱼。

第一条鱼上来时鱼护网还没放进河里呢。

一条接一条的鲫鱼。

皮毛不错吧。

河中施工的人员很快来到了我们的钓点,移动水中花坛时,几个人在河中用尼龙绳子硬拉,把钓点的水草全部拉乱了,窝子彻底完蛋了!我和老伴提起鱼杆,到南边施工好的河段去找地方,重新选点打窝。新的窝子没有水草,都是光水面上打窝,以对岸参照物为准,自己必须记住,不然的话就找不到了。

钓鱼背后的施工工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机器的轰鸣声震而欲聋,坐在河边钓鱼,感觉大地都在颤抖。

水中施工的人员来到了我们的钓点。

东西各二人在河中施工,没法钓鱼了。

施工船只在我的钓点边施工。

老伴的钓点,两位工人在水中施工,老伴搬到南边钓鱼去了。

正好在我的钓点岸边打入一根钢管,用二十磅的大铁锤砸入泥土中一米深。

我的钓点右边也不能钓鱼,因为从南到北依次施工,只有去左边五十米以外了。

施工后固定好的水中花坛,以及被人䠀乱的河中水草,窝子已不见踪影。

到了南边新的钓点,打窝后半个小时的时间开始上鱼。大部分都是小奶鲫,浮漂开始点动,往上送漂,提杆中鱼。我和老伴不停的提杆,不断的摘鱼,又不停的往河中放生,真的是太过钓鱼瘾了!只是可惜了我早上才买的红虫。这小奶鲫吃食很挑剔,蚯蚓不吃,只吃红虫,害得我们不停的往钩子上挂红虫,又不停的往河里放生小奶鲫。连杆不断,只有少数象样的鲫鱼可以留下,大部分的 小鱼都放生了。

钓友老路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收杆,讲都是小鱼,天气又冷。我让他先走了,我们再玩一会儿。一个多小时后,整理花坛的工人往北面去了,我又回到了刚才的钓点,老伴依然在南边钓鱼。

老伴在钓鱼。

鱼护网还在北边,钓的鱼放在老伴带的鱼护桶里,这是留下的鱼儿。

小奶鲫简直是太多了。

一个劲的上这样的小鱼。

鱼虽小,但皮毛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