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河涨水鱼口好,错过饭点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9:51

天气:小雨转晴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自制中药酒米/蚯蚓

线组:0.8通线

钩型:海夕四号自制朝天钩

这一周又是降温又降雨的天气,今年春季南京的天气非常不稳定。

周六细雨绵绵,钓鱼爆护的好天气,可惜要搬砖,还好周日可以休息,雨后钓鱼也是不错的好天气。

今天下班比平时略早一点,到家之后先看看我的蚯蚓,晚上就把蚯蚓准备好,早上就节省时间了。

一桶江湖

挑了三十多条差不多够用了!

上面用枯草覆盖

蚯蚓准备好后开始整理装备,传统钓比较简单,一杆一桶,还有一些小杂物(酒米,线组盒,擦手的毛巾,手套,还有茶杯,钓的时间长饮用水还是要带的)

现在的鱼不好养了,不像冬天的时候,所以还是要带个鱼护比较好,不然时间长了鱼就会死了。

一桶搞定,传统钓又称为传桶钓。

晚上的雨断断续续的下了一夜,还好早上停了,偶尔还会飘点小雨点。

上周小河鱼口不错,今天的目标还是小河。早上没有起的太早,早餐是鸡蛋炒饭搞了两碗,今天是个钓鱼的好天气,怕到时鱼口好过了饭点,吃饱了可以多钓一会儿。

昨晚的雨下的不小啊!

河水都漫到岸上来了。

到了小河一看傻眼了,昨晚的雨下的不小,导致河水爆涨,走水非常严重,水已经漫到岸上了。

失算了,今天竟然还带的是五米四的短杆,这下不好玩了。

今天的走钓上的开杆鱼

河岸都是水,还好今天穿了上次平台奖励的雨鞋,下水开干。这雨鞋真是雨天野钓的好帮手,效果真不错。穿挂线组开始试钓,走水非常严重,不好作钓啊!

靠近岸边的水草处,走水稍微好一点,试钓时中了一尾小翘嘴,看来这地方还不错,准备开始打窝。

自制酒米加了一些腥味的粉饵

考虑到早上温度有点低,加上又走水,窝料选择了自制中药酒米再加入一些腥味的饵,这样诱鱼和发窝的效果会好一点。

打窝时又尴尬了,竟然没带沉底的打窝器,只带了水面的羽球打窝器,走水时还是沉底打窝器效果更好。贴着水草边上打,应该会有点效果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钓位1

钓位2

两个钓位,都是靠近岸边,水草比较多,走水情况要稍微好一点。窝子打好后,等待发窝,期间还是开启走钓模式,探探鱼情再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钓位。

这个翘嘴个头还不错

小河涨水,水面上全是逆流而上的白条和翘嘴,在水面是咋水,看的有点激动啊!试着挂了一条整蚯蚓甩过去慢慢拖钓,试了几次终于碰到一口,鱼竿传来轻微的钩挂感,又见星漂浮在水面没有下沉,知道这是有鱼截口了,提杆中鱼,手感不错,是条翘嘴,个头还不错。

后面再没碰到口,看看时间差不多有半个小时了,开始试钓窝子了。

今天的开杆鲫鱼

第一个窝,试钓五分钟都没口,难道打的酒米全都飘走了?

换第二个窝子,还不错,这次有口,下去就是一个顶漂可惜提杆空了,应该不是鲫鱼。再次落钩,又是顶漂,这次没急着打,等了一下提杆中鱼是个白条,接着连杆几条麻将鲫,都太小了。连钓几条小鱼之后终于能上了条能拍照的鲫鱼了。

这条鲫鱼个头挺大的。

此时对面来了一个钓友,他选择的钓位是一个有大片水草的回水湾,看位置非常不错。打过窝子后,互相寒暄交流起来。去年我清明到小河时小河还是清澈见底,没想到今年小河出鱼出的比较早,他前几次下雨就来钓过了,鱼获非常不错,还搞了两条七八斤的大鲤鱼。我看他的线组用的比较短,对于他说上了七八斤的鲤鱼表示怀疑,就问他线组用的多大的,他告诉我他用的是2.0的主线,难怪呢!我说2.0的线会不会太粗啊,我用的才0.8呢。他说他这个线非常细,我估计肯定是个好线。

由于忙着和钓友聊天,上鱼时也不好意思再拍照了。钓点2补过酒米后再次回到钓点1作钓,这次窝子发了,鲫鱼的个头都挺大的,没有特别小的,口慢时继续补窝。

小河今年第一尾黄军

再来一张

跟钓友正说着钓了几次都没碰到黄军,他也是如此,估计还是温度没到,结果黄军就来了,这个头还是可以的。

这个翘嘴也不错

今天的冠军

两个窝子,轮流作钓,补过几次窝了。补过窝后鲫鱼个头明显要大一些,麻将鲫没有刚开始那么多了。鱼口好,钓的过瘾,时间过的很快,肚子开始抗议了,一看时间都一点多了,赶紧收杆吧!

最后鱼获

作钓总结:涨水鱼,落水虾。小河涨水带来了大量的资源,加上雨后好钓鱼,天气给力。

今天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带沉底打窝器,走水,水面打窝效果略差。

走水严重唯一的好处就是,平时头疼的趴地虎今天一个都没碰到,今天鲫鱼最多其次是白条翘嘴。

下午继续,未完待续……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