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八月开钓,板鲫报到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05:30

天气:热还好有风

钓场:大叔麦穗秘密基地()

饵料:霸野通和九一八混开

线组:1.2主线+0.6主线

钩型:二号袖

如果说2020年7月份是在雨水中度过的,那么接下来的8月份将会进入烧烤模式,基本每天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最高气温也直逼40摄氏度,这样的天气还能钓鱼吗?回答是肯定的!自从上次七月完美收官之后,大叔也忙活了几天正事,总不能天天只想钓鱼,赚钱养家更重要啊!转眼之间,今天已是3号了,今天早上不忙得很,所以还是有时间去老地方小钓一会儿的!

日出东方!

今天大叔老时间起床,来到钓点感觉天还没亮,不过气温已经飙升到三十几了,还好受台风“黑格比”的影响,有点儿风吹吹,太阳不大时还是比较凉快的。开饵,找底,调漂,一切熟门熟路,鱼口倒是来得也快,一开始就狂拉餐条,只可惜不是大叔的目标鱼!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只有餐条拉到一定的量,才会出现鲫鱼妹妹的!果不其然,餐条二十加后,开始陆陆续续上目标鱼了。

目标奶鲫一号!

有钓友认为拉餐条的手感要比奶鲫强,那应该是大半根筷子长的餐条,大叔这基地餐条也就一个手指长,奶鲫一两左右,大叔感觉还是奶鲫的手感略胜一筹!而且论吃相,大叔也喜欢钓鲫鱼,思文了很多啊!要说钓鲫鱼,大叔的几个基地重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目标奶鲫二号!

目标奶鲫三号!

目标奶鲫四号!

目标奶鲫五号!

目标奶鲫六号!

目标奶鲫七号!

目标奶鲫八号!

目标奶鲫九号!

目标板鲫十号!目测已超过二两,在这个钓点真的不常有!

刚上了板鲫,大叔还有些小激动,激动劲儿还没过,来了两个大妈和一个大爷,年龄都已七十多了,在大叔的钓位左右两边不足两米处成功下水,大叔还紧张了一回,以为失足滑下去的,结果三个老顽童说是来摸螺丝的!由于钓点的水位降了有半米,岸边水深不足半米,正好可以摸螺丝和河蚌。大叔虽然生气,不过,他们这么大年纪了,还是提防了一句“注意安全”!从他们的身手可以看出,螺丝没少摸过!大叔的窝子也受到了他们的影响,继续上了三尾鱼后,再无鲫鱼口,只有水皮的餐条!

目标奶鲫十一号!

目标奶鲫十二号!

目标奶鲫十三号!

既然鲫鱼停口,大叔也就早早收竿了,时间还不到八点半,三个小时的作钓,收获还是不错的!还是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吧!

作钓小结:

1、鲫鱼生性胆小,板鲫更是胆小如鼠,钓鲫鱼最忌讳嘈杂声,一旦惊窝,再要引它进窝,一是非常困难;二是这得需要时间啊!这大热天的,适合钓鱼的时间是有限的,多宝贵啊!

2、今天钓鱼碰到了三个老顽童,六七十的年纪还下河摸螺丝,让大叔回忆起自己小时候下河摸螺丝摸河蚌的场景,真是其乐无穷啊!不过不管怎样,大叔还是不建议这么大年纪的人做这事的!钓会儿鱼可以!

3、这天钓到鱼必须得入护,不然转眼就翻白肚了,不过这鱼护用过后不晒干的话,这味道还真是够大的!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随钓随放了!

水煮鱼!

红糖糍粑!

麻婆豆腐!

烤奥尔良鸡翅!

最后还是美食镇楼。这大热天的,买菜烧饭真是件难事,每天不知道吃啥,所以大叔想了个办法,每天三个人必须每人点一个菜,问题就解决了!八月开钓,板鲫报到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