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多日阴雨气温低,今日出钓有收获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8:17

天气:阴,有时小雨。

钓场:新安江支流(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霸野通、神野,蚯蚓。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2十1

钩型:伊豆4

由于人口普查工作多日未出钓,现已结束,今日下午有空,去附近的地方玩了一会儿,收获一盘鱼。

人口普查结束了,但天气也冷了,除鲫鱼外其它鱼类都不大好钓了。上午有钓友来约,答应下午出钓。吃过饭就出发去离家二公里的地方作钓。这一个多月由于人口普查工作,出钓次数不到平时的一半,因此发帖次数也相应减少。

今年千岛湖水位较去年同期高二米,又加上沿河正在开黄千高速,放炮声和机械开动的隆隆声,对水中鱼类影响极大,使沿河几公里河岸无鱼可钓,或使作钓者鱼获锐减。

今天的钓位在千岛湖水位上涨前光顾过的,大约是在5月下旬,之后便未来过了。同来的钓友昨天钓过的钓位今天继续,我在他的左边下游三十米处开辟一个新钓点。钓点水深4米多点,五米四竿子正好作钓。另用一根同样长的竿子七星漂钓浮看看有无白条或千岛湖白浪丝,钓离底一米至一米五。

窝料十二点半入水,钓底竿到二点多浮漂还不动,浮钓竿拉饵同样无口。钓底竿换饵料为蚯蚓,钓浮竿拉饵继续。

三点过后,浮钓竿星漂稍微抖动并慢慢下沉,提竿一条三两重的翘鲌开竿上岸入护。底钓竿浮漂也有动静,一条半斤重的黄尾鱼上岸入护。

继续守钓,七星漂再次下沉一粒,提竿一条中等大的白浪丝入护。那边蚯蚓钓底又有动静,提竿一条二两多的鲫鱼入护,十几分钟后第二条鲫鱼上岸入护,接着又一条鲫鱼上岸来。时已接近四点,准备收竿时又有黄军来咬钩,一条一两多的黄鸭叫上岸入护,这也是收竿鱼了。

同来的钓友虽是昨天开的钓点,但他用菜籽饼打窝后直接用蚯蚓作钓,窝内腥饵味缺少不易引鱼入窝,只钓到一尾小鲫和一尾小光鳍鱼。我虽然是新开钓点,因为先用拉饵作钓后用蚯蚓,易诱鱼聚鱼,这种钓法尤其是适用于冬季,这里分享下,也许对钓友们有点作用。

另外,冬季的阴雨天选择深水作钓比浅水作钓有优势,深水水温高于浅水。如果是开太阳的下午可能浅水可以作钓。这也是本人的观点,仅供参考。

今天早上答题得分

昨天答题得分

平台饵料

对面风景

同来的本村钓友

河对面正在施工的千岛湖至歙县高速公路

正在施工的黄千高速公路

星漂竿翘嘴开竿报到

多日来首次上黄尾鱼

黄棘丁不甘示弱,也咬钩上岸!

第一尾鲫鱼

第二尾鲫鱼

第三尾鲫鱼

我的钓位

今天下午鱼获

下午鱼获入盆。谢谢大师们和钓友们热心阅帖,祝您万事如意,大鲫大鲤,出钓爆护!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