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末月第一钓,天冷口不好

时间:2020年12月05日 08:49

天气:阴天,6--1度

钓场:云水湾()

饵料:蚯蚓,麦粒

线组:1.2--0.8

钩型:金袖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

今天又是周末,天气渐渐冷起来,气温6到一度,明天就是大雪了,遵义高一点的地方都下雪了,在朋友圈看见他们发的雪景。

平台天气

洪关雪景

洪关雪景

海龙屯雪景

气虽低,但最高温度和上周差不多。低温挡不住钓鱼的热情,和老王约好去云水湾解毒,据说这个天大板鲫会出来浪,待俺去会会他们。

早上温度低,今天出发晚,

在虾子吃了遵义名小吃:虾子羊肉粉,买了瓶虾子特产:虾子油辣椒。才慢慢的去钓点,十点多到达。

今天钓位水深四米多,打了两个窝,水深两米处也打了一个窝。

深水钓位左

钓位前

钓位右

浅水钓位前

钓位左

钓位右

今日窝料:酒米,鸡饲料,油菜枯,红虫曲酒(上次xx多买)。

今日饵料:蚯蚓,麦粒,红虫风暴,蓝鲫。

今日用竿:

1.6.3米手竿,主线1.2,子线0.8,3号金袖,调平水钓两目。

2.4.5米矶钓竿,线组同上,小跑铅钓远处。

3.5.4米手竿,线组同上,钓右也浅水,试口。

4.7.2米手竿,4.5米矶钓竿由于本钓位障碍多,不好抛竿,最后一次抛竿断线脱漂后换上。

这么冷的天,小鱼还不消停。打窝下竿不久就开始有口,由于鱼太小,始终逮不着,开竿鱼是一个五公分长的麦穗。

大约下午一点过,老王那边鲫鱼开始有口,开竿鱼为1两左右的小鲫鱼一条,随后俺这边也上了一条半两的鲫鱼,拍照后直接放流。

开竿鱼

由于小鱼还在闹,换上麦粒后,情况稍有好转,浮漂好久不动心又慌,于是又开红虫风暴+蓝鲫试一下,抽了一个小时左右,效果很不理想,最后还是换上蚯蚓。

左边矶钓竿抛竿时挂树上,或草上了,断线丢漂后换上7.2米手竿后,上了两个小鲫鱼。

蚯蚓,小鲫

蚯蚓,小鲫

前边6.3米手竿上了一个一两多的鲫鱼,车祸两个麦穗,一条小鲫,还有一根树枝

小奶鲫

今日冠军

车祸麦穗

还是小鲫

树枝也上钩了

麦穗又来了

鳑鲏也来了

这个天钓鱼,不吹风还好,一吹风就冷,清鼻涕直淌

于是就时不时的跑去看右边浅水有没有口。

大约跑了四五个回合后,浮漂有点动作,有黑漂,有顶漂,但是都没有中目标鱼,只中了一个小麦穗都脱钩了。

而老王那边(在我左也),水位较深,用的两棵矶钓竿远投十五米左右,饵料是蚯蚓和麦粒,上了十来来鲫鱼,最大的约有三两。

老周在最左边,水深六七米,也上了五六条鲫鱼,饵料主要用的是他自制的麦粒。

先前抛竿浮漂弄丢了,找

了半天也没找到,还是四点左右来了个钓友,我让他钓我右边的位置,他相不中,结果还发现了我刚才挂落的漂,减少损失心稍安。

三人战斗到十七点,总体鱼获十六七条,最大三两,最小三钱,老周的比较均匀,因为他主饵是麦粒。

我和老王的鱼获,我只有三条,就少数服从多数了,老周的不在这里,后来也给他女婿了。

总结:

1.只要不结冰,小鱼不消停。

2.冬季,阴天,鱼还是在深水多些,“七上八下九归塘”嘛。

3.四米以上的水深,在小鱼闹窝情况下,用商品饵料基本上没效果。

4.大板鲫还没有组团出来浪,还得再冷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