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家做蛋糕,宅家抗疫情

昨天晚上外边飘了一点雪,今天早上又是一个大晴天,所以早上起床就感觉,窗户吹进来的风冷飕飕的,天天呆在家里除了做吃的就是看电视,说实话这样的日子时间长了,都不知道要吃啥了,所以今天决定给女儿做个甜点,老婆和女儿都喜欢吃蛋糕,就决定自己家里做点蛋糕好了!

做蛋糕的原料主要就是我们家里最常见的鸡蛋,首先第一步就是将蛋清和蛋黄分开,这个分开的方法各式各样,甚至有好多蛋清能蛋黄的分离工具,我的方法也很简单,用一个漏勺加一个小勺子就完成了分离!

鸡蛋依据家里人数多少添加就可以了,我们家两个大人一个小孩,所以我用了七个草鸡蛋!

将蛋清和蛋黄分开

蛋清和蛋黄分离之后,我们先把蛋黄放在碗里放置一边,然后就开始处理蛋清,其实家里做蛋糕最主要的步骤就是打蛋清,不过好在现在淘宝上或者超市里都有打蛋清的工具,有电动的也有手动的,不过可惜我家没有,所以我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

在打蛋清之前,先要往蛋清里放一点白糖,这个白糖的添加量依据个人的口味添加就可以,我家用了七个鸡蛋,我差不多添加了20克左右的白糖!

蛋清添加白糖

我家里没有打蛋清的工具,所以我只能用筷子进行搅拌,搅拌蛋清绝对是一个体力活,从刚开始的半透明状态,慢慢的把它搅拌成牛奶状,这个过程我持续搅拌了大概20分钟,要是有电动打蛋器的话,估计最多用五分钟就好了,所以说好的工具可以事半功倍!

蛋清的一级状态

蛋清到了上图这个状态,我们需要继续往里边添加白糖了,这时候可以适量的少添加一点,添加完大概五克左右的白糖,就开始继续的搅拌,这时候我的手累的不行了,所以剩下的任务就交给老婆完成了,女儿虽然在旁边很积极地说他也来玩玩,但是我怕他一下会把蛋清打翻在地上,还是想想算了!

经过老婆十分钟左右的搅拌,蛋清彻底变成奶油状态了,基本上可以立起来了,这时候处理蛋清的工作就大功搞成了!

蛋清这个状态就可以了

蛋清已经搅拌成奶油状态了,我们把前面放置在一边的蛋黄拿出来,然后和奶一状态的蛋清放在一起,混合后我们继续搅拌,这时候你就会发现,白色奶油状态的蛋清,慢慢的变成微黄色了,鸡蛋的处置工作算是完成了!

蛋清和蛋黄搅拌在一起

单晶和蛋黄处理好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往里面添加面粉了,我家的七个鸡蛋,我大概添加了100克左右的面粉,添加面粉的量依个人口味进行,喜欢吃软一点的蛋糕,就少添加一点面粉,喜欢吃硬一点的蛋糕就多添加一点面粉!

添加面粉

面粉添加完之后我们还是要继续搅拌的,直至把里边的面粉全部调匀,这个过程就和开饵料一样的,搅拌的过程大概持续了五分钟,面粉和鸡蛋搅拌均匀后成粘稠状态,这一步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

然后我们还要向面糊里,添加牛奶或者酸奶,甚至放养乐多都不是可以的,家里有条件也可以往里面添加蜂蜜,或者一些其他的添加剂!

做蛋糕的原材料准备好了

做蛋糕的原材料准备好了之后,我们家没有烤箱,所以我只能用电饭锅进行制作了!

把电饭锅洗干净之后,在电饭锅底部和侧面涂上食用油,这样是防止蒸蛋糕的时候粘锅,电饭锅准备好之后,就把面糊倒一部分在电饭锅里,这时候我们还可以往里面添加一点葡萄干,蓝莓果,或者一些其他的添加剂,我往里面放了葡萄干,上面撒了巧克力,因为我女儿最喜欢吃巧克力蛋糕了!

开始蒸蛋糕了

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蒸蛋糕了,现在的电饭锅都是自动的,你只要按开始煮饭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大概会持续25分钟左右,到了时间之后就可以出锅了,当然,这期间有的人喜欢吃夹心蛋糕,蛋糕蒸好了之后,也可以往中间加一些果酱或者奶酪,这样的话口感会更好!

蛋糕出锅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松软可口

抗击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就是给社会做贡献,但是家里呆的时间长了,人总是会感觉很无聊很枯燥,所以为了打发时间研究美食是最好的打发时间方式,尤其一家人在一起共同制作,这样的生活才会倍感乐趣!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

我们共同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