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五大恶习,躺着中枪有木有

正所谓360行,行行出状元,在钓鱼这个行当了混的时间久了,从最初的菜鸟到后来的初窥门径、以至于最后的发烧友,难免要沾惹上这个圈子里特有的习惯。作为一个久经钓场的钓鱼人,我总结了一下身边钓友常见四大恶习,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中枪了——

1、钓鱼人多是瘾君子

首先是鱼瘾,这个自不必细说。两天不摸鱼竿,手就痒痒;隔三差五还要不时更新一下钓鱼的家什,于是“一入钓门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这句口头禅便流传了开来。

然后是烟瘾了,钓鱼人大多是寂寞的男人,长时间守着浮漂也不是那么回事;这时候来上一根烟,那滋味别提有多惬意了;再者,烟盒的大小基本都是标准化的尺寸,用来作为渔获的参照物最适合不过了。

最后就是酒瘾了,这个酒的用处也是大了去的。首先,很多窝料的炮制都需要用酒,最常见的就是酒米;再者,开饵的时候也可以加少量的酒水调和,作用和钓鱼小药差不多;另外,酒瓶也是渔获不错的参照物。

2、钓鱼人都属夜猫子的

夏秋两季,是钓鱼的黄金时节;一些钓鱼人,尤其是年轻的发烧友,都是很喜欢夜钓的,有时候甚至通宵达旦。

人不疯狂枉少年,偶尔来一次通宵夜钓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这通宵夜钓成为了一种长期的习惯,那就大大不妙了;这时,人体的生物钟被强行打乱,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害而无一利的。

3、钓鱼人大多风餐雨露

很多发烧友,一次出钓往往就是一整天。如此长时间的作战,免不了要带足干粮:面包、火腿或泡面,总之都是这些没有营养垃圾食品。

这种凑合的态度极不可取,对身体的营养平衡和身体健康都是极为不利的。建议钓友们提前做好热饭,用保温盒盛装;水要带足,至少要准备1.5升的饮用水。

4、对暴晒习以为常

为了过足鱼瘾,许多钓友都对烈日习以为常,没有任何防晒措施,以至于晒成了非洲人;更有甚者,一些钓友对这种所谓的“钓鱼人的纹身”形成了一种极度的追求。

夏秋时节,天气炎热,尤其是白天出钓时,钓友们都习惯短袖短裤。然而这却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长此以往、容易产生皮肤病。

此外,强阳光下钓鱼不戴墨镜,会伤害眼睛,年龄大的钓友容易患白内障。

因此,夏秋钓鱼一定要重视防晒,正确的方法是:撑钓雨伞,既可以遮阳,又可以挡雨,宜穿单薄的长袖衣裤,戴遮阳帽和遮阳镜等。

5、爱吹牛

两斤多的鱼能目测到10斤,而且跑的全是大鱼,吹不吹牛吧,反正要不说跑俩大鱼,鱼护里那几个瓜子鲫怎么好意思提出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