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除了钓鱼最应注意的几件事

一个经常钓鱼的朋友转给我的,给大家也看看,觉得有道理就转吧!一个有着二三十年钓鱼经验的老钓手,给大家提的醒:垂钓是要有尺度的。别一提到垂钓,就眉飞色舞的,好像生活中没别的事情要做了。

一、健康的尺度

1.要保障正常、卫生的饮食:

不要饥一顿饱一顿,尤其是野钓的朋友,垂钓的地方一般很偏僻,要带足食物和饮水。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小心病从口入。

2.要防日晒和蚊虫叮咬:

要戴好防紫外线的帽子,穿好防晒服,或者带上遮阳伞,有条件的带上偏光太阳镜,保护视力。

3.防中暑:

夏天一定带好防中暑的药品,有备无患。

二、不要因为垂钓冷落了家人

1.不要忘记家庭义务:

家是权利和义务的结合体,我们有权利去垂钓,但不能因为垂钓,就忘却了应尽的义务,影响家庭的和谐稳定。换句话说,垂钓要有个度,不能占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2.分享劳动成果的时候,不要忘记亲情:

送点战利品给他们,既有物质又有精神的内涵。

三、不要因为垂钓影响工作

1.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去工作:

也就是说,休息的时候去垂钓,不要弄的精疲力尽的,上班的时候还无精打采的,对自己不负责,时间久了会有人说你不务正业。

2.垂钓要搞好团结:

和同事、朋友一起去垂钓,要注意团结。有好的钓点,好的饵料,好的经验,要及时沟通学习,换句话说——就是不要太自私,钓友临时缺点什么,一定要鼎力相助。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时间久了,朋友之间的关系越发融洽,何乐而不为。

四、经济的尺度

垂钓是为了放松,花太多的财力,让自己背上“家人不满、自己心跳”的包袱,垂钓就失去了它应有的意义。

适当的投入,收获好的心情,不超越家庭的经济承受力,把握好经济尺度,为垂钓减负,因为,快乐才是垂钓是终极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