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那些钓鱼教我的事,深受启发

钓友口中有句话:坐在水边的感觉真好,钓鱼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与自然接触的舒适感,是一种与鱼搏斗的畅快感,或是一种通过钓鱼受到启发,结交到朋友的满足感,其实,我们就在潜移默化之中,我们也在被钓鱼不断的改变着。

1、开饵——周全

每当我们拿起一盆水装备开饵的时候,脑海中是不是不断的思索着味型,状态,搭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其实生活不也就是这样,知识,人际,素养,这些不都是左右我们生活的问题么,只有做到面面俱全,我们才能在人生的路上“钓中大鱼”。

2、调漂——细致

无论是调四钓二还是调五钓三或者是调平水钓平水,都是漂在水中的一种姿态,就好比我们人生的姿态一样,细微的变动,短短一公分的距离,往往都会影响到最后的结果,细致的调好漂,细致的做事,我们才能愈走愈坚。

3、看漂——专注

漂是钓鱼人的眼睛,走漂,黑漂,漂的一点点颤抖都绷紧我们的神经,专注的观察漂的走动,分辨漂的状况,钓鱼亦如此,生活何尝又不是,对待工作保持专注,绷紧自己的神经,去分辨真假,权衡利弊,这就是钓鱼教给我们的启示。

4、扬杆——时机

每一个钓鱼人肯定希望下一次的扬杆都能中鱼,可是往往总是事与愿违,其实扬杆就是抓住时机的一个过程,扬杆的速度力度都影响着最后的结果,钓鱼中这样的时机要抓准,生活中这样的机会也要抓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抓准时机永远是认识的人生必修课。

夕阳西沉,渐近黄昏。钓鱼必将陪伴我们的一生,这些经验启发也将陪伴我们的一生,我想,这大概也许是钓鱼的意义所在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