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候影响很容易造成鱼儿不上钩

鱼儿的的活动和觅食有着其既定的规律,但是又由于气候的阴晴不定,对于鱼儿的影响很大,我们在作钓的时候就要学会根据天气气候的变化,灵活多变的调整钓鱼方案。

气候会直接影响气温、水温、气压的变化,也会影响到水中溶氧量的变化。若水中缺乏溶氧量,鱼儿就会感觉难受,当然也就不想摄食了。

鱼儿有先于人感觉到气象因素对其威胁的本能,在气候即将产生急剧变化之前,如即将有暴风雨来临之时,或即将有大幅度的升温或降温之前,在人还没能感觉到的时候,鱼却能感觉到,这时鱼就会变现为烦躁不安,或处于惊恐状态,停止摄食。

在雷雨到来之前,出现闷热天气,气压降低,水中就会严重缺氧,鱼在水中呼吸困难,鱼在难以忍受时,会把头浮出水面来吸氧,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但不上咬钩摄食了。

在连续下了几天雨之后,地面大量的雨水斗流进了江河或池塘、湖泊之中,导致泥沙增多,使水体浑浊不洁,也会影响鱼儿觅食的兴趣。此外,在大量的雨水流入之后,也同时带来了大量的食物,鱼儿随处都有食物可吃,对垂钓的饵物,当然就会不屑一顾。

在各位钓友钓鱼工序准备完全的时候,也是会有不上钩干等着急的情况出现。这也许就可以用气候因素来解释了,并不一定是你的钓技有问题。所以在想要外出野钓的时候,多关注一下最近的天气情况,可是非常必要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