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导致鱼情变化的三招垂钓经验分享

气温的影响对垂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温度适宜,钓者感觉到一片清爽自在,不急不躁的心态非常有利于垂钓,并且水温也非常的适宜,鱼儿活动觅食的欲望就非常的强烈,而如果水温骤变就会直接影响到鱼儿的生活和觅食规律,鱼儿有时会浮在水面有时会栖息在水底,那么如何应对呢?下面给大家支几招。

一、对浮漂调整

当水温出现变化,鱼儿浮头或者上浮到中上层的水域时,我们在垂钓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观察,不要一味的死钓,如果发现底钓效果奇差,就要想到可能鱼儿习惯受到改变,就要改为钓浮,此时浮漂就要适当的调整,在原来垂钓深度的基础上将浮漂往下移动1-2目,这样饵钩就会离底悬垂,容易被鱼儿发现到钩饵,浮漂的质量要好,要根据鱼情选择浮漂的特性,假如鱼儿吃口不好浮漂就要用灵敏性的容易产生漂相。

二、加重铅皮的重量

然后把浮漂调到平水或者露出水面1目,铅坠加重之后浮漂入水站立的速度会更快,当钓饵在水中下沉的时候有鱼儿吞食钩饵,浮漂就可以迅速的做出反应,此时可以立即提杆中鱼。

如果鱼儿是潜伏在水底,就可以使用台钓法来调灵钓灵,把铅皮或者钓目适当的减少之后,双钩中的一钩在水中悬浮,另一钩轻微触底,鱼儿在水底觅食会容易发现并方便进食。

三、饵料状态的调整

当鱼儿处于浮头或者在浮层游动时,饵料方面也需要做出适当的调整,此时可以用比重少又轻溶散较慢的饵料,这种轻软状态的饵料容易被鱼儿吸食,并且雾化慢的饵料能有较长的诱鱼时间,钩子上残留的饵料也会进一步加强诱鱼的效果。

如果鱼儿潜伏在水底,吃口比较轻微,此时可以使用比重大的饵料能够加快入水的速度,不过饵料雾化的也要快,当重饵快速入水到底之后就会迅速雾化,雾化的轻微颗粒或者片状絮状的饵料,能够很好的吸引到鱼儿前来吞食,需要注意的是鱼儿觅食的习性产生变化,饵料的口味也要多做准备,根据鱼口的变化,若是自然饵效果不好可以改为诱鱼好的商品饵多做尝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